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五十三、咿呀哦哦哦,嗯嗯嗯

    金犀潭白姥姥的红花洞中,生有一种龙头草,这种龙头草可解百毒,更能滋补元气,故而被白姥姥当作禁脔,几乎从不给人。但是罗神君跟白姥姥的交情非同寻常,故而事先叮嘱罗家姐妹和白胜,要对白姥姥执前辈之礼,见面就如见他一般,却并没怎么说如何取得龙头草之事,显然罗神君并不担心白姥姥不给他面子。

    本来以白胜的遁光之速,也用不到几日就能到了金犀潭,但勾玉散人蒋古全却在半路上表示,那个老婆子脾气甚怪,自己不远面见此人,所以白胜也只能在半路上寻了一个地方落下来,要等勾玉散人驱逐虫毒之后,这才好跟这位前辈真人分手,另行上路。

    要白胜把要驱逐虫毒的勾玉散人蒋古全扔下来不管,那他是做不到的,好在也就只须等待三日,所以白胜也并未怎么着急。孙家兄妹也罢,高元腾也罢,白胜都不会允许他们知道他多自己的秘密,故而在按落遁光之后,白胜就打发他们自行离去了。反正他慨然赠送了这三人每人一套如意铠·普及版,纵然三人伤势还未痊愈,却也不影响上路了。

    倒是罗家姐妹,在知道了白胜收伏了段家子弟和一群妖怪道兵之后,对白胜四下里建立的这个工作室颇为感兴趣。勾玉散人蒋古全修炼驱毒,她们就缠着白胜参观金霞幡内各支小组的工作。

    白胜本来也不会把这些秘密隐瞒罗家姐妹,这些事情根本没有隐瞒的价值,如今白胜已经算是融入阎浮提世界,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社会关系和社会地位,故而再不用之前那般小心,只要一切都自然而然便好。其实他现在适当的露出一些秘密,反而有助于巩固地位身份,又能跟罗家姐妹拉近感情,故而白胜倒是十分乐于介绍自己的这些家私。

    一面金霞幡内的空间都有半个足球场大小,七十二面金霞幡连在一起就相当于足足三十六个足球场,几乎可以形成一座小型城市了。故而金霞幡内虽然有两千多常住人口,但却居住环境非常舒适,尤其是在段家子弟和那些妖怪被调教了之后,渐渐投入了角色,已经从打打杀杀的粗胚渐渐转为了研究人员,文明礼貌也都斯文起来,白胜还特意开了两颗水行珠,方便这些研究人员偶尔度假。

    白胜带了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参观了没多久,小妖精玲珑的就飞了过来,罗家姐妹见到这个小妖精,倒也颇为喜欢,尤其是罗玉玑把玉掌张开,让小妖精飞到她的掌心,一人一妖倒是很快厮混的熟悉起来。小妖精玲珑被白胜关在金霞幡里,虽然有的修炼,也没事儿可以去逗逗那些研究人员,但毕竟没有在外面自由自在,而且她身材太小也交不到什么朋友,还是有些寂寞的。

    当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陪着白胜进来,小妖精就敏感的察觉到,如果自己能哄好这对姐妹,也许就不须总躲在金霞幡里,故而特意巴结喜欢她的罗玉玑。白胜瞧的暗暗好笑,对这个小妖精亦没可奈何。

    白胜带了罗家姐妹转了几圈,他没找到独角喷云兽,这头上古异兽十分老实,平时就是躲起来修炼,根本也不管旁的事情。但是却遇上了王松川的外甥祁无伊。他终于学到了梦寐以求的赤城心法,但是却早就没了当年的狂热,被安排下来什么任务,就只知道闷头研究,看起来倒是更像是一个书呆子,再无半分原来的跋扈和跳脱。

    白胜特意走过去问了几句,祁无伊有问有答,不问不答,看起来沉默寡言,性格变得闷了许多。白胜随口问起他在金霞幡内学了什么东西,祁无伊就竹筒倒豆子的把最近修炼赤城心法,还学了鸟语言,并且已经能做到通过锁仙环凝练符箓,如今已经开始祭炼属于自己赤城pad的种种进步,一一跟白胜说了。白胜见他如此乖觉,也不由得哑然失笑,他对祁无伊无好感,但也并不曾想过把他弄死。如今祁无伊被他关了两年小黑屋之后,变成这么个样子,白胜倒也觉得不错。

    白胜顺口指点了祁无伊两句,正要去别的地方看看,却偶然见祁无伊手持一卷羊皮,正在孜孜不倦的激发锁仙环,并且用这卷羊皮收纳从锁仙环中飞出的符箓,就忍不住探手夺过了祁无伊还未炼制完成的赤城pad,随意扫了几眼。如今白胜已经把自己所懂的一阶法术都在这些段家子弟和妖怪道兵之间普及,同时也把自己没事发明出来的相机符箓,愤怒小鸟,切西瓜等小游戏也都编做一阶法术,也都普及了开来。他收伏的这些研究侧的道兵,平时没事玩玩游戏,也已经都是很惯常的消遣。

    白胜在祁无伊的赤城pad上,瞧到了几乎所有的一阶法术,但是其中一种法术引起了他的主意,因为这种法术是他所不曾见过。金霞幡内流传的所有法术,都是白胜传授的,他所不曾见过的法术,必然就是某个人创新出来。白胜瞧了几眼,却发现是一个很简单的图像处理法术。

    这个法术能把各种美女的身体,长相,衣服,做任意的改变,仙家法术比地球上的photoshop软件可要给力太多,操作起来有人方便,让白胜把玩了一会儿,心中大乐。当下就问道:“这是你自己研究出来的法术么?”祁无伊木然的点头称是,白胜呵呵一笑,说道:“你研究出来新的法术,就应该有些奖励,不过你的法术还不够完善,应该再添加人物动作,让这些经过改头换面的美人儿,能够做出任意的动作……还有就是表情要生动……嗯嗯,除了静态画面之外,也可以弄些动态的画面。”

    白胜一面跟祁无伊商量如何修改这种新鲜的小法术,一面随手设定了一个猥琐的男子模样,挑了一个美人的出来,随手弄了一个地球人类喜闻乐见的小动画,就在白胜忽然想起这套法术还有个破绽,缺乏声音系统,无法咿呀哦哦哦,嗯嗯嗯的时候,才忽然想起来罗家姐妹还在身边,连忙把这个还未炼制完的赤城pad还给了祁无伊,免得自己形象忽然崩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