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九十三、家务事

    白胜虽然豢养了不少道兵,但是他并非是作为战力储备来使用的,而是用来当作研究和科技人员在使用。尽管阎浮提世界的土著跟他这种地球土著的思维有差别,但是很多东西还是能依靠教育来弥补。但有一样东西,白胜没有办法弥补,那就是遮掩研究侧道兵的修为。

    虽然星神元灵种子确实可以提升这些道兵的境界,但这种提升还是要看道兵本身的资质,比如祁无伊,纵然被种下了星神元灵种子,也只能突破感应而已,想要再进一步极难。但符诏却比星神元灵种子更进一步,可以任意提升法力,完全不需要修炼,也不需要资质,实际上这些法力跟原主人一点关系也没有,这些法力另有源头。

    比如说白胜所得的土地符诏,就是来自九天仙阙,而这些魔头崩灭爆出来的符诏,源头就在无名地宫的最深处。

    白胜探手一招,已经彻底占了阴山黑魁老妖师弟识海的星神鲁大师,立刻飞回了星宿神殿,并且占据了原本由二十八星神寄托元灵神禁幻化的星神之位。

    “是前进,还是后退?”

    这个问题在白胜心底转了几圈,他终于还是决定,先离开这里,寻一个安稳的地方炼就罡气,这才来重新探索这处无名地宫。这座无名地宫前面几处就已经有白胜所不能破解的地方,深处更是危险重重,这可不是玩游戏,下副本被杀了复活重来就是,死了一次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还是先修炼成罡气,把法力提升上去,然后再来这里探索。”

    白胜拿定了主意,立刻抽身遁走,再也没有丝毫停留,他在飞到了阴山黑魁老妖师弟所居的那个洞室时,把已经化为星神鲁大师的阴山黑魁老妖师弟放了出来,想了一想,又把桀沌放了出来,这才催动了星宿神殿,破入九霄,晃眼飞的无影无踪。白胜想要修炼罡气,其实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别人还需要寻找一处高峰,好能收摄九天罡气,但是他有两件飞遁的法器,足以可御器飞天,直上九霄,修炼九天真罡。

    不过白胜还另外有些打算,故而他催动了星宿神殿,直奔天都峰而去。

    白胜渐渐也收了许多部众,还有个徒儿李缳娘,这些人不会成为道兵,想要突破修为就必须要有凝煞之地。白胜的星宿神殿中虽然有一座五方真煞池,白胜也在调拨资源的时候,让手下道兵把这座五方真煞池不住的祭炼,但这么一座五方真煞池,显然不足他手下那些人凝煞所需。故而他打算回去天都峰,尽可能再多收聚一些五行真脉煞气。

    “倪孃,何茉,李缳娘都需要凝练煞气,那两个只是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缳娘却是要突破境界。喷云儿有冰魄罡气修炼的法门,只是一直都跟我东奔西走,没什么机会修炼,小妖精玲珑本来没有合适的罡气法门,但现在却可以跟我一切修炼九天真罡,可惜鹤妖早就被师父索去,给了四师兄,不然……”

    白胜心头盘算,忽然想起了还在自己手里的燕沧眉师徒,他微微思忖道:“燕沧眉凝煞的法门倒还可以,但炼罡的心法走差,日后进境不大,除非她如阴山黑魁老妖那样,滥杀无辜来提升修为。不过有我在,这种事情决不可能发生,燕沧眉最多也就是能学一学罗刹战道,实力提升幅度已然不大,但是她的七个徒弟却都有很大的机会改变法门。燕沧眉的七个徒弟为了师父,居然敢跟我出手,心性倒也不坏,值得培养一番。”

    星宿神殿虽然没有金霞幡遁速快,但也是极快的了,从九罗山到天屏山白胜也没有花去多久的时间。当白胜瞧到了天都峰被拔去了一半,残破的模样,心底还是有些不是滋味。他在这里住的日子比在赤城山久多了,甚至可以说天都峰就是他在阎浮提世界唯一的家,但现在却因为被五大邪道巨头攻打,罗神君的不得不被迫拔断山峰,弄得原本仙境一样的景致全无,穷山恶水一般,白胜现在想起来还是颇恼火。

    “现在也还不知道罗神君夫妇追杀蛊道人如何了,等我修成罡气,要不要去海外兜转一圈,寻找师父师母?”白胜胆气本来就豪壮,虽然那他知道海外十分危险,但若是他真个修成了罡气,剑术也能突飞猛进,还真就有胆子去海外闯一闯。

    白胜把星宿神殿按落在天都峰上,只不过天都峰如今已经只剩下了半截,看起来已经没有昔日那么威风,比周围的山峰都矮了一圈。白胜安置好天都峰之后,就把奈何桥中所有的金兜虫都放了出来,这些金兜虫有少许操纵空间之能,最何时用来收集地下的东西,上次白胜是因为天都峰刚断掉,五行真脉煞气浓郁,随手就可以收取,也根本用不着这些金兜虫。但是这一次,他还要修炼,而且五行真脉煞气早就散的不成规模,还是金兜虫更为合适了。

    白胜把金兜虫都放了出去之后,就把倪孃,何茉,李缳娘,还有小妖精玲珑,还有独角喷云兽都叫了过来。

    李缳娘进步神速,在突破了感应境界之后,因为之前积累非凡,也如白胜一般,在先天四境的御气,通灵二境并未停留多久,如今已经修炼到了炼法境。她跟白胜不同,白胜根本也没有传授她《赤城杂摄妙用阳符经》,铜鼓真经一类的法术经卷,所以李缳娘直接就开始修炼白虎七杀刀术和罗刹战道的法术。

    李缳娘修炼的白虎七杀刀术和罗刹战道乃是原版,白胜也无意传授她赤城仙派一脉的道法,一来不得朱商和罗神君允许,白胜不想违反门规,二来白胜也没觉得白虎七杀刀术和罗刹战道哪里不如赤城仙派的道法了。这两门道法的原版都是极厉害的,只要按部就班去修炼,成就也不会寻色任何赤城仙派弟子。

    白胜在问过了李缳娘几句之后,就让她勤奋修炼,争取早日突破天人境,打法走了这个徒儿之后,白胜这才瞧了何茉和倪孃一眼。

    感谢诸位书友捧场:老瞒,养肥了在看,黑色雨衣01,月在梧桐,rhn,点解谁占了,圣者依韵,顶风作案,燃烧的草人,小远哥,lhnd6666,小小鸭子,舜少,纵横书宝宝,红色暴风,无敌猪头侠,等待邻家,跟着机机来的,蓝桑,亲核取代,rdongfang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