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四百一十四、龙崩归天

    “这老贼的功力怎么忽然弱了许多?”

    白胜虽然被蛊道人的万龙炼剑大仙术压的居于下风,但是他遁法快捷,刀法出神入化,以巧破力,仍旧能够支持。本来只想试探一番,就立刻换回剑术对敌的白胜,在落到了下风之后,却忽然怀疑起来。

    蛊道人乃是脱劫大宗师,就算没了最拿手的蛊虫,也不至于落到连一个炼罡小辈都拾掇不下的地步。何况白胜还没运用最厉害的剑术,只是凭了新学的刀法,他催动刀法只是因为宙光刀诀合适近身搏杀,只准备一招逼退蛊道人,立刻换剑术,但是现在却生出了怀疑,招法连变,做出一副悍勇的姿态来。

    蛊道人面对白胜如此凶狠的反扑,仍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言笑晏晏,似乎全不把白胜当作仇敌,只当作一个晚辈,来切磋剑术。甚至蛊道人还会在斗剑的时候,出言指点,言明白胜的刀法中有何弊端,有何优胜之处,蛊道人越是这般做派,白胜就越是怀疑。

    “蛊道人剑法严谨,虽然说不上什么精妙,但是凭了胜出我三个大境界的道行,深厚了不知多少倍的功力,以力破巧,我想要纯凭剑术胜他几乎没有可能。但如果他不在状态,说不定我的机会就来了……但我怎么知道他不是故意示弱,其实受创没那么重,只是想要趁机绝杀我呢?”

    如果蛊道人安然无恙,没有任何受伤,他凭了实力就能碾压白胜,根本不需要任何花招。但蛊道人既然开始运用各种心理战术,那就必然是有问题,只是白胜无法推断出来,蛊道人的问题有多严重。

    “既然我没法知道蛊道人的真正实力如何,就把他引入到一个更有利于我的战场罢,如果他不来追我,那就是心里怯了,要狠狠的反扑……”

    白胜顷刻间就定了战略,刀光一收,剑光灿烂,冲霄而起,竟然笔直射向天空。

    蛊道人略略迟疑了片刻,呵呵笑道:“段珪贤侄儿哪里就要走了?还是跟老道叙叙旧罢!”他双手下垂,身外七条青色大龙盘旋飞舞,气势如虹,立刻就追了上来。白胜在炼就罡气之后,遁光之速已经突破了一日夜四万六千里,蛊道人虽然是脱劫大宗师,但遁光也就是这个级数罢了,两人一追一逃,须臾就冲破了第一层天罡大气。

    白胜冲破了第一层天罡大气之后,并不停留,半个时辰之后就又冲破了第二层天罡大气。此时蛊道人也略略惊讶,不知道白胜这是要做什么?他暗暗忖道:“这小子炼就罡气之后,遁光之速远超寻常金丹之辈,就连我也只是勉强才追的上。按照他的遁法巧妙,加上心思狡诈,真个想要逃走,我未必就拦截的下。但这小贼却笔直飞遁,一点兜转也无,这却是为什么?”

    蛊道人只是狐疑了片刻,当他见到白胜遁光忽然微微一偏,一团九天真罡之气就他随手收了,心下登时大定,暗暗笑道:“原来这小贼想要临阵突破,一面炼罡,一面跟我争斗,这个想法未免太过天真,在我手底下,你如何有这般功夫?何况你我修为差距如此之大,就算让你突破一层罡气,又能增加什么手段?”

    白胜遁光不停,一路冲到了第四层天罡大气,这才猛然一个几近九十度的直角转折,往正南方向飞了下去。蛊道人猜测到了白胜的想法,一路随后紧追,同时亦把他的万龙炼剑大仙术放出,七条青龙剑光此去彼来,盘旋飞舞,逼得白胜不得不回手应对,给他渐渐的追了上来。

    蛊道人这一手剑术也极精妙,他心底暗暗估算两人之间的距离和遁光变化,猛然大喝一声,施展出来万龙炼剑大仙术中最为刚烈的一招,万龙归海!本来的七道青龙剑光猛然加速,越过了白胜的遁光,然后同时掉头,把白胜前去的道路牢牢封死。

    蛊道人手中暗暗扣了另外一道剑诀,就等白胜忽然掉头回来,想要打他一个便宜的时候,给这个小子一个好瞧的。他十分清楚白胜的性格,这小子见到他把剑光都放了出去,没有留下护身的法力,又知道他的蛊虫全部被罗神君消灭,说不定就会冒一冒险。

    白胜确实就是这样的性格,但是他只有在估算敌我双方潜力之后,或者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这才会不惜悍然冒险。很多人都会兴致勃勃的谈论,某人经商,冒险一搏,赚了无数钱财,从此发家,从而就认定了此人爱冒险,什么都不惜一搏。却完全不会去想,其实在情况不同的时候,爱冒险的人也会变得谨慎,只会冒险,不会事先评估冒险的成功几率,不会在发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断然抽身之辈,是不大可能会成功的。旁人只看到此人爱冒险,却不会去瞧一眼,人家在冒险上的选择,在冒险前的准备的盘算。

    白胜既然觉得蛊道人有些不妥,当然不会拼了身死道消,也要去试试那种概率不大的机会。

    何况蛊道人的万龙归海,虽然气势磅礴,但把在白胜的眼里,也并非是无法可破。白胜剑光忽然变化,犹如织女操针一般细腻,在万龙归海的剑招之下,剑光蜿蜒游转,竟然在两道青龙剑气之间穿了过去,让蛊道人的盘算尽数落空。

    蛊道人瞧到白胜这一招应对,暗叫了一声:“好小子,果然比我想的还要狡诈,那就让他瞧我这一招,龙崩归天!”

    白胜才自穿过万龙归海,就感应到背后的大气巨震,他想也不想就立刻把斗转星移神禁放出,几乎在同一时候,蛊道人的七道青龙剑光一起爆震,放出了惊天威力。

    若是白胜没有斗转星移神禁护身,只是这一招龙崩归天,就足以让他万劫不复,在七道剑光爆炸的威力下,白胜纵然有剑气护体,也要死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脱劫大宗师的剑光自爆,哪里是这么好消受的?但在斗转星移神禁之下,蛊道人剑光自爆的威力,都被悉数反弹,只剩下了一成不到的威力,把白胜狠狠的远远击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