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六十六、紫府天罡气

    白胜随口说起关于天下十六字的事情,明道庵主听得颇为入神。白胜瞧这位明道庵主的心思,不由得嘀咕道:“难道林逍那货偏爱御姐?怎么这位明道庵主提起了这厮,就是一副患得患失的神色?”

    白胜虽然对林逍的口味颇不认同,但这又干他什么事儿?所以白胜仍旧不动声色的把明道庵主想要听的事情,都一一说了,这才问起了明道庵主,她的那位师姐大约何时会来?

    明道庵主微微一挑眉毛,脸上煞气盈贯,让她在清丽之中带了三分含威,这位明道庵主本来美貌,只是年纪稍长,所以才不合白胜的口味。她轻轻说道:“按理说这两三日她就要来了,到时候若是她不肯让旁人出手,我们师姐妹印证一番刀法,我也不怕了她。如今我已经凝煞大成,师传刀法亦复有几分心得,也不怕此人的旁门左道手段。”

    白胜微微迟疑,忍不住说道:“若是此人学成炼罡的心法,庵主岂不是就没有把握了?”

    明道庵主忍不住苦笑道:“若是如此,我亦只好认命,只是我们这一脉的凝煞心法,须得配合水系罡气。我师父师祖也曾机缘巧合下得了两门炼罡的心法,只是都不合我这一门的凝煞心法。若是我师姐能寻到跟本门心法相合的炼罡法门,她就是我们明道庵的大功臣,我让位倒也让的心甘情愿。”

    白胜微微沉吟,忽然伸手想虚空幻化了半道符箓,问道:“这是一门唤作冰魄罡气的心法,不知可合贵派炼罡之用?”明道庵主微微一惊,仔细瞧了一眼,登时心情激动起来,全身都微微颤抖,本来女子身上少见的豪迈气概也不知丢去了哪里,连连问道:“不知这门炼罡法门唤作什么?可是道友师门真传么?”

    明道庵也明白,若是这门炼罡心法乃是赤城仙派的真传,就算白胜如何大胆也不敢传她。若是其他门道得来,说不定还有许多些许机会,只是明道庵主也不知道自己这一派能有什么东西,可以让白胜瞧得上眼。赤城仙派比明道庵强盛不知几许,根本就不是一个级数,明道庵有的东西,赤城仙派只会十倍百倍强之。

    白胜呵呵一笑说道:“此法名唤冰魄罡气,是我无意中得来,我对庵主手头的两部炼罡法门十分好奇,不知可否公平交易?”明道庵主听得白胜的话,不由得心头安定,忖道:“果然是名门大派出来的弟子,纵然许恩,也不做出腔调来,每一句话都说的让人信服。”她也明白,炼罡的法门赤城仙派肯定是不缺的,炼罡的心法好不好,要看能否跟所修的心法匹配。若是不能匹配,再上乘的炼罡心法也是无用。

    冰魄罡气正和明道庵一脉的心法,就算明道庵主用十部炼罡心法来换,都还是占了大便宜。但是白胜却说是公平交易,明道庵主心底自是感激非常。她本就是豪爽的人,所以也不矫情,从随身的法宝囊中取了两卷道书出来,放在了白胜的面前。

    白胜去了一卷瞧看了一眼,微微吃了一惊,这一卷炼罡的心法竟然是三十六天罡中最为珍贵的几种之一,名曰:紫府天罡气。这部炼罡心法唯精唯纯,修成的紫府天罡气浩荡正大,威力莫测。就算白胜师门的五火神罡,跟紫府天罡气相比也要略逊,只是紫府天罡气对凝煞的要求极高,总共也只有三种煞气能与之合练,五行真脉虽然能修炼紫府天罡气,但是合练的效果却不算最好。

    所以白胜也只是微微动心,便将之放了过去,又拿起了另外一卷炼罡的心法瞧看。这卷炼罡心法就粗糙的很,名为风雷罡气。罡气以精纯为上,风雷罡气虽然兼修两种,但却驳杂不纯,甚至都入不得三十六天罡,只是一种旁门炼罡之法。甚至凝练的罡气也只相当于炼罡一二层的修为,并无机会再有进境,威力也次的多。

    白胜微微摇了摇头,正要把这卷炼罡心法放下,但是无意中多瞧了一眼,却发现这卷炼罡心法其实分作两部分,一部分精微奥妙,乃是极上乘的法门,但是后面却狗尾续貂,虽然也算是别出机枢,但终究限于眼光见识,最后只弄出来一个不伦不类的东西。

    白胜随口问道:“不知这卷炼罡的法门,贵派师长是如何得来?”

    明道庵主不曾修炼过两部炼罡的法门,也没能力分辨这两部炼罡法门的高低,只当白胜更为看中风雷罡气,便给白胜解释道:“这部风雷罡气的心法,是我师父用紫府天罡气跟一位道友交换得来,只是这部炼罡法门,跟我明道庵的心法也不合。所以亦只能束之高阁。”

    白胜心头一动,连忙问道:“不知那位道友还健在否?”

    明道庵主摇了摇头说道:“那位道友跟比我师父还要年长,虽然勉强修成罡气,但却因为年迈,气血衰败,修成罡气之后,不过数年就身故了。据说死后只留下了两个徒儿,苦苦守着师父所传的基业,后来也没有消息了。”

    白胜沉吟了良久,这才缓缓说道:“不知那位道长,仙乡何处?这卷炼罡法门,我觉得其中颇不完全,有心将之补全,欲去寻那位道友的晚辈,看看有无可能做个交换。”

    明道庵主不疑有它,当下就说道:“那位道友叫做闫继子,他的两个徒儿唤作什么,我亦不知。但是他们师徒在九罗山潜修,据说是住在一处山谷之中。当初我师父也没细说此事,其他的事情我却不知道了。”

    白胜微微一笑,当下就把两卷炼罡心法收了起来,顺手凝了一道符箓,把冰魄罡气的心法打入了明道庵主的识海。这一场交换,对明道庵主来说自是占了极大的便宜,但是对白胜来说,也不算吃什么亏。甚至他隐隐觉得,那卷风雷罡气的前半部心法,跟五行真脉煞气极为配合,似乎不在五火神罡之下,只是原主人不明其意,居然擅自修改,这才变得不伦不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