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六十、千里雷光,万顷电波

    “还差一点点,再加把劲就好……”

    白胜操纵的母虫已经过了千头,而已经被他攻下的阵眼,也已经过了两百。这个时候,白胜最怕就是蛊道人忽然觉察不妥,自己就要前功尽弃。在白胜的指挥下,无数的金兜虫分进合击,几乎每一处还在蛊道人祭炼的母虫镇守的阵眼,都陷入了混乱之中。

    只需这些母虫稍稍松懈,控制不住阵眼,白胜就会用太阴役鬼劾神禁法祭炼的母虫代替原来的那头,然后自己从藏身处挪移过去,把原本蛊道人祭炼的那头蛊虫丢入幽冥地狱。这个战术他已经玩的出神入化,熟极而流,随着蛊道人祭炼的母虫越来越少,白胜对这座大阵的操纵亦复越来越精妙。

    奈何桥本来是穿越虚空,出入幽冥的法宝,只是白胜还没祭炼到火候,故而无法做到这么夸张的事情。但是在奈何桥本身的太阴役鬼劾神禁法收伏了数百万头金兜虫之后,这件法器在操纵虚空方面的能力,就突然增长起来,以至白胜已经能够做到,只需在金兜虫的大阵之中,就算不是在阵眼之中,也能够任意挪移的地步。

    只不过金兜虫组成的大阵最大能够光及千里,只需在两个阵眼之间,就能任意移动,若是不在阵眼之间挪移,奈何桥就只能在大阵的范畴里挪移数里远近罢了,离开了金兜虫大阵,奈何桥就无能为力。

    忽然见白胜悄然显露喜色,身法一晃,连连打破了七处阵眼,稍缓顷刻之后,白骨神魔高大的身影仿佛鬼魅般再度挪移,又复打破了三处阵眼,此时蛊道人的金兜虫大阵被完全打破只差了时间问题。白胜把手头的金兜母虫稍作调整,集中了优势兵力连续突破,这座金兜虫大阵的控制权终究完全易手。

    被白胜用新诞生的金兜母虫替换了原本**阵眼的母虫,这座金兜虫大阵的能力,实际上要骤降十多倍。因为白胜新催生出来的金兜母虫,不过相当于真气胎动之士,才不过炼气初层罢了。蛊道人培养的金兜母虫已经尽皆到了炼气三层相当的地步,母虫的更易,对这座大阵的能力影响甚大。

    加之白胜的法力也不足以支撑这么大的一座阵法,在金兜虫大阵控制权易手之后,这座金兜虫大阵便即慢慢萎缩,最后只能形成一个百里左右的小空间,比原本的能力要差了太多。白胜虽然暗暗觉得可惜,但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终究他才是凝煞级数,能夺取金兜虫大阵已经是侥天之幸,想要保持原本的能力,几乎没有可能。

    白胜完全扭转了自己的困境之后,立刻感觉有些为难,他为了借助白骨舍利之力祭炼阴神,把六个念头一起打入了白骨舍利之中,只剩下了操纵奈何桥的念头可用,另外两个念头早就化为了烙印,跟斩云和裁云两口飞剑化合一体。一时间白胜只能暗叹,自己功力还是太浅,万般努力之下,还有拆东墙补西墙的窘迫。

    “我现在要破阵而出易如反掌,完全收了这座金兜虫大阵也不为难,但是破阵之后,该如何逃遁就有捉襟见肘之窘。操纵奈何桥的念头倒是能收回来操纵金霞幡,但是没有了奈何桥,我就要有许多法力不能运使……真个是诸般难做,当初我只顾得雄浑法力,对神念的淬炼就差了许多。”

    白胜凝煞的时候,更注重法力的锻炼,对神念的锻炼就以够用就好为标杆,如今对敌的时候,不免有些缚手缚脚。

    分化念头要用煞气灌注,非是一日半日可成,怎么都要月余光阴,颇损耗法力,也颇耽搁修行,白胜给现在也就是想想罢了,根本不能有任何协助。

    又过去了大半个时辰,白胜把最后一头金兜母虫也完全降服,心中勾勒的遁逃大计,也渐趋成型。就在这个时候,外面轰天巨震,敖法正不知催动了什么旷世大招,震的天地如崩,宇宙似乎都归于洪荒,白胜登时闻声变色。按照这个战况下去,他本来以为蛊道人能够稳稳生出,此时也没太多把握了。

    若是蛊道人被敖法正用什么惊世大招轰成粉渣,他这个池鱼也跑不了,本来白胜还想要暗算蛊道人一手,但是此刻他不得不改换战略。

    “不成了,还是逃命要紧……不过这般样子,我该怎么逃啊!”

    白胜偷偷往金兜虫大阵之外瞧去,千里雷光化为惊电,已经把外面都炸成了白茫茫的一片,目光所及再无第二种颜色,若非他通晓幽冥真瞳法,光是凭肉眼之力去瞧,这会怕是早就已经瞎掉了。白胜虽然有把握逃出去,但是外面尽皆是如此灿烂的雷光,就连蛊道人都要应付费劲,他才是凝煞的修为,如何能够在这样级数的雷法狂轰之下保命不死?

    蛊道人和伏波王敖法正之间的恶斗,已经飙升到了最惨烈的级数,敖法正不顾一起的动了龙族秘传道法,生出千里雷光,万顷电波,滔滔雷电光海,潮起潮落,把蛊道人杀的汗流浃背,护身虫群在雷电光涛之中不断的灰飞烟灭。

    蛊道人虽然处于劣势,但是神色仍旧镇定如恒,还能保持高人风范,不拘雷电光海如何狂霸,总不能侵入他周身十里之内。如今蛊道人的界域亦是大开,在他的头顶上有一轮黑月,仿佛幽冥烛照,那是他所有豢养的毒虫汇聚。这些毒虫每一头都能提供一分法力,亿万头毒虫一起,便能啊蛊道人的法力生生催高三个小境地,直逼度过四次天劫的高人。

    只是蛊道人也只有三击之力,故而他并不想浪费,仍旧苦苦守候等待最佳战机。

    白胜寻找不到机会,只能仍旧固守,金兜虫大阵不但能够用来困人,亦能扭曲空间,把所有的攻击化于无形。故而白胜躲在金兜虫大阵中,又有蛊道人的法力保护在最外一层,暂时还能安然无恙,只是他法力运转之际,忽然感觉白骨舍利又有了些异样。

    ps:航海的蝴蝶和野鹤道人,两位友在纵横聊聊上了很多赤城的法宝,人物的配图,很多都挺有趣的,配合看,别有一番想象空间,大家有兴趣能够去纵横聊聊关注这两位友,要是还米关注俺的,顺手也关注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