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六十五、还是林逍

    白胜收伏了不少上万口道兵,但是这些道兵大多数都是妖怪之流,也没法作为门派的基石。(最稳定,,.)段家子弟虽然亲厚可靠,但毕竟天资有限,搞搞研究,习练武艺还不妨,指望不上大用场。所以明道庵只算二三流的门派,但对白胜来说,却有其独特的价值。何况这本来就是他拉拢的第一家势力,既然已经投入了血本,在势头看好的时候,当然要进行后续了投资。

    明道庵主派了人去不久,尹庆雪就又惊又喜的迎了出来,她现在也开始凝练煞气了,而且修为进境还不俗,已经有了凝煞第三层的修为。

    尹庆雪曾跟白胜转战数千里,恶斗阴山黑魁,两人的关系相当亲密,故而虽然有师父在场,尹庆雪亦不减热络,问起了白胜分别之后的种种变化。白胜笑呵呵的一一答了,但也只是拣一些不要紧的事情说,比较刺激的经历,却都闭口不谈。他的身份对明道庵这样的门派来说,已经足够高贵,再谈起自己的种种得意之事,未免有些炫耀之嫌,也有贬低明道庵的意味,白胜当然不会这么不懂做人。

    明道庵主在旁笑吟吟的插口说道:“还亏了道友所赠的那口碧鳞五毒刀,我经过洗练之后,已经让庆雪日夕祭炼,她如今突破了凝煞境界,刀法已经直追我的这个做师父的,一切都有赖当初道友慷慨。”

    白胜哈哈一笑,说道:“当时那个贼人出手偷袭,还是我跟两位令高徒一起出手,反能将之斩杀。(最稳定,,.)这口飞到得自那人的身上,合该有尹师妹的一份,何况我又不通刀法,明道庵又是以刀法著称,我要是留在手中,可就是贪欲太甚了。”

    白胜跟明道庵主和尹庆雪师徒闲谈一阵,忽然想起自己来时,明道庵主如临大敌的模样,就随口问道:“看庵主似乎颇为戒备,难道是有甚敌人要来?”

    明道庵主摇了摇头,忽然微微叹了一口气说道:“倒不是敌人,而是我的一位师姐。当年师父门下有好几个师姐妹,只有我跟这位师姐突破了感应的层次,并且开始修炼本门凝煞的心法。结果师父偶然出外游历的时候遇上了一位大敌,交手数十招之后,不敌惨败,负了重伤回来,临终前把庵主之位传给了我。那位师姐大怒,不辞而别,现在学了另外一些旁门法术,就要重夺明道庵主之位。本来庵主之位也不算什么,只是这位师姐还勾结了几个妖人,若是她执掌明道庵,只怕好好一个正经门派,就要化为藏污纳垢之地了。”

    白胜闻言,自告奋勇说道:“庵主也不必在意,世上总是邪不胜正。上一次庵主曾约请无数好友,围攻阴山黑魁,怎么这一次却不曾邀请人来助拳?不然双拳难敌四手,令师姐又有外人相帮,岂不是吃亏了些?”白胜本来也不吝自告奋勇一把,但是他见明道庵主也没请旁人助拳,也不好如此鲁莽,就问了一句。

    明道庵主有些苦笑的说道:“我虽然认识许多同道,但这些同道都是早年我师父行走江湖时候所交下的,我认识这些人,我师姐也认识。我倒是邀请了两位德高望重的前辈来做个证人,但是却不好意思请人来帮手。”白胜听得是这个原因,微微一笑说道:“既然如此,庵主不须在意,若是对方果然有些邪道之人帮忙,我必然会出手相助。”

    明道庵主本来也为此事烦恼,但这是她师门之事,纵然烦恼也无用,只能硬着头皮硬上,也没法请人来相帮。她倒是有几个自己的朋友,但是道行法力还都不如她,纵然请来也无用。除了她派人去把自己的另外一个得力徒儿白雀儿叫了回来,目前还未赶回明道庵,也没有什么可以请来相助的人。忽然来了白胜这样的大帮手,明道庵主也是心头欢喜,说道:“此次我请了长阳洞的幻灭道长,飞云涧的紫鹤祖师来给我们做证人。有这两位在,我那位师姐也不敢弄些狡计,再有道友相帮,更是什么也不怕了。”

    白胜谦逊了两句,忽然想起上次逐走阴山黑魁的那人,操纵金光雷电,神威莫测,忍不住就问了一声。明道庵主微微脸红,瞧了一眼自己的弟子,这才解释道:“那位道友是玄鹤山的林逍道长,玄鹤山也是七大剑仙宗门之一,这位道长法力高深,只是偶然跟我结识,那次恰好在明道庵作客,这才慷慨出手。”

    “是林逍?”

    白胜一日之内,连续两次听说这个名字,登时有些神往起来,暗暗忖道:“不知道这位林逍的道法如何?他能够三招击败玄凨,剑术道法必然都是极厉害的,却没想到我早就见过了此人。只是那次只见其人,未能谋面,殊为可惜。此人天份了得,名头又响亮,日后必然前途无量,迟早要会他一会。”

    白胜自从穿越以来,同级数的敌人几乎未逢对手,甚至当他凝煞大成之后,就连炼罡级数的敌人,也大多要在他出神入化的剑术之下饮恨。纵然金丹之辈,那些丹成下品的,手段又不是很了得之辈,白胜也能分庭抗礼。纵然他还无什么手段可以破去金丹界域,不能坡区金丹界域,就几乎没办法真正击败一位金丹真人,最多只是略占上风。但至少凭了金霞幡的速度,他能战能走,不再是任由金丹之辈捏圆捏扁。

    明道庵主见白胜似乎知道林逍,就忍不住问道:“道友也知道此人么?”

    白胜呵呵一笑说道:“天下道门新晋的十六字第一,当然无人不晓,此人道法厉害,就连我几位师兄也都赞不绝口。”明道庵主闻言又惊又喜,她约略知道一些天下十六字的事情,但是以她的层次,却知道的不是很清楚,就连上一代的天下十六字都有谁,明道庵主也知道的不全。这一代新晋的天下十六字,若无白胜告知,她说不定就要十多年后才会慢慢都知道一些。那些比较神秘,又不大愿意结交她这一层次修士的人,恐怕明道庵主一直都不能知道。

    ps:为了庆贺月影清尘妹纸晋升状元,加更五章,这是第四章……求红票助威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