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七十二、谢鸦头(四)

    </a>

    二百七十二、谢鸦头(四)

    [更新时间字数]2098

    白胜虽然武功超凡入圣,但还真就不算是以武入道,他走的还是正宗玄门炼气士的路子感应元气突破先天。凝煞也是规规矩矩的凝练五方真煞,甚至就连对敌的时候,白胜也甚少把法术融入武功之中,虽然他偶然也会使出一两手白骨幻阴神爪之类的法术,并且化入武功,但仍旧跟真正的以武入道,法武双修之辈相差深远。他对敌的时候还是更仰仗自己出神入化的剑术,偶尔也走一走法术流,把各种法术交错运用,用最为合适的法术来解决最为合格的敌人。

    本来白胜见谢鸦头这个小丫头呆呆笨笨的,只道她也是规规矩矩的修炼,走的是中规中矩的路子,但当谢鸦头随手玩耍霞光链的时候,他却终于看了出来,原来这个小丫头武功惊人之至,把大多数的法力都已经融入了武功之中。

    法武双修之辈对敌的时候必然是凶悍绝伦,跟她的性子半点也不一样。

    白胜甚至猜测,也许这个小丫头就是因为走了法武双修的路子,却又性格懦弱,在同门斗法中总担心伤了那些师兄师姐,所以才会被人欺负,认为她法力太低,根本不堪入目。

    有了这些念头,白胜都生出来从翠微仙派挖墙角的心思,不过他终究知道,自己的底子还太单薄,虽然他有自信能使用些手段把谢鸦头给弄到自己这边,但却并不一定对谢鸦头未来更好。毕竟翠微仙派不管怎么说,都是南蟾部洲一等一的大派,剑仙七大宗门之一,门中虽然有些轻视这小丫头,但是在传授法诀的时候也不藏私,自己能给的东西,就不可能比得过翠微仙派。

    翠微仙派这等大派的底蕴根本就不是他一个才修道不过二十多年的小辈能比,就算白胜奇遇颇多,也不能就仗着这点奇遇超过翠微仙派。别的不说,光是炼罡的法门他就不知哪里去弄,而翠微仙派随手就能给谢鸦头一部五岳玄罡,虽然这门炼罡的法门在白胜看来有些不够“上乘”,但总比他两手空空来的好。

    谢鸦头把霞光链玩了一会儿,就驾驭得这件法器出神入化,她似乎天生就对这件法器有特殊的亲切感,把每一分妙用都体悟尽至。

    就算白胜也不敢说自己要是全力祭炼霞光链,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这件法器玩的如此娴熟。

    白胜瞧了一会儿,忽然想道:“未必是霞光链跟谢师妹有些机缘,说不定是谢师妹对任何法术都有这种天生的领悟,任何法器落在她手,都能玩的如此出神入化。”白胜忍不住想要试验一番,当下便随口招了三十六头金兜虫出来,借口让谢鸦头试演一门法术,让谢鸦头试着催动这三十六头金兜虫。

    谢鸦头当然不会拒绝白胜所请,开始还有些期期艾艾的不知如何入手,但在白胜的指点下,是很快就明白了金兜虫妙用。一试之下,白胜登时目瞪口呆,谢鸦头居然随手便把金兜虫大阵催动了起来,以三十六头金兜虫为阵眼,身法飘忽,挪移了三四次,比白胜操纵金兜虫还要顺畅许多。

    当然这有一多半是因为谢鸦头的道行比白胜高,白胜又指点了谢鸦头一些自己领悟的诀窍的缘故,若是白胜也有炼罡的修为,也能做到如此地步,但这也仍旧足够让白胜惊讶万分。

    “这小丫头果然是宝贝,若是她在翠微仙派有个师父,只怕早就被人发掘出来,加意培养了。只可惜她是个外门弟子带入翠微仙派的,所以只能从最低层次的武功,法术学起,一路上也没人指点,更不曾遇到什么门中长辈青睐,手头更是连一件像样的法器也无,要不然她的耀眼之处,绝对不会比本门的大师兄公冶长或者云挽舟小师弟稍逊。若是这小丫头能稍有机缘,只怕现在也是天下仙道中后起新秀中最为出类拔萃的几个人之一,天下十六字中必然有她这么一号人物。”

    白胜暗暗摇头,虽然他没本事挖翠微仙派的墙角,但是对这个小丫头加大感情投资,却显然已经变成必然之事儿。那三十六头金兜虫,白胜也随口送了给谢鸦头,本来白胜还想了一套说辞,但是这一次谢鸦头却立刻就收了下来,并没有任何迟疑和犹豫,倒是让白胜颇出意外。

    在谢鸦头的心里,白胜的地位已经与众不同,虽然白胜要她日后帮忙不过是玩笑话,好让这小丫头收下霞光链的说辞而已,但是谢鸦头却认了真。在她看来,白胜的恩情已经天大,再多一些也就无妨了,反正她日后必然要全力回报,豁出性命也在所不惜,有了这种觉悟,她对白胜随手送的金兜虫也就认命收了。

    白胜呵呵笑道:“这群金兜虫也是我跟人斗法时候得来的战利品,内中虽然有我设下的禁制,但翠微仙派道法神奇,你回去后寻个长辈求教,必然会传授你一套驾驭此物的法诀,很容易就能炼化。此物虽然有操纵空间之能,但毕竟本质太弱,斗法的时候也用不上,不过你用来当法宝囊却勉强够用,这种金兜虫长还不算难看,不然谢师妹随身带着一些丑恶的虫豸,也未免有些恶心。”

    谢鸦头微微点头,本来总是苦着的一张小脸也露出来几分笑容来,虽然这个小丫头生的并不好看,但毕竟还是少女。人道是年方二八无丑女,说的就是这种青春洋溢的年纪,就算生的不够美丽,但光是那一种逼人的青春火力,就足以让很多雍容华贵的美妇人生出嫉妒之心来。

    毕竟再多金钱,再多美丽,再多风光,也难挽留一寸光阴。

    白胜哈哈一笑,忍不住轻轻揉了一下这小丫头的梳理的马马虎虎的秀发,把它弄得更加蓬松,他对谢鸦头到并无什么邪念,只是忽然觉得有这么一个小妹子也蛮不错。自己还能保护他,要什么东西都给,差不多每个男人都有这样的哥哥情怀,只是后世的计划生育政策,把这种温馨给阉割掉了,哥哥弟弟姐姐妹妹这些称呼,对中国的绝大多数小孩子来说,已经再不意味着“血亲”。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