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三百二十一、报信

    斗转星移大阵威能莫测,能反弹,转移,挪移一切法术的攻击,不拘是修成神禁法术,还是炼成大阵,都是一等一的手段。(!.赢q币)星宿神殿想要上接星辰,下统九九八十一面天星幡组成的斗转星移大阵,本来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一件事。

    白胜的阴神在星宿神殿中绕了一圈,把两者之间的气息巧妙结合起来。本来星宿神殿只有统御了斗转星移大阵吞吐星力的百分之一二,但随着这件法器的星力运转,渐渐垄断了下方斗转星移大阵吞吐星力的一成以上。如此庞大星力冲击,让星宿神殿的禁制重数不断提升。

    祭炼星宿神殿的白胜,伴随着星宿神殿禁制重数的不断提升,心底似乎有个东西忽然破裂,一直都朦朦胧胧的某种感觉骤然明朗起来。

    他体内的七道锁仙环忽然崩散,化为了三百六十五道。本来阴神变幻莫测,只是分化的念头和煞气凝练,也没有肉身的概念,更无窍穴这种东西。但是白胜在参悟了仙罗派道法真谛之后,忽然有所领悟,这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按照周天分布,在阴神体内也凝练出来了近似窍穴的东西。本来白胜凝练的锁仙环只是数目够多,虽然组成了天心莲环,但每一道之间却并无太多关系,还是最近他才参悟出来各道锁仙环可以互借法力的奥妙。但经过方才的顿悟之后,白胜炼就的七道三十六重禁制的锁仙环分解化为三百六十五道,在阴神体内也凝练窍穴之后,这些道锁仙环之间就似乎多了一种奇异的感应。(.赢话费,)这种奇异感应让白胜运转法力的时候,多了一种行云流水的流畅,万物滋生勃勃生机,发乎内心的喜悦安乐。

    几乎在下一个瞬间,白胜阴神体内的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就连续震荡了四十九次,本来七道锁仙环分解了之后,每一道锁仙环的禁制都跌落到谷底,只有二三重禁制,此时却顺着震荡,每一次震荡这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都会生出微妙变化,禁制重数也小幅增长。待得四十九次震荡之后,白胜再试着运转法力,把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的法力重新汇聚,却凝练了九道有三十六重禁制的锁仙环出来。

    白胜虽然因为法力增长而略有欢喜,但是心底也自明白,自己的这一次感悟,乃是千载难逢的机缘,再也难以复制。

    他暗暗忖道:“看来我之前想要在每一处窍穴都凝练一道锁仙环的想法,仙罗派的前辈早就想过,而且还推演出来一套独特的法门。只是后来这套法门不知怎么,在赤城仙派并未流传下来,我所得的《仙罗真解·副册》中也没有,甚至兜率门只怕也没有,但是我在方才顿悟的一刻,居然重新参悟出来这套法门的妙用……”

    白胜经此一番顿悟,对借助星宿神殿操纵星辰之力,影响下方的斗转星移大阵更有心得,星宿神殿就如一个超期运营五百年,打死也不肯撤销的收费站一般,把下方九九八十一面天星幡组成的斗转星移大阵吞吐的星力,中间都要过一手,并且截留下来一部分。

    本来要是白胜自己祭炼这座星宿神殿,没有个一二十年绝难祭炼到当下水准,但是在借助了下面斗转星移大阵的情况下,做到如斯地步,却变得轻而易举了许多。

    白胜收拢了诸多思绪,一面梳理星辰之力,一面尽可能扩大星宿神殿的影响,准备等一个最合适的机会才断然出手。好让下方围困天都峰的五大邪派巨头狠狠的吃上一个大亏,但随即他就察觉了星宿神殿某个微妙变化。

    虽然星宿神殿才祭炼了三重禁制,但白胜还能微微借助下方的九九八十一面天星幡的威力,所以他一步跨出,就挪移到了乌睺星君神殿。

    幽冥尸皇正在运转星光,祭炼乌光黑煞钩,本来只有三重禁制的乌光黑煞钩如今已经突破五重禁制。而且瞧幽冥尸皇祭炼的速度,只怕这口邪门飞钩祭炼的速度还要在星宿神殿之上。毕竟乌光黑煞钩内的法术比星宿神殿少了数倍,出手祭炼的又是银尸级数的幽冥尸皇。

    白胜微微犹豫,放弃了把幽冥尸皇重新镇压到白骨舍利内的想法,而是任由幽冥尸皇在乌睺星君神殿内祭炼法器。他分化阴神出窍,搜寻罗家姐妹下落,又复琢磨干扰大吉岭两大凶人的困守天都峰的斗转星移大阵,一直都没得空闲。现在稍稍能分心出来,白胜就捏了一个法诀,轻轻喝了一声。

    没过了多久,便有一道寒光从天上飞了下来,却是被白胜放出去修炼罡气的喷云儿。

    这头独角喷云兽被白胜炼做了道兵,呼喝起来极为方便,如今喷云儿也炼就了冰魄罡气,四足踢踏,自生云彩,把天赋异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再也不是原来只能半云半雾贴地狂奔的模样。白胜召唤了喷云儿回来,也不暇欢喜这头道兵修成罡气,只是匆匆说道:“喷云儿,你赶紧回去接天峰,求朱商老祖来救我师父罗神君。就说五大邪道巨头,蛊道人,虫道人,太阴散人,还有大吉岭两大凶人,齐聚天都峰,攻打的正激烈。这件事耽搁不得,你这就赶紧去吧。”

    喷云儿允诺一声,把龙形剑箓催动,身子化为一道流光,晃眼就飞得远了。

    白胜这才把忙乱一阵,心头的焦急放下,之前他不是没想过去接天峰报信,只是当时来不及罢了。白胜亦明白,靠他的力量虽然能够帮得上罗神君,但是毕竟境界太差,终究尤其极限,只有轻动了朱商老祖来,才有机会扳回场面。不过在朱商来之前,他能把罗家姐妹先救出来,亦算得大功一件,可以为扭转战局平添一个最关键的砝码。

    如果他没有先把罗家姐妹救出来,蛊道人的阴谋又得逞了,用六蛊神毒把罗神君暗算,朱商赶来天都峰就要一个人面对五大邪道巨头,在没有天都峰地利的帮助下,朱商未必就能比罗神君做的更好。

    白胜已经完成了这一场大战的最关键一环,接下来的后继变化,已经在向着最有利罗神君的方向轻轻倾斜。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