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六十六、冤冤相报,斩草除根

    白胜得了白姥姥指点,知道了蛊道人为何能追上自己,就知道这些奠定道基之辈都有办法追踪天地元气的动荡,也都有手段消除这些动荡。**()罗神君出马,固然不怕蛊道人了,但未必就能找到人家。其实修道之辈一个境界压制一个境界,就算突破了天人境的感应之辈也有锁魂之能,一样能追踪敌人与千里之外,只是这种手段不能过神念覆盖的范围,比起追踪天地元气变化痕迹来,追踪的范围要小太多。

    罗玉玑有些恨恨的说道:“就算找不到蛊道人,也要给他一个警告,须得让他知道,天都峰的人不是好欺负。”

    白胜微微一笑,他倒是并不在意被蛊道人欺负,白胜信奉弱肉强食,物竞天择,他固然不会去欺凌弱小,但从来也不认为弱小者就有资格赖皮。在白胜想来:我比别人弱了,人家欺负我就别抱怨,有本事就让自己更强大,日后十倍百倍的欺负回去,没本事就认命。

    所以把被独孤求偶打的级别掉到了谷底,也没去论坛上抱怨过半句,更没有因此处处针对天下剑会,去做一些虽然能恶心人,却对天下剑会和独孤求偶没什么实质性伤害的小动作,他百鸟生大爷要玩就玩个大的,直接就把天下剑会玩死,把独孤求偶杀的意志消沉,直接不敢再进入蜀山2,那才显得他白胜有手段。

    虽然白胜这一次险些死在蛊道人的手底下,但白胜并不怨恨蛊道人,只是他日后若能修成道法,第一件事就是去杀了蛊道人和虫道人两师兄弟,来个“冤冤相报,斩草除根”。

    白胜把得自白姥姥的龙头草递给了罗家姐妹,现在自然是不能再出山去采药,要等罗神君夫妇归来,方能安排后续的行事。所以白胜趁着机会,在安抚了罗家姐妹之后,就去了天都峰绝顶凝练煞气。他好容易才到了凝煞第四层,就被罗神君打去采药,现在能回来天都峰小做调整,当然要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实力,把煞气多凝练几分。

    罗家姐妹倒是没什么事情,反正天都峰上也没外人,就一个勾玉散人蒋古全,还去闭关修炼了。所以罗家姐妹就陪着白胜一起凝煞,她们姐妹在五方真煞池内修炼法术,练习剑法,也能陪着白胜说说笑笑,倒是颇有三人行的架势。白胜此前刚刚突破凝煞第四层,想要再度突破怎么也要数月甚至一年以上光阴,故而白胜也并不怎么着急,只是按部就班的修炼,仍旧以稳固根基为主。

    白胜的赤城心法并无多少进境,但是白骨舍利却在十余日内进步飞。

    白胜在蛊道人的强大压力下,大开幽冥通道,凝练玄霜阴煞,白骨舍利已经突破了凝煞第二层。虽然他未能在短短时日内再度突破,但是在白胜回到天都峰这些时日,白骨舍利却更为凝练,玄冥真气都化为了玄冥真水,法力比跟蛊道人争斗的时候雄厚了最少一倍。尤其是白胜在白骨舍利中镇压了三百六十五头金兜母虫,每日抽取这些金兜母虫的精气,都能凝聚出来一道十八泥犁地狱剑的幻符剑光,白胜把这些幻符剑光都凝练到一起,十余日苦功居然凝练成了一道种子真符,幻符剑光总要消散,但种子真符却不会,尽管这道种子真符才是初成,但威力已经乎了白胜的预期,剑刃之锋锐,已经不输给斩魔剑这样的三阶顶峰法器,胜过了乌光黑煞钩甚多。

    白胜主修的龙形剑箓,在度上傲视群侪,但在锋锐上却连赤城剑箓和玄冥通幽剑诀也不如。虽然白胜剑术了得,很大程度上掩盖了龙形剑箓的这个缺陷,但是这个缺陷总有爆的一刻,故而白胜也曾寻思过,如何改善这个短板。只是世上的事情,绝没可能事事如意,所以白胜一时间也没想出来什么好办法,只能把这件事暂时放开,反正他现在还没遇到过龙形剑箓对付不了的敌人。

    但十八泥犁地狱剑的种子符箓大成,白胜就多了一种可以跟龙形剑箓并驾齐驱的剑法,十八泥犁地狱剑比赤城剑箓和玄冥通幽剑诀都要厉害十倍,甚至比龙形剑箓也略略胜出,只是修炼艰难,毕竟这道剑诀也是小神禁。白胜若无金兜母虫之助,根本还未有资格修炼,尽管现在他勉强炼成,但一时间也难修炼到什么地步,无法成为主战剑诀,只能是偶然用来给敌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十八泥犁地狱剑的种子符箓炼成,白胜也颇感欣慰,就着他才修成了这道剑诀没有两日,罗神君夫妇却回来了天都峰。

    罗神君夫妇回转天都峰的时候,听到白胜也安然归来,都显得十分欢喜。罗夫人更把白胜叫过去,好生问了几句,对他在危急关头独自引开了蛊道人还颇有几分埋怨,责备他太过冒险。不过罗夫人虽然如此责备,但言语却比以前亲热了许多,显然白胜在面临蛊道人这个大敌的表现,不但入了罗夫人的法眼,还让罗夫人十分欢喜。

    罗神君倒是没说什么,只在罗夫人问过了事情始末之后,对罗羽璇和罗玉玑说道:“我本来便是让你们姐妹出门去历练,经此一场磨练,我瞧你们姐妹道心也有些突破,今日起就开始修炼五火神罡,就不要再出门去了。段珪你此番做的不错,我瞧你出门历练也颇有好处,这次采药的事情你仍旧继续罢。等你把剩下的四种灵药都采集到手,方可回天都峰来凝煞。”

    罗神君旁观许久,见自家的两个女儿似乎对白胜更亲热了些,心头也颇有些不爽。但是他这么做,却非是厚此薄彼,而是见白胜出门一趟,身上道气盈然,显然经过同蛊道人这一战的磨练之后,又复有了不小的突破。所以罗神君虽然也觉得放白胜出门,未免有些危险,但还是决意好生打磨一番这小子。

    “每次出门都会有些进境,看来朱商是调教不当,不该把他圈在山中闷头修炼,而是应该经常打下山去,方能磨砺出锋寒来。我瞧段珪这个样子,待得他把剩下的四种灵药采集全了,只怕资质也不在什么天下十六字之下了。”

    感谢:嘿嘿吓吓你,坐看云起云落,小远哥,bix,roger644,微笑的神,gulivable,病剑男,小远哥,长江三叠浪,几位友捧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