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九十、你把乾坤袋奉上来罢

    他跟倪家老祖宗不过几十步远近,再没有比这个距离,更适合发挥这一剑的威力。不要说倪家老祖宗躲不过,就算已经度过三次天劫的兜率门大长老张守云,在数十步内都躲不过这一剑,被白胜一招流星剃去了两条寿眉。

    流星不是白胜剑法中最得意的一招,也不是他剑法中最高明的一招,但却是给他赢得了最多荣耀,最多名声,斩杀最厉害大敌,最最让他扬眉吐气的一招剑法。

    再没有过这样一剑,能让白胜尽斩胸中块垒,能让白胜一剑挥出,那结果总是痛痛快快。

    其实倪家老祖宗能在莽阳山这样群雄林立的地方屹立不倒,自然有其本事,她说自己有不输与金丹之辈的手段,也确然不是说谎。要不然倪家凭什么在莽阳山占据一席之地?只可惜我们百鸟生大爷,从来不是非要让敌人用尽手段,才一剑把敌人诛杀之辈,对他来说,敌人空有一身本领却来不及使,死的憋屈,翘的窝囊,才是最爽快的事儿。

    “我管你有多少本事,不把这些本事使出来,就是你没本事!”

    死在白胜手底下的人,败在白胜手底下的人,有极多都是连最拿手的法术都还未用出来,就被这货一剑击败,事后虽然想起来窝囊,但当时却败的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因为白胜从来不在动手之后还给人留什么余地。“余地”那种东西,只该是在动手之前给的。

    白胜之前在倪家老祖宗面前所有的做作,都是在骗人,真正的目的也不过是为了一剑杀了这头老货。倪家老祖宗也不是没关注白胜那两口仙剑,只可惜她跟白胜只见过这一面,并不知道白胜还有一套金霞幡。所以说,倪家老祖宗死的很冤,只是活该死的很冤。

    白胜探手一抓,倪家老祖宗的尸身就飘飘落入了白骨舍利当中。

    我们百鸟生大爷把剑光化为冲霄剑气,游目四顾,那些已经到了附近,随时准备配合老祖宗出手的倪家高手,都情不自禁的抽了一口凉气。毋庸置疑,倪家老祖宗就是倪家第一高手,倪家再没有人比老祖宗的法力更高,就连老祖宗都一个照面就被斩杀,连还手半招都不能,其他人当然更没底气跟白胜叫板。

    刚才他们还都瞧不起白胜,觉得有老祖宗出马,已经是胜券在握,接下里只是怎么拿捏白胜的问题。但是这一刻,他们却忽然都想起来,被斩杀的倪家大小姐,还有那四位炼罡级数的客卿,看着白胜挑衅般的眼神,却没有一个人想要回应,大家都忍不住把自身的气息收敛了些。

    这就是“聪明人”最爱做的事儿,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个想的就是明哲保身,而不是并不顾一切的锐意赴难。

    白胜也不理会那几个藏身不出的倪家高手,他收了倪家老祖宗的尸身之后,就把斩云和裁云两口仙剑也都收了起来。而是纵起遁光,绕了一圈,登时把十七八个藏在不远处的倪家人活捉了过来,然后随意往地下一扔,淡淡的问道:“倪家在何处收藏着元阳花?”

    白胜已经在这窝狐狸精中杀出了名头,再也没有人敢在他面前耍花腔,玩小聪明,立刻就有人叫道:“我们倪家的东西,都在三娘子处收着,她有一件法器乾坤袋,能装下一座小山。所以我们倪家的东西,大部分都在她处,只有特别的珍贵的东西,才在老祖宗出收藏。元阳花并不怎么珍贵,只是一种寻常的灵药,故而一定是在三娘子处。”

    白胜点了点头,也不理会这些识趣儿的狐狸精,轻轻喝道:“三娘子何在?不知可否赐见段某一回?”

    白胜念了三遍,倪家庄中也无人回答,暗地里还有人笑白胜天真,他都已经把倪家杀翻了天,三娘子如何还能出头露面?白胜连喝三遍之后,见无人回应,提气再度喝道:“我接下去每问三娘子一次,不得回答就杀一百个倪家的人,问上一百遍我也就烦了,便会自去。三娘子若是不愿出来也不妨,反正我也不能把倪家的人尽数杀了不是!”

    白胜凌空蹈虚,步步踏高,当他升到了百丈之遥的地方,就已经足够把整个倪家庄尽揽眼底。他第一声:“三娘子何在……”舌绽春雷,余音还未散去,就有一个慵懒柔美的声音接口道:“三娘子在这里了,段珪小哥好生霸道,我们倪家可没那么多人口,能让您叫上一百声。”

    一个面容姣好的熟妇人,身穿胭脂百褶裙,头戴风翎花冠,看起来一身的喜气洋洋,从倪家庄飞了上来,跟白胜飞到了同一高度,这才万福为礼,轻轻说道:“段珪公子要多少元阳花,妾身一定分毫不缺的奉上!”

    白胜轻轻的嗯了一声,淡淡的说道:“我也不要许多,你把乾坤袋奉上来罢。”

    三娘子脸色登时大变,但是当她瞧到了白胜的杀机盈然的眼神,再也不敢有丝毫的犹豫,从身上解下来一个小巧的荷包,双手递了上来。

    白胜结果这个荷包,随意的瞧了一眼,嘿然笑道:“当年有人怂恿我们段家几个兄弟阋墙,最后是以我娘亲的骨灰被五弟扬了,某家也被送入赤城仙派为结局。今日段某忽然兴起,想要把当年故事,再延续一回,不知道三娘子觉得可有趣儿么?”

    三娘子心头骤然一冷,浑身都冒出寒意来,段珪当年被倪家的**害非浅,出手的人是倪孃,谋划的人却是老祖宗和她三娘子几个主事儿的人。本来她也不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了不起,反正也不怕段珪回来报复,纵然段珪修成道法,他们倪家上下又岂是没有底牌?三娘子也罢,老祖宗也罢,都是眼角高的连赤城仙派都不大放在眼里,何况白胜这个拜入赤城仙派之后,一直都没什么出息的“废柴”?

    这一次白胜忽然来访,倪家上下都没觉得该有什么悔悟和尊重,甚至当白胜大开杀戒的时候,也没人想过当年的事儿,但是当白胜明明白白提起了此事儿,三娘子这才觉得冷汗直冒。

    倪家跟段珪有大仇,之前段珪对倪家来说,不过是个小蝼蚁,不成材的废物,谁也没当这桩仇怨算得怎么一回事儿,但是当白胜露出獠牙,煞气冲霄,斩杀了倪家上下数千口,杀了大小姐,管家,客卿,老祖宗的时候。三娘子这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被人“恨”是什么滋味。

    白胜瞥了她一眼,心底却嘿然一笑,无声的说道:“短命鬼!我占了你的身份,今日也算是给你出了一口恶气。我想你就算修成我这般手段,报仇也报的不会太爽,倪孃不过是个小卒,我连倪家的根都给你拔起来了,想你也该含笑九泉,大叫痛快了罢!”

    感谢:老瞒,who_who,宋离别,幻舞菱血儿,zhangxipei,重重云,gulivable,杀入黑风口,d小调进行曲,水镜12,清风慕竹(感谢清风版主刷屏捧场),罗通(感谢刷屏捧场),漫步你心,nmzcl,星枫儿,老衲神机营,蛤蟆想**,宋离别,benrock,龙苑,小廿,吃鸡的米,cbleo,mengsd,shenchen1027,总行长,asscd,不冷茶,一丞,白虹李李,老衲神机营,路加123,自愿从良,老瞒,路加123,云霞满天,斯介克汀,腊月初三,iamwkj,烁德,鬼之一族,涛涛爸,摸摸头,mjp,小远哥,颠峰丶恺撒,漠惟,doudou823(感谢万金捧场),rhn,茶锈,非影22,gulivable,mammal,zhangxipei,qsgame,qsgame,异样心情,范围鸟,丢啊火炬,铁老虎,暹罗之恋,河蟹大神,依然独行,你想家了吗,点解谁占了,azj025(感谢万金捧场),人菜啊,小远哥,nmzcl,柳叶飞扬,等待邻家,微笑的神,宁渡之,路加123,marscool,西门大烟囱,assssdddd,老衲神机营,karyuu9,茶锈,o佛本是道o,诸位书友捧场。

    ps:书评区的活动已经结束:中不平,义鬼,道德之士,揭谛自来,师曰,星雪丸,夕离子,偶帅锅,忆昔流年,有血,江湖太深,黑色牙膏,追随烂尾蛤,野鹤道人,三分终热肚,布谷子,水木一刀,红莲邪佛等十八位书友,麻烦把地址私信给洋洋版主,我好发杂志和书。多谢诸位捧场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