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八十六、走门路,说小话,给好处,求她娘

    白胜和云挽舟会面的地方,非是赤城仙派所该驻守的方位,故而曲芳只是派了小师弟来接引白胜过去。(!.赢q币)**()白胜虽然另有要务,但也不差跟同门师兄师姐碰个面的功夫,故而他在跟云挽舟略略商谈之后,便把遁光合在一处,往莽阳山之难飞去。只是须臾功夫,白胜就瞧见了本门的几个师兄师姐,正端坐在一座山峰的峰头上各自打坐。

    这一次朱商谴来看守莽阳山的弟子,可不是上次的那几个,王松川和司马易都没来,来的是七师兄齐天琪,八师兄黄石,还有十一师兄常夏。赤城仙派除了大师兄公冶长是金丹修为之外,还有六名炼就罡气的弟子,其中有最为神秘的二师兄,还有嗜剑如痴的三师兄长生剑燕不回,四师兄罗玄,五师姐朱雀仙子曲芳,六师兄银蛟剑王松川,九师兄拿云儿司马易。

    原本赤城仙派有五名弟子修为在凝煞层次,但是随着白胜和云挽舟也突破了感应,踏入了凝煞境界,现在已经有了七名凝煞的弟子。这一次新来的七师兄齐天琪,八师兄黄石,还有十一师兄常夏就都是凝煞巅峰,他们只是还欠缺一些磨练,朱商就会传授炼罡的心法,让赤城仙派诸位弟子的实力更上一个层次。

    这三位师兄见到白胜过来,虽然不甚亲热,但却也没太过冷淡,只是微微点头示意,便仍旧各自打坐,磨练真气去了。还是五师姐曲芳含笑问道:“十六师弟你怎么又回来了莽阳山?你不在天都峰决定凝练煞气,总往外面跑作甚?”白胜被曲芳这么一问,心头这个委屈,暗暗嘀咕道:“五师姐!可不是我自己想要出来的,这是罗神君打我下山采药。(!.赢话费)我不知有多想老老实实在天都峰绝顶凝练煞气,等凝煞大成,好着手修炼五火神罡!”

    不过白胜也不敢抱怨这些,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就是奉了罗神君之命,要来莽阳山采集一些元阳花,听说有很多妖怪在山中居住不得,都跑了出来,小弟思忖这些妖怪世家也许有元阳花,正好也省去了我入山的功夫。曲芳师姐可有什么好主意给我,该去哪一家探问此事?”

    曲芳微微一笑,说道:“我们驻守的这块地方不远,就是倪家的驻地。这伙狐狸精不善斗法,故而第一批逃了出来,倪家的老太君倒也聪明,居然就在我们落脚的这座山峰下安居下来,借我们赤城仙派几个弟子的力量给他们倪家做一道屏障,如今过的倒是比别家安稳。你要元阳花就去倪家问问看,不过这窝狐狸精都很狡诈,要小心莫被她们家的女孩儿骗了去。”

    白胜嘿然一笑,颇自信的说道:“区区狐狸精想要骗我可不容易。”

    云挽舟是个老实孩子,虽然天份无双,但是却颇沉闷。也是今儿特别高兴,白胜居然并未问他讨要仙气霓裳铠,让云小哥忍不住开了一句玩笑,说道:“段珪师兄有罗家姐妹,哪里瞧得上什么狐狸精?都说罗神君的两个女儿天姿国色,为南蟾部洲有数的几个美女,几个师兄说起来此事,都羡慕十六师兄的紧。”

    云挽舟这句话一出,白胜倒也没觉得什么,只是七师兄齐天琪,八师兄黄石,还有十一师兄常夏都微微脸红,显然他们就是云挽舟说的“几个师兄”。曲芳噗嗤一笑,拍了拍云挽舟的脑袋,有些教训的说道:“小师弟莫要学坏,师父还指望你能广大本门呢。我们赤城仙派草创,虽然凭了师父的本领,居然挤入了正邪十六*大门派之中,但除了大师兄公冶长之外,再无一个金丹。我们几个总是差了半步,说不定还没有你踏入金丹的早……”

    白胜瞥了一眼云挽舟,见这位小师弟并无骄躁之色,也无谦逊之意,颇有道行通明,万物不沾的意境,只是对曲芳的期许,轻轻应了一声,就露出几分坚毅之色来。不由得也是暗暗夸赞:“这个小师弟的资质,心性,道心,都是万中无一,也不知师父是哪里寻来,我比他入门早那么多,都给他了过去,也不知道他用几年可以铸就金丹。南蟾部洲能在五十年内铸就金丹的人,历经千年也不过十几个,都是妖孽一般的天才,现在整个南蟾部洲都没有这般人物。但百年之内铸就金丹的,现在却有六个,我们的大师兄虽然天分卓绝,才入门一百二十年才能铸就金丹,比那六个人还逊色了一筹。朱商老师这是想要靠小师弟云挽舟挣一口气啊!”

    白胜呵呵一笑,跟几个师兄一一告辞,这才抖开了金霞幡往山峰下落去。他人在半空,就把金霞幡内的倪孃唤了出来,只是三两句就把前因后果交代了清楚。倪孃听得白胜是要去倪家求元阳花,不由得神色微微黯淡,低声说道:“倪家必然是千方百计的想要寻我下落,我不方便出去跟他们碰面,还是你自己去求药罢。不过我们倪家一切都由老祖宗做主,但管理家业的却是三娘子,你若是能走通三娘子的门路,比求老祖宗要方便的多。我恰好知道几个人,可以在三娘子面前说的上话,你只要稍微给点好处,必然可以收买……”

    白胜听得微微一笑,虽然听了倪孃的建议,但是心底却是不以为然的。他现在是赤城仙派弟子,虽然才是凝煞的修为,但凭了金霞幡炼罡级数全不畏惧,就算丹成之辈也敢一斗,倪家虽然家大业大,是莽阳山一十九家妖怪世家之一,但如何能入的了白胜的眼中?

    “区区一个倪家,我还需要走门路,说小话,给好处,求她娘……哦!是她三娘……”

    白胜眉头轻轻挑起,仍旧把倪孃收回了金霞幡中,自言自语道:“就算张守云我也剃过了眉毛,蛊道人我也抢了他的金兜虫大阵,荆棘岭主人也要在你家百鸟生大爷面前哭泣,倪家想要让我低头,那不是错了路数了么?倪孃还以为我是二十年前的那个段珪呢!”

    ps:自从米存稿,定时的三更就偶尔会有拖延鸟,等俺补完欠账,还是要存点稿子,把更新稳定下来。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