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六十九、翠微仙派

    </br>    白胜绕过了蹈海峰之后,前方就见到了七八道遁光在空中追逐,只是这几道遁光不见杀伐之气,倒是有些玩闹的样子。白胜微微迟疑,刚要偏一偏遁光,绕过这些人,从遁光的颜『色』上看,这七八道遁光正而不邪,十之**是翠微仙派的弟子,他并不想节外生枝。

    但是这七八道遁光瞧见了白胜,却忽然有两道遁光改了方向,冲着他迎了过来。白胜虽然有些不爽,却也没打算躲避,毕竟他只是路过,本身又是堂堂正派弟子,也用不着做藏头『露』尾的鼠辈之举。

    这两道遁光在白胜面前微微一晃,其中一道遁光散出,一个猿背蜂腰,看起来十分英伟的年轻人就现身了出来,他瞧了白胜一眼,忽然笑道:“我倒是是谁,原来段珪师弟!你怎么到我们海天山来了?”白胜倒也认得此人,正是当初跟徐仲卿一起,去诛杀他“五弟段钰”的孙青羽。孙青羽虽然不是徐仲卿那样能够位列天下十六字之一,可也算得道门年轻一辈的才俊之士,一手七音无形剑气也颇精妙,这一行翠微仙派的弟子中,似乎以他为首的样子。

    虽然上一次白胜跟孙青羽见面,并不算交往愉快,但也没有生出多少嫌隙来,孙青羽有些瞧他不起,白胜就玩了一手现场随心所欲升级的手段,生生把孙青羽的脸皮落了一次。不过现在孙青羽却言笑晏晏,说话也和气,似乎并不曾以上次的事情为意,反而有些主动交好之意。

    白胜却也是会错了意思,要知道孙青羽也是心高气傲之辈,当然瞧不起有“废物”之名的段珪,但当白胜显『露』出来也有不凡之处,孙青羽也就没那么瞧不起人了。孙青羽是有些恃才傲物,但却并不是心眼狭隘之人,故而上次被白胜震惊了一回,又因为白胜“大义灭亲”颇有气节,所以这一次态度就略有改观。

    跟孙青羽同行的那个女子,也是翠微仙派的弟子,只是法力略略逊『色』孙青羽一些,也是炼罡初步的修为。这个女子见到孙青羽见到白胜,居然和颜而笑,不由得微微奇怪,暗暗忖道:“孙青羽师弟是何等傲气之人,就算对同门中的那几个修为超群拔类的师兄师姐也没多少佩服,居然会对这个人客客气气,真是奇怪了。瞧他也不过是凝煞的修为,只是仗着一件好的飞遁法器,才能御遁飞行,有什么值得孙青羽师弟看重的地方?”

    这个女子比孙青羽早入门了十几年,但如今修为却被孙青羽落下,她倒是没有什么妒忌之心,倒是颇有些爱慕之意。故而时常纠缠孙青羽不放,就连孙青羽过来跟白胜打招呼,她也要跟了过来。

    白胜见孙青羽客气,当然也不会拿捏什么嘴脸,当下便轻轻笑道:“原来是孙青羽师兄,我是要去荆棘岭采『药』,这才路过了海天山。刚才还想不知道孙师兄是否在山门,只是当初只有一面之雅,不知道上门拜望,孙师兄是否还记得小弟,故而不敢冒昧。”

    面子这种事情,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孙青羽已经先来打过招呼,白胜当然也就不吝做出一副老友状。孙青羽呵呵笑道:“虽然当时匆忙,但我怎会不记得段珪师弟,说来那次的事情,我还有一点对不起师弟,我跟徐仲卿道兄在师弟走后,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结果被……那魔头遁走了,并未能够斩草除根。我跟徐仲卿道兄寻了七八日,也没能寻到那魔头的下落,此事儿说来颇为惭愧,段珪师弟你都已经拼了许多勇气,我却未能把事情做好,着实有些歉疚。”

    白胜早就见到了地下段珪被那头千眼妖鬼救了,故而并未有十分吃惊,有那头千眼妖鬼出手,莫要说徐仲卿和孙青羽,就算虫道人,蛊道人这样的金丹,脱劫之辈来了,该吃亏也一样要吃亏。毕竟困住这头千眼妖鬼的东西,乃是一件传说的法宝十阶的仙器,这头千眼妖鬼的厉害可想而知,就算炼气九层巅峰之辈也未必就能奈之如何。

    白胜心底明白,面子上当然是嗟吁一声,一副家门不幸,不愿意多谈的样子。

    孙青羽倒也不是哪壶不开拎哪壶的货『色』,毕竟他没王松川的外甥那么没眼『色』,立刻就改口说起了别的话题,言道:“段珪师弟你想要去荆棘岭只怕要多绕一些路了。莽阳山青兕妖王复苏,弄得莽阳山的先天五行混沌大阵『乱』了套,走出来不少妖怪。我们海天山和荆棘岭之间,有一座小孤山,如今已经被一群妖怪占据了,我们几个师兄弟就是要去除妖的。”

    白胜闻言想了一想,试探的说道:“虽然翠微仙派道法神奇,诸位师兄师姐也都法力高深,肯定不用小弟帮忙,但若是能有段珪尽微薄之力的地方,孙青羽师兄尽可告知。”

    孙青羽倒也没把那群占据了小孤山的妖怪放在心上,翠微仙派也没怎么重视,所以才只派出了八名炼罡初步的弟子。但这个阵容也算的极厉害,谅来小孤山那里最多也只有一两头妖帅坐镇,不可能有金丹级数的妖王,如今莽阳山的那些妖王都在跟青兕妖王争夺先天五行混沌大阵的控制权,决不可能离开,这些翠微仙派的弟子倒也足够应付状况了。

    但是孙青羽经过上一次的事件后,反而对白胜略多了几分好感,这一次偶然遇上,对他来说也算是意外。既然白胜有意参与,他当然也不会拒绝,对他来说斩杀这些祸害周围百姓的妖怪,不过是宛如郊游玩耍一般,多一个人,少一个人都无所谓的事情。

    所以当白胜出口请求,孙青羽犹豫也无,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白胜倒也不在乎是否要参与这种事情,只是人家要去降妖,他又遇上了,怎么都要客气一番,不管人家需要不需要帮忙,这乃是基本的人情往来。孙青羽若是不愿意他参与,白胜当然也不会勉强,但孙青羽既然答应了,白胜倒也颇有些好奇心起,想要见识一番翠微仙派的道术。

    感谢:夏兔,老瞒,腊月初三,项太傅,rdongfang,中英文均,我狂晕哪,闪电英雄玉星雪,冰6,病剑男,bloodtiger,杀鸡给猴看,andy0423,诏鉴,花间小鸡,zhangxipei,东方不明(感谢刷屏捧场),幻舞菱血儿,nmzcl,水木一刀(感谢刷屏捧场),病剑男,宋离别,昨日梦陌,飞腾野牛,诸位书友捧场。

    ps:为了庆贺“o佛本是道o”书友成为学士加更十章,为了庆贺“木恩”书友升为状元加更五章,为了庆贺五万收藏也加更五章,现在又加上dukeii状元的五章,俺总计会加更二十五章,这是加更第十四章,求红票!</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