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三十四、化茧

    白胜的这批手下杂凑道兵,以独角喷云兽为主,只是独角喷云兽性子温和,只算做一个牌位,甚少管这支道兵,平时只顾得自己修炼。白胜也不须独角喷云兽参与管理,只是借助这样一个架构,来让这支道兵形成一个完整的序列,方便日常的工作分配,还有进度调整。

    白胜给何茉一一介绍,这些道兵小组都在进行什么工作,能力如何,现在可以进行什么任务。何茉瞧得目瞪口呆,她虽然也听说符箓四大家有分头祭炼符箓,最后由高手组合起来,化为符箓法器,符灵铠等物,但却从未见过那场面。但就算她极尽想象,也无法想到现在所看到的这种场面。

    如意铠本来是法器,是白胜亲手改成了符箓法器,故而他对如意铠的各部分符箓十分了解,把何茉还未炼制的各部分符箓一一分拆,发放了下去。符箓法器比法器炼制要容易,分拆成无数的符箓,能够减少炼制的难度,还能免去许多珍稀材料的需求,当然减少了炼制需求,符箓法器的威力和品质自然也是要降低一个级数。

    白胜把所有的工作都安排好,便留下了何茉在金霞幡中监工,自己却离开了金霞幡,回到了原本所居的太公望祖师殿的左偏殿之中。

    白胜出来甚久,虽然也着急想要赶紧回去天都峰,但十方院道观这边的事情,他亦要安排好了,免得回去之后还要牵挂。何茉若是有了一套如意铠,差不多也可以相当于炼罡初步的人物。有何茉坐镇,十方院道观也就颇稳固,至于汪潮和李缳娘,都还是人间武者的层次,白胜也要趁机指点一番,让他们能够修行起来没甚疑问。

    当初他在赤炎子祖师前许诺,要把十方院道观重建,还要替赤炎子祖师重塑金身。这件事儿已经有何茉做了,但是他还有一件事,是非得亲自去瞧一眼不可。十方院道观地底下有千眼妖鬼,虽然有赤阳链锁困,但只瞧这头千眼妖鬼能连续几次放出来幻阴妖瞳,甚至连段钰都侵染了,惹出了好多的事情来。就知道赤阳链还未能彻底把这头千眼妖鬼困住。之前白胜自是拿这头千眼妖鬼无可奈何,但如今他已经是凝煞级数的修为,也能略略做一点事情了。

    白胜在左偏殿中凝练真气,把最近以来的一言一行都反复回味,精纯所有的思绪,直到夜间这才把奈何桥放出,遁入了地下。奈何桥善能飞跃阴阳,遁走五行虽然不是专长,可也并无阻碍,白胜深入了地下数百丈,这才重又感应到了千眼妖鬼的气息。

    比起上一次来,千眼妖鬼已经挪移了方位,但距离本来的地方并不算太远,故而白胜还是很快就找到了地方。当他再一次瞧到这头千眼妖鬼的时候,脸色登时微微变化。在千眼妖鬼身前不远,有一个小小的光茧,无数邪气在这个光茧上缠绕,白胜催起幽冥真瞳法透过光茧,能够瞧到在里面有一个雄壮的男子。

    “是段钰?他不是被徐仲卿和孙青羽给杀死了么?”

    白胜回想当时,自己在徐仲卿和孙青羽下手之前就已经离开,并未有看到段钰被人杀死。当时他以为在这两位道门高弟联手之下,段钰必然无幸,却没想到居然在地下有看到了段钰。只是瞧他的这位“五弟”看起来状况很不好,也不知道千眼妖鬼花费了多少力气才把他救治了过来。

    白胜念头微微一动,白骨舍利就从脑后飞出,化为一头白骨神魔,双爪一按,就冲着包裹在光茧中的段钰下了杀手。他这边动作才起,那头千眼妖鬼身上无数邪眼一起张开,也不知弄了什么手段,倏忽间就有一颗幻阴妖瞳飞出,化为一头跟本体一般无二的千眼小妖鬼,如电一般扑上,跟白骨神魔争斗起来。

    在白胜的催动下,白骨神魔身边空间波动,忽然化为幽冥地狱,与此同时他亦把玄冥通幽剑诀催动,乌光黑煞钩骤然飞起,绞杀向了那头小妖鬼。在地面之下,云系的龙形剑箓颇不合用,斩破泥土也要耗费许多力气,转不如玄冥通幽剑诀来的畅快,所以白胜才换了手段。

    这头小妖鬼的法力比白胜以前所见的都高明了许多,但仍旧不是白胜出神入化的剑术对手。他趁着白骨神魔绊住了这头小妖鬼,猛然发动了幽冥尸皇的幽皇龙气,然后一剑斩去登时就把这头小妖鬼斩做两段。白骨舍利所化的白骨神魔愤怒咆哮,身外幽冥地狱翻卷,登时便把这头小妖鬼吞噬了进去。

    白胜斩杀了这头小妖鬼之后,伸手一指乌光黑煞钩,仍旧绞杀向那个光茧,千眼妖鬼似乎更加愤怒,迟疑了半晌又勉强镇住赤阳链,又分了一颗幻阴妖瞳出来。白胜此番下来,正要引逗这头千眼妖鬼出手,多斩杀他几具分身,尽力消磨这头千眼妖鬼的法力。故而百鸟生大爷一毫不乱,白骨舍利,乌光黑煞钩交错运用,斗了七八招之后,仍旧一钩把第二颗幻阴妖瞳所化的小妖鬼斩杀了。

    千眼妖鬼似乎十分看中段钰,见状立刻大声嘶吼起来,身上千眼齐张,登时把赤阳链撑得扩张了起来,赤阳链亦不甘示弱,发出烈烈火星,无数金色烈焰跟千眼妖鬼放出的幻阴妖瞳恶斗起来。但是百密总有一疏,还是被千眼妖鬼放出了七八颗幻阴妖瞳。不过这一次千眼妖鬼可学了聪明,一颗幻阴妖瞳所化的小妖鬼抱住了包裹了段钰的光茧,把腿飞奔,须臾就不见了影踪,剩下的幻阴妖瞳却都扑了上来,跟白胜苦斗个不休。

    以白胜的法力对付一二头幻阴妖瞳所化的小妖鬼都可以轻松斩杀,但敌人的数目一旦多到了五头以上,他就有些吃力。好在白胜也不恋战,催动了奈何桥遁走自如,同时也把奈何桥上的八十余头眼魅催动,连放了数十道大妖光,登时有一头妖鬼被蛊惑,搂住了身边同伴就基情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