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四十一、总是有办法

    朱旒秀被白胜催了几次,终于从衣袖中取出一封素柬。

    白胜一瞧这个架势,就知道双秀门主只怕早就准备下了这份清单,只是朱旒秀不知什么原因,忽然不想给自己了。白胜也无心去细究这个做大夫的妹子究竟心思如何拐弯,接过来这封素柬仔细瞧了一阵,心中也略略有底了,他暗暗忖道:“这口万灵药鼎原来还兼具洞府的妙用,内中可以开辟无数药田,更有一口万药灵池,汇聚无数药力,居然可以代替地煞之气,让人凝炼一种万灵药煞!虽然这种万灵药煞没有合用的炼罡法门,只把就只能止步与凝煞的境界,但比没办法凝煞的那些门派总是要好得多了。”

    祭炼洞府之宝,材料确实比较难找,白胜暗暗揣摩自己的家底,他倒是真能凑出大半材料来,只是还差了几种,须得去贝阙海市一类的地方购买。好在这口万灵药鼎比起星宿神殿来,差距就好比从南蟾部洲到北螺蛳洲那么远,若是星宿神殿这类的顶级法器,白胜就算倾家荡产也未必能搞定。他倒是有足够的身家,但很多材料都是有符钱也买不到的。他手头的这座星宿神殿,就有两三成的材料是用别的东西代替,品质还未臻至尽善尽美。

    “这口万灵药鼎所需的材料,换算成符钱当在三千到七八千之间,我瞧双秀门不像是有钱的样子,未必能拿得出来,要不然双秀门主应该去贝阙海市,蜃楼海市等地方,而不是让弟子没头没脑的四下乱找。”

    朱旒秀见白胜拿了那份清单之后,就眉头大皱,一时间就有些着恼。她性子是极傲的,但是双秀门也确实比不得赤城仙派。当初听师父说,为了她此次出门,还特意去求了朱商老祖,派一个弟子过来,朱旒秀心底就有些受不住。在她想来,去求人就是比较丢人的事儿了,至于朱商来求灵药的事儿,这位赤城仙派的老祖更好面子,双秀门主根本就没有跟门下的弟子说,朱旒秀也不知道。

    “旒秀亦知道这些材料极端难寻,但这件事乃是我师门重任,若是段珪师兄觉得不便,就不须跟旒秀同行了,我自己一人亦能做好此事。”

    朱旒秀柔柔的说完,便昂然而行,似乎就此就要跟白胜分手。

    白胜微微皱了皱眉,也没跟上去,而是随口问道:“不知……朱师妹身上带有多少符钱?”

    朱旒秀被白胜喝住,微微迟疑,立刻摇头说道:“我们双秀门替人诊病从来不收钱,纵然是同道中人,也从来都是一介不取,旒秀身上一文符钱也无!”

    白胜嘿然一笑,这一次真是轮到他不知说什么好了。朱旒秀一副我们双秀门从来不沾那些“阿堵物”的作派,虽然很是清高,但对白胜这样商业社会打混过来的白领,却是一种格格不入的别扭。他亦不想来改变朱旒秀的人生观,只是呵呵一笑,就把金霞幡一抖,把朱旒秀摄了上来,化为一团金色云霞直奔莽阳山而去。

    朱旒秀开始还有些惊讶,微微有些抗拒,但是当她发现自己不是被白胜带起来,而是被一件飞遁的法器承载,心头之惊讶,再也难以遏止。本来朱旒秀还曾想过,男女授受不亲,若是白胜想要仗着道法带她上路,必然要绝然推脱。炼就罡气之辈虽然能够御遁飞行,可是想要带人同行,功力稍浅之辈也只能搂搂抱抱。

    但是白胜根本就没问她愿意与否,而且直接就用了金霞幡这样的飞遁法器,朱旒秀惊讶之余,居然有些自惭形秽起来,暗暗忖道:“果然是大派弟子,我之前想的都差了,只怕我们双秀门在人家眼里,只是穷门小户,什么万灵药鼎,在人家眼里也只是以符钱论多寡罢了。”

    白胜虽然在前世也接触过小心眼,喜欢文艺腔的女孩儿,但是他真没心思去哄,何况这一次他只是奉了师命,前来帮忙,不是来泡妞的,故而他虽然瞧出来朱旒秀的表情不对,却也没任何意思去劝抚。他只是想如何帮忙朱旒秀把这件收集材料的任务尽早完成。

    “其实这些材料虽然难得,但也算不得什么,我手上凑一凑,再去一趟贝阙海市,也就能凑个七七八八了。只是这么做有些碍难,比如这个妞脾气别扭,明显不会接受,而且我也亏大了好么?虽然身外之物再珍贵,也不值得去做守财奴,但就这么白给,还要落个吃力不讨好的下场,未免也太2货,我还是寻一个两全其美,双方得利的办法。”

    白胜心中的计划就是,拐了朱旒秀去莽阳山,先忙了自己的一摊子事儿,瞧一瞧倪孃做的如何了。如果倪孃没搞掂,他不介意亲自出手,如果倪孃已经搞定了倪家,那么就把朱旒秀推给倪孃,让这头小狐狸来摆平这个双秀门的大师姐。反正他现在手星宿神殿在手,里面收聚了不少五行真脉煞气,在哪里都能凝煞。

    “朱旒秀出身双秀门,医道了得,若是能弄一堆药材来,让朱旒秀炼丹,炼好一种就换一样炼制万灵药鼎的材料,这个别扭妞八成是肯干的……这样她也不会生出别的心思来,我也省的破财,大家一双两好……哦!又用词不当了。”

    白胜脑筋转的极快,在路上就想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是按照他的这个构思,说不定非但不用破财,还能从朱旒秀身上谋取一些利益。很多事情在某些人眼里,就是困难到没法解决,似乎必须要多有钱,多有权势才能做好。但是对一些聪明人来说,这些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只要转一转脑筋,就能轻松解决,也根本不需要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白胜慢慢把这个计划补充完善,一路上也没怎么寻朱旒秀说话,他的金霞幡内如今已经空荡荡的一片,所有的各种设备,还有研究侧的道兵,以及各种库藏,都转移到了星宿神殿之中。星宿神殿比金霞幡内的空间已经数十倍,而且妙用也更多,倒是让金霞幡空了出来。

    没有装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金霞幡操纵起来就越发的灵动,也更为得心应手。白胜本来以为仙家宝贝没有负重的问题,多些人口,少些人口关系不大,但现在他自然知道,当初自己的想法完全错误。

    眼瞧莽阳山已经不远,白胜这才对朱旒秀微微一笑,说道:“朱师妹,我这边有几个朋友,恰好可以帮得上忙。说不定在这里就能凑得上大半的材料,也能让你的师门任务,完成的更快一些。”

    感谢:梦魇囧,杀入黑风口,老瞒,wsfwsf,野鹤道人,开头也,摩羯嘉嘉,混混的虾米,zhangxipei,无敌猪头侠,qilimazaluo,o佛本是道o,月在梧桐,斯介克汀,乱飘飞,benrock,求道书中,gulivable,azj025,极品哈雷,长江三叠浪,feifa10,陈宫,诸位书友捧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