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二十六、短信爆炸

    白胜是不会怀疑罗神君的话,何况就连罗神君也不愿意使用幻魔令,去大须弥世界修炼,此事必然确准无疑。*至于干脆就离开阎浮提世界,去大须弥世界定居,这件事白胜连想也没想。

    他好容易在阎浮提世界有了亲友,有了家庭,有了事业,再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打拼,未免也太苦逼。何况就算他去大须弥世界,也只有开始会因为元气充盈,突飞猛进,待得自身法力和大须弥世界天地元气同化,这种好处也就渐渐消退了,日后再想进步还是要努力修炼,参悟道法,跟在阎浮提世界区别甚微。

    再加上大须弥世界有三大宗门存在,本土生灵强横,不说金丹多如狗,脱劫满地走可也差不许多,外来的仙道之士除了依附,就只能是孙子一样龟缩,赤城仙派就算全派迁移过去,也要仰人鼻息,远不如在阎浮提世界南蟾部洲自开山门,为顶尖大派来的舒爽。

    罗神君收了玄冥飞剑,就要着手替自家夫人洗练,罗夫人也要帮手,并且把这口飞剑炼入仙帝战袍。两夫妻都不能脱身,白胜和罗羽璇,罗玉玑姐妹就都没什么约束了,除了每日在太象五元宫中游玩,就是偶然从云端往下看去,观赏南海风光。

    虽然南洋大海因为真水精气浓烈,看起来黑潮黑浪,穷恶水景,但毕竟辽阔,海上偶然还有路过的海岛,瞧来也都颇具气象。*

    也就是因为罗神君夫妇着急赶回南蟾部洲,所以一路上白胜和罗家姐妹都不能离开太象五元宫,也就不能去收摄罡气云团来修炼,让白胜略略有些不爽。可一想到回去天都峰,他就可以安心修炼罡气,白胜也就按住了耐心。虽然他只差一步就能突破到炼罡第二层的境界,早就心痒难搔,想试试看自己再次突破之后,会否把剑光彪到突破音速。

    不能炼罡,白胜在这一路上,也就是修炼锁仙环和重炼龙形剑箓,他跟蛊道人一战,损失了一十九道种子符箓,可说的上损失惨重。

    白胜和罗神君这一行人,路上几乎没有遇上什么波折,只是在接近南蟾部洲的时候,白胜几次发现海面有妖族大军在聚集,不知道是要开战,还是另有什么战斗。罗神君不欲惹事儿,把太象五元宫拔升的极高,那些海中妖族极少能够发现的太象五元宫的角色,就算有发现的,太象五元宫速度极快,他们也来不及反应。

    非止一日,太象五元宫终于飞回了南蟾部洲,从天上往下看去,南蟾部洲的南部大陆的景致,瞧来郁郁葱葱,苍山绵延,不知道有多少妖怪藏身其间修炼。南蟾部洲的北部七国乃是人族聚集之地,但是南部大陆就罕有人迹,深山老林之中,多藏有妖怪,甚至有些妖王招揽数万手下,自开一国,俨然人间气象。

    当然这些事情都跟白胜他们一行没有什么关系,太象五元宫在回到了南蟾部洲之后,只飞了两日不到,就看到了天屏山三十三座山峰。其中原本也是其中之一的天都峰已经从中折断,看起来跟周围的景致格格不入。

    罗神君把太象五元宫重新安置在天都峰上,仍旧跟罗夫人闭关洗练那一口玄冥飞剑,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回到了天都峰,亦要修养几日,恢复了精神头才重新开始修炼。只有白胜,他一回到了天都峰,就接到了无数短信轰炸,却是张祝融问他去了哪里。

    白胜拐了人家妹纸,就跑出去跟罗夫人救人,赤城pad通讯距离有限制,故而张祝融在白胜离开之后,就联络不到他了,心中焦急可想而知。

    白胜也是这个时候,才想起了此事,他驾驭了遁光匆匆飞出了太象五元宫,心头暗暗忖道:“张火丁跟王松川师兄的外甥可不一样,六师兄是把这个外甥托付给了我,任我捏圆捏扁,打骂教训,张祝融只是让我暂时看护一下妹子,就就拐的天南海北,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待会去见了张祝融,要先道个歉……”

    白胜一路飞高,按照乾坤图上所示方位,寻找张祝融,他平时不爱开自己的定位,但这个时候也特意打开了。张祝融在察觉到白胜的位置之后,也往他这边飞来。当两人都能各自看到对方的时候,白胜就是微微一愣,因为张祝融的身边有一个长身玉立的男子,瞧来气度不凡,身上气息晦涩难明。

    这些也都罢了,但是真正让白胜惊讶的是,这人的修为已经直入金丹,飞遁的时候,放出的不是护身罡气,而是金丹界域。只是开放的极小,只是数丈方圆,在这数丈方圆之内,改变天地法则,抵消大地的吸引力,跟炼罡之辈的飞遁方式并不一样。

    见到了白胜,张祝融就有些焦急的问道:“我的妹妹呢?”

    白胜也不解释,只是把星宿神殿取出,将已经被李缳娘操练的生不如死的张火丁放了出来。当然他把张火丁放出来之前,还是施展法术,将之仪容略作整理,并没有蓬头垢面的放出来。自从李缳娘开始凝练煞气之火,张火丁就比以前不知凄惨了多少,整日价被李缳娘用各种刀法杀的生不如死,好容易见到外面天光,瞧到了自家姐姐,心头欢喜的眼泪都掉了下来。

    张祝融见自己的妹子看起来虽然有些清减,但是身上却有一股凌厉的刀气,而且修为也已经在天人境的边缘,只是差一丝机缘罢了。自己的妹子什么样子,张祝融心知肚明,在白胜手底不过几个月,居然就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让张祝融也暗暗吃惊。

    她一抬手把自家妹子摄到身边,这才淡淡的一笑,对白胜说道:“多亏了道友照顾我的妹子,如今我跟岭南五大世家的事情已经了解,我妹子也没什么事儿了,麻烦道友一场,甚是不好意思,张祝融再次谢过道友高义。”

    白胜从张祝融的语气中,听出来微微的疏远之意,他心头就有些略略不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