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八十二、苦力

    荆棘岭主人怫然不悦的喝道:“你这小子,我不说了,我这里没有毒龙珠,你还要闯我的洞府作甚?难道你是想要硬抢不成?莫要瞧你有些本事,老夫照旧一根手指头镇压了你,除非罗神君亲自来跟我讨人,不然我就关押你一百年。”

    白胜讪讪一笑,拱手说道:“晚辈刚才惊扰了前辈,心头十分不安,纵然前辈不肯计较,晚辈也总有些惴惴。故而冒昧跟着前辈,是想看看能否做些什么,让前辈怒火消歇,也可以让晚辈心中稍安。”

    白胜知道荆棘岭主人只怕有些怒火,故而根本不再提毒龙珠的事情,只是用最诚恳的态度来致歉。荆棘岭主人微微咦了一声,瞧了白胜几眼,白胜也是这个时候才有机会打量这位散修前辈。

    荆棘岭主人的法力并不算甚高,甚至还比不过勾玉散人蒋古全,最多也不过炼罡绝顶的修为。一身污渍的黑袍,纠结的苍白灰,枯槁无肉的一张长脸,看起来就如大学寝室的看门大爷,虽然瞧着其貌不扬,但经常会冒出几句惊人之语,让所有的学生都震惊那样。白胜也不敢小瞧这位前辈,只是微微躬身,做出了最诚恳的姿态。

    荆棘岭主人嘿然一笑,最后说道:“既然你这么诚恳,就过来帮我做点小事儿。我最近要祭炼一件法器,有几种材料须得处理,你就帮我都弄好了罢。”荆棘岭主人带了白胜,在洞府中转了几转,到了一处洞门前,指着里面说道:“里面有一千八百根千年铁木,我这里还有一份图纸,你按照上面所绘,把这些千年铁木都雕刻上符箓罢。”

    荆棘岭主人说罢,丢下一张图纸,就扬长而去,白胜捏着这份图纸,好生后悔。他暗暗忖道:“早只要要被安排来做苦力,我就想方设法偷他的毒龙珠了,一千八百根千年铁木都要雕刻上符箓,这要搞到什么年代?”

    白胜一脚迈进了荆棘岭主人的库房,抬眼瞧了堆积如山的千年铁木,又摊开了那张图纸瞧了一会儿,不由得微微惊讶,暗暗的惊疑了一声,自言自语道:“居然是黑铁木舟的炼制图纸,不过他要炼制的这艘比罗神君送我的那艘可要大的多了,而且也少了许多东西。”

    白胜虽然还不算是炼器的大行家,但也绝不是外行,故而他一眼就瞧了出来,荆棘岭主人给他的这张图纸,也是炼制黑铁木舟的,而且这张图纸上少了好几种禁制,炼制完成之后用来飞遁,功能无缺,却不能持之通行天都峰的禁制。白胜微微猜测,暗暗忖道:“看来这卷图纸也是出自罗神君之手,不过这么庞大的一艘黑铁木舟,长途赶路也太消耗法力,短途赶路度也太慢,根本就不是飞遁法器该有的模式……除非,这东西是真的要出海用。”

    仙家炼制的飞舟,也是云中来去,虽然亦能在海上航行,但却没几人愿意去承受风浪。但这艘千年铁木炼制的飞舟,不但体积庞大,更炼有数百个舱室,完全是一派撑不死也要吓死你的架势。

    白胜暗暗算计,这头黑铁木舟若是祭炼完成,至少相当与数万个法宝囊,能承载的东西,足足可以堆起一座百丈高的山头。虽然他猜不出来荆棘岭主人要做什么,但是却大致明白,此物绝非用来当作飞遁法器,而是用来当作运输的货船,就是不知道要用来运什么东西。

    白胜瞧了一眼堆积如山的黑铁木舟,忽然探手一抓,登时有六七十根飞了起来,这些千年铁木尽皆十分粗大,每一根都有数十丈长,三四个人合抱粗细,枝叶什么的都没剪去,故而看起来比处理过的木料还要占有地方。白胜虽然不大情愿,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了荆棘岭主人,他也不能不做,好在他心底已经有了盘算,大略安排了一下这份工作的流程,还是很有把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它。

    飞起来的六七十跟千年铁木,白胜瞧也不瞧,扣指一弹就有七十二道剑光飞出,绕着这些只是被砍伐下来,却没有处理过的大树一绕,登时把这些大树都斩切成了滴溜溜圆的木料,然后剑气二度纵横,把这根木料破成各种规格的木板。这些被处理好的木料,白胜一抖金霞幡就收了进去,同时也传了命令给金霞幡中的道兵,让他们放下手中的研究和工作,全力炼制这些千年铁木的板材。

    白胜道法高明,剑术也厉害,处理这些木料倒是轻松,他随手一招,又是六七十根千年铁木飞起,剑光一绕,仍旧砍去枝叶,处理成了原木,然后在破成各种规格的板材。一千八百根千年铁木,白胜用去了三四个时辰便都处理完毕,化为了各种规格的木料,送入金霞幡中让手下道兵处理。

    至于他处理木料斩切下来的各种枝叶,还有木屑,白胜也没放过。虽然白胜不知道三聚氰胺板是怎么弄的,但却不妨碍他用仙道法术把这些枝叶粉碎,然后放出木系的法术,让这些木屑重新焕生机,又复粘合一起,按照工业标准的板材模样弄好。

    他百鸟生大爷哪里有帮人白干活的道理?既然已经干了苦力,就顺手贪墨一些千年铁木,日后说不定也用得上。

    一千八百根千年铁木砍下来的枝叶,比一千八百根原木也少不到哪里,也还是亏了白胜运用各种法术都熟极而流,各种规划都在脑海中,故而做事的时候几乎不假思索,各种法术就如泉水一般从他手中流淌了出去,落在那堆被砍下来的千年铁木枝叶上,登时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白胜平时虽然跟人对敌不少,但不是催动法器,就是运使剑术,还真就几乎没有运用过各种法术。故而他虽然仗着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聚成了天心莲环,催动各种赤城仙派一脉的法术都能信手拈来,但却没什么机会显露这一手本事。这一次做苦力,虽然白胜还有些不情愿,但是当他把各种法术催运到了极致,反而有一种难言的畅快,每一道法术的精微细致之处,在心底更为明了,三百六十五道锁仙环亦复运转的更为契合,生出了源源无穷的幻符,组合成各种法术符箓,化为一道道各有妙用的法术。

    ps:为了庆贺“o佛本是道o”友成为学士加更十章,为了庆贺“木恩”友升为状元加更五章,为了庆贺五万收藏也加更五章,现在又加上DukeII状元的五章,俺总计会加更二十五章,这是加更第十九章,求红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