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一十五、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好小子,连这一招都杀他不死!”

    蛊道人终于动容,再也不保留实力,各种法术犹如连珠价的一般飞出,化为滚滚长河,什么五行飞斗七杀术,飞星斩黄龙,五光六辰感应雷法,镇邪辟魔诀,九五青龙真诀……各种法术,犹如潮水一般在白胜身边乱炸,饶是白胜有斗转星移神禁,剑术又是了得,一时间也被蛊道人全力以赴的法术狂潮轰的犹如断线的风筝,飘来荡去,几乎身不能由自主。

    白胜值此时候,只能宁心静气,见招拆招,拼力化解蛊道人的各种法术,还有那一手威力莫测的万龙炼剑大仙术。明艳如朝霞,变幻莫测的剑光满空游走,配合斗转星移神禁,虽然形势极为窘迫,但是白胜却守的铁桶也似,分毫破绽也不露。

    白胜催发剑光法术的当,暗暗忖道:“仙道之士也只有一两种法术拿手,蛊道人的这些法术虽然凭了高深法力催动,威力尽皆不凡,但因为修炼的禁制重数也不甚高,想要凭这些法术轰下我来,那是绝无可能。蛊道人就连这些手段都搬了上来,必然是没有底牌了。如果我坚持一个时辰,也不见蛊道人施展什么杀手,就是我反击的时候了。”

    斗法就宛如下棋,能够捉住对手一个破绽,在对手空有一身本事,却还没使出来之前就一剑封喉,当然是最好。但是这种机会也并非什么时候都有,纵然以白胜之能,也不可能每一次都把敌人完封。总想着走捷径,却不重视本身的根基,迟早也会因为某一次算错敌人,把自己给害死。白胜能一剑突出,瞬杀敌人,也能在敌人没有破绽可寻的时候,跟敌人堂堂正正正面鏖战。

    就如当年清风明剑也说过,百鸟生的暗杀第一剑二十步内天下无敌,但是他想要欺近我身前百步之地,那除非是月女王,他百鸟生不成!遇上这种敌人,纵然亦白胜的捕捉战机之能,也没有办法速胜,更不能封杀对手的各种手段,就只能各凭实力手段,实牙实齿的拼到尽。

    蛊道人对白胜也算得熟悉,本身功力又高,白胜想要找一个杀死虫道人那样的机会,几乎没有可能,这个时候拼的就是真本事,旁的想法都没了用处。

    白胜只把龙形剑诀和斗转星移神禁交错运用,其余的手段都收了起来,在蛊道人无穷无尽的法术轰击下,看似越来越要不成了,但仗着斗转星移神禁,屡次在无数法术包围之下挪移虚空,从容脱身,让蛊道人也不禁暗叹一声:“这小子的修道本事也就罢了,但是斗法的本事却太了得,看来我希望他忙中有错的算计是落空了。他凭了才炼罡初步的修为,居然就能跟我斗这么久。就算换了任何一个金丹级数的对手,此时怕也早就饮恨当场,身死道消了。也罢!我也就不能留手了,此子太过奸猾,根本也不会上当。”

    蛊道人使出无数法术也不能拿下白胜,他也知道这些法术不是主修,看起来煊赫,威力却真不成,最后较量的还是他压箱底的本领。下定了决心的蛊道人,忽然长笑一声,喝道:“段珪!你修道算不上太天才,但你的剑术了得,为人奸诈,机变无双,却是我平生仅见的人物。老道我不耐久战,只好以大欺小,十招之内,我必取你性命。”

    蛊道人放出如此豪言,白胜不惊反喜,这代表了蛊道人要出绝杀手段。

    在狭路相逢,决胜一发的时候,让对手连底牌也来不及翻,那是取胜之机。在两军对垒,实力相当,各有手段的时候,谁成撑到最后翻底牌,才能决定胜负。

    孙子兵法有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白胜在这一场大战之中,所采取的战略,就是等蛊道人放尽手段一刻。在那一瞬间蛊道人必然再无余力改变什么,他就会发动狂风暴雨一般的反击,彻底灭杀这位邪道大宗师。

    蛊道人轻轻一喝,十指屈伸,顷刻间就有七十余条龙形剑气飞出,见到这种景象,饶是白胜对蛊道人的底牌也有估算,此时也不禁暗暗抽了一口凉气。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发动了最为凌厉的攻击,体内炼就的龙形剑箓接次飞出,每一道剑光都再非是幻符剑光,而是种子符箓凝结。

    白胜在蛊道人出手之后,没有任何犹豫的就连发出了一十九记“约炮”!

    蛊道人凝就的龙形剑气虽然凌厉,但他的万龙炼剑大仙术发动却没龙形剑箓快,所以白胜的“约炮”剑式后发先至,一十九记种子符箓连续炸开。蛊道人亦没料到,自己的万龙炼剑大仙术才自全力出手,白胜的反击就来的这么快,这么猛,这么狠辣。每一道种子符箓都是千辛万苦的修炼出来,白胜居然舍得一炸就是一十九道。

    就连蛊道人这个敌人,面对如此疯狂的剑光轰炸,都会替白胜心疼,他自己是万万舍不得用上这种手段的。

    蛊道人只是稍稍迟疑,才要把所有的龙形剑光收回来护体,白胜就化为一道灿烂星光,犹如匹练横空,居然和星宿神殿合一,满空绕了一匝,斗转星移神禁圈住了三十六道龙形剑光,然后蛊道人就感应到体内法力微微一震,再也控制不在自己放出的剑光,被斗转星移神禁硬生生的反弹了回来。

    白胜出手之狠,战机拿捏之准,各种手段运用之出神入化,饶是蛊道人也算“久经大敌”,也没有见过这般凌厉的手段。

    这就是一天就要跟人斗剑几十乃至数百次和一辈子才斗剑几十次之间,难以跨越的经验鸿沟。

    白胜倾尽全力发出这一击之后,就立刻催动剑光扶摇直上,他这一击之后,再也没有半分余力,所以要尽力避免被敌人趁势反击。飞起百丈之遥,白胜就看到了自己平生也没见过的大场面,无数龙形剑气互相对撞,而那一十九道龙形剑箓连续自爆,在宛如真龙一般翻滚的龙形剑气之中,狠狠的犁出了一道鸿沟,而这条鸿沟的目标,直指他平生最厉害的大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