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七十二、以一敌七

    燕沧眉的七个徒儿一起跃下地面,心头都略有些兴奋,她们亦非是初出道的雏儿,跟随师父曾在北海修炼十余年,跟妖族厮杀过无数场。故而这七个年轻女冠先排成阵势,这才闯入了明道庵,她们中没有一个凝煞之辈,但是却有信心七名姐妹联手,足以败杀白雀儿或者尹庆雪,至于明道庵其余的弟子,更是不给这七名年轻女冠放在眼内。

    白胜也没有想到,最后事情会变成这个结果,明道庵主不知所踪,成了他坐镇此地。尽管白胜一点也不怕明道庵主的师姐燕沧眉,更不怕燕沧眉背后撑腰的那些旁门左道,他通过雪鹫早就发现了阴山黑魁,对这头老妖白胜亦没有任何悬念,必然是轻易击杀,但这种主客颠倒的情况,还是让白胜有些啼笑皆非。

    “也罢!就先让白雀儿和尹庆雪去拖延时间罢,明道庵主若是来不及回来,我大不了来个男扮女装,让桀沌出手……”

    白胜其实倒也并不在意,究竟是自己是不是出手,只是以他的个性,在无关紧要的时候,很容易就无厘头起来。这一次的敌人,对他来说几乎没有威胁,故而白胜脑海中也没什么作战计划,反正大家实力相差这么大,平推过去就是了。

    白雀儿和尹庆雪当然不能坐视有人来闯明道庵,故而在白胜做出了指示之后,她们姐妹就各自御气飞出,在明道庵第一重院落迎住了燕沧眉的七个徒儿。

    燕沧眉的大弟子云红袖清喝道:“两位师妹!本来同门相见,总该有几分亲热,但做师姐的有师命在身,恐怕要得罪了。”

    白雀儿冷冷一笑道:“怕是也未必有那么容易,就把师妹得罪!”她虽然见这七个年轻女冠结成了阵势,但是仗着自己和尹庆雪的修为都比对方高,故而也不是十分在意,把手一挥,就放出了她的那套十二面旗门,登时把这七名年轻女冠困住。

    燕沧眉的七名弟子见到白雀儿放出这套旗门来,为首的大师姐就笑道:“这种东西也拿出来炫耀?且让我破去了这套气闷,白雀儿师妹你莫要心疼。”七名年轻的女冠忽然一起出手,登时便有一道刀光凝练,却是七人把功力合而为一,狠狠的劈下。白雀儿的这套旗门虽然是她师父所炼,品质却并不算怎么高明,白雀儿只是见对方人多,这才放出了这套旗门出来。被这七名年轻女冠合力一劈,这套旗门登时被斩破了一面,白雀儿心头一震,登时怒喝一声,玉掌凝了一道刀光出来,合身扑下,来救自己这套法器。

    白雀儿身法一动,便有一种轻灵翔动之意,刀光和身法合一,犹如轻烟一般就闯入了旗门阵中,顷刻间就劈出了八刀,每一刀都斩在燕沧眉七名女弟子所结阵法的关窍处。让这七名年轻女冠不能把阵法的威力全数发挥,只能运转刀光,跟白雀儿恶狠狠的相斗。

    这七名年轻女冠功力连接一体,任何人出手都能汇聚七人之力,虽然她们每一个人的功力都不及白雀儿,但是七人联手,却尤胜过白雀儿甚多。若非是七人结阵,身法变化就不甚灵动,亦白雀儿原本的功力刀法来说,只怕几个照面就要落败。但是白雀儿被白胜特训了一回,刚出手的时候还不觉得,但是和燕沧眉的七名弟子恶斗了数招之后,刀法中的种种精微之处发挥出来,居然以少困多,反而大占上风。

    白雀儿一面暗暗称奇,一面在心底忖道:“我这几招道法,若是在段珪师兄的眼里,只怕处处都是破绽。这几日跟他潜修,我本来最得意的刀法,简直就不值一提,但现在我的刀法虽然仍旧不足以入段珪师兄的发言,纵然我自己也不甚满意,但燕沧眉师伯的这七个徒儿却破不了。就算她们联手,我亦不是没有取胜之机……”

    白雀儿想的不错,她的刀法在白胜眼里,仍旧是破绽百出,速成一招妙的货色。但是在她的七位同门师姐眼里,却已经是精妙绝伦,根本无从琢磨,刀法奥妙的已经无以复加。一时间燕沧眉的七名弟子,都暗暗吃惊,只能紧紧守住门户,七人联手,倒也没给白雀儿多少可乘之机。

    尹庆雪本来想要加入战团,但是她瞧白雀儿师姐出手,占尽了上风,就不禁有些微微的犹豫。白雀儿可是心气很高傲的,若非是有特殊原因,从来不愿旁人插手她的战斗。再加上尹庆雪也跟白胜特训了数日,屡屡在生死关头磨练,眼光早就不同,瞧得出来自家师姐还是因为新学的刀法不能运使纯熟,刀法中破绽太多,这才导致久战不下,其实有好几次破敌的机会。

    “既然师姐没有落败的可能,我贸然出手,师姐说不定反而不喜。我还是在旁给她掠阵好了,免得有人忽然对师姐施以暗算,燕沧眉师伯这一次带来的人可多,倒也不得不防。”

    白雀儿恶斗燕沧眉的七名弟子,除了尹庆雪不以为然之外,包括明道庵的其余弟子,还有燕沧眉带来的旁门左道之士,尽皆吃惊不小。白雀儿的刀术在这些人的眼里,实在太过精妙,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这个层次,甚至已经到了各大顶尖门派的镇派绝学的层次。

    尤其是燕沧眉,心头更是惊疑不定,暗暗忖道:“我们明道庵哪里有这么精妙的刀法?难道传闻是真的?师妹已经做了玄鹤山林逍的入幕之宾,这才学到了如斯厉害的刀法?若是有林逍撑腰,我纵然把罡气修炼到绝顶,也没机会夺回明道庵主之位。师妹当年还十分纯情,这才几十年不见,居然就能做出这等伤风败俗,犹如门庭的事情来……”

    白胜若是知道燕沧眉居然想到这个方向去,必然大叫一声道:“这是老子的功劳,跟那个林逍可没关系。明道庵注定已经是老子手中之物,旁人想要插手,男的剁jj,女的剁咪咪!”

    感谢:梦魇囧,唐乐乐,shenchen1027,wardenz,精确打击,微笑的神,点解谁占了,笑看吴钩,霜风之叶,妖孽威武54,圣者依韵,gulivable,梦入友囿(感谢刷屏捧场),rhn,lhnd6666,rdongfang,看小说还重复,雨中飞鱼,风逸冷,zhangxipei,无敌猪头侠,求道书中,曬肚皮的鯨魚,等待邻家,养肥了在看,等待邻家,woowuhao,兔mm,纵横书宝宝,微笑的神,大力水兵,老瞒,平生我不知,坐看云起云落,0笑看红尘0,不冷茶,唐乐乐,白虹李李,纵横书宝宝,月在梧桐,等待邻家,shenchen1027,musice,亲核取代,落花的雨,几瓶云烟,霜冷丶九州,纵横胖胖虫,rgvnt,rgvnt,西门大烟囱,zhangxipei,孤独的彷徨者,cyj025(感谢刷屏捧场),积雷山主,rtf358,oioro,温晚迟迟,西天轮回(感谢刷屏捧场),暹罗之恋,壮士你又怀了,纵横书宝宝,梦魇囧,诸位书友热情滴捧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