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八十七、你是我段家的人

    倪家是莽阳山一十九家妖怪世家之一,本族人口有数千,各种仆役,投奔来的外族妖怪数倍与本族,加起来差不多两万三人口,如今就在莽阳山外建了一个小小的山庄,虽然是临时草创,但却仍旧看起来颇雅致,不见仓促之意。这也是亏得倪家毕竟是妖怪世家,族中人口多少都有些法力,这才能完成如此布置。

    倪家的人虽然偷了巧,把山庄建在赤城仙派几位弟子看护的方向,免去了很多麻烦,但是却并不怎么在乎赤城仙派的人,至少白胜站在山庄外,高声说要求拜见你家老祖宗的时候,把守山庄的人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我们家老祖宗身子不适,不能见外人,你若是有心思就在外面等候几日,说不定哪天老祖宗身子略好,心情一高兴就见你了。”

    倪家庄把守门户的是一头虎妖带了一窝子狼怪,身穿华美衣衫,看起来就宛如大户人家的管家一般,气度俨然,眼神半睁不睁的似乎没把白胜瞧在眼里。

    白胜亦不曾想到,倪家的仆役居然都有这般大派,他本来态度谦和,也是以礼求见,此时脸色却有些难看起来,又在问了一声道:“连通传一声也不能么?我乃是赤城仙派弟子!”

    那头虎妖嗤笑一声说道:“你不就是段珪么?当年我们家二小姐手下的一个丫鬟,就能把你呼来喝去,如今到了倪家门前,还觉得自己有什么身份不成?”白胜抖了抖金霞幡,让这句话也传了进去,倪孃听得脸色微变,低声说道:“倪孃确是二小姐的丫鬟!”

    白胜微微点了点头,提升喝道:“事不过三,我再问一声,果然不肯通秉么?”

    那头虎妖哈哈大笑了起来,眼中全是瞧不起白胜之意,居然连话也懒得说了,蔑视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自身也是凝煞的修为,白胜也是凝煞的修为,他当然不惧白胜!何况倪家上下二三万口,赤城仙派不过才来了五六人,虽然有曲芳这个炼罡的大高手,但倪家炼就罡气之辈也有十来人,不管怎么比,他都不觉得需要怕了白胜。

    白胜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倪孃在金霞幡中脸色微微一变,连忙阻止道:“你家上下高手无数,你纵然是赤城仙派弟子,也不能莽撞……”

    “不能莽撞什么?”

    白胜反问了一句,两道剑光已经出手,那头虎妖刚哈哈一笑,催动护身真煞想要跟白胜斗一个痛快,但只见白胜剑光婉转,气象万千,似有无穷情谊蕴含其中。正是白胜所创的新七十二路龙形剑式的第一招——化情!这一招乃是白胜突破天人时,把情人看剑这一招的无边剑意,化入了龙行剑法之中,剑如柔云,百变千化,哪里是这么一头凝煞级数的虎妖能够抵御?

    这头虎妖的护身真煞才自喷薄而出,两道剑光就一圈一圈,似乎柔弱无力,但却没有丝毫阻碍的就把这头虎妖一绕成浆泥。至于虎妖的那些手下的狼妖,白胜更是连瞧也不瞧,剑光在斩了虎妖之后,就是一个吞吐,把这些狼妖也一并斩杀。

    倪孃不由得目瞪口呆,她虽然也知道“段珪”的性子暴烈,但却没想到暴烈到了这般地步,只是半句话的功夫,就杀了十数妖怪。倪孃轻呼一声之后,叫道:“你怎么这么莽撞,我们你家上下也有二三万口,修为跟你那个师姐相仿的也有十多人,你就凭了一件好的法器,如何能抵挡这许多敌手?好汉不吃眼前亏,你还是赶紧走罢!莫要等倪家的人都出来,那时候可就没法跑了。”

    白胜哈哈一笑道:“我是来求元阳花的,没有元阳花为什么要走人?”

    倪孃还待再劝,倪家已经冲出来一伙人来,这伙人中可就有狐狸精了。为首的那个狐狸精生的十分俊俏,却是一个美貌的后生,见到门前如此血腥,立刻高声喝道:“我刚才在里面也听得清楚?赤城仙派就是这么上门来求见我家老祖宗的么?你杀了虎十力管家,总要赔一条活生生的命来,不然就算朱商出面,也说不得理去。”

    白胜哪里愿意听他的废话?剑光一卷,那个俊俏的狐狸精虽然立刻就催动了七圣秘魔法,想要抵抗白胜的剑光,他手下群妖也纷纷催动法力,想要为主子助战,但白胜的剑法何等犀利?哪里是这么一群修为稀松的妖怪所能抵御?两道剑光缭绕两圈,倪家庄门前已经再无一个活口。

    杀了这些人,白胜只是跺了跺脚,登时一道白光卷去,倪家庄门前就仍旧干干净净,却是他催动了白骨舍利的法力,把这些妖怪精魂血肉一起摄起。

    白胜遁光才在倪家庄门前落下,倪家上下最少就有一半的人知道了,现在莽阳山剧变,倪家哪里还可能不警惕些?但是倪家上下都不以为赤城仙派的弟子,该需要怎么尊重,故而才有人暗示那位虎十力管家,出面讥讽白胜,但是倪家上下却没有一个人能想到,白胜居然出手杀人,手段也酷烈无比。

    倪孃轻轻叹息道:“你杀了虎十力,凭了赤城仙派弟子的身份,还有的分辨,如今你连倪箬都杀了,老祖宗绝不会放过你。你的金霞幡速度无双,倪家没人能够追得上,还是赶紧走了罢,他们不会跟你讲任何道理,你的那个师姐曲芳也绝护不住你。”

    白胜呵呵一笑,忽然有些奇怪的问道:“你已经知道我的本事,为何还会认为我招惹不得倪家?”

    倪孃有些恼火,冷冷的说道:“你以为自己是炼就金丹之辈么?就算你是炼就金丹之辈,又如何抵挡倪家上下无数高手?何况我们倪家也不是没有几分杀手的,就算你道大师兄公冶长来了,也都未必讨的了好处去。你以为赤城仙派有多么了不起么?若是没有朱商坐镇,就凭接天峰上那十几二十几个人,还真就不在我倪家的眼里。”

    白胜摇了摇头,忽然叹息道:“别的我就不反驳了,但你要记得一点,以后你是我段家的人,不是倪家的人了。总是我们倪家,我们倪家,你老爷我听得不大顺耳。”

    倪孃气得哼了一声,干脆就闭口不言了。

    ps:这一章又晚鸟!抱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