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零七、李代桃僵

    见到白胜前来,这个须眉皆白的老者登时露出喜色,双臂一振,祠堂中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下来,显见这位老族长的权威甚大,就连段玄业这么高的地位,亦不敢多有杂言。{}

    白胜被段玄感拉着到了祠堂中央,仍旧不知道为何自己要站的这么引人瞩目,他倒是没什么不习惯,只是游戏不明就里罢了。

    老族长轻咳一声,缓缓说道:“自从高祖普公先去,我们段家终于又出了一位仙人,便是……”老族长瞧了白胜一眼,颤巍巍的说道:“便是玄业的三儿段珪!我们段家朝廷上有玄业,山野间又复有段珪,再也无人敢于欺辱,从此之后扬眉吐气……”

    白胜越听就越不是滋味,合着短命鬼要是修成仙道,还得给家族中一帮混账当靠山?老族长的思想僵化,完全是一副说一不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派头,就连祠堂中的段家年轻人,也都眼光兴奋,跟着老族长大声呼喝,完全是一副从今日起我们段家就谁也不怕,敢瞪我一眼,就把你们全家杀了,反正我们段家有仙人保护的架势。

    白胜暗暗嘀咕道:“怪不得古代的宗族社会,都说是黑暗无比,短命鬼就算活着只怕也好不了,这么要扯他后退的族人,他还修个毛仙人?我可不能跟段家的人牵扯太多,段家这些年轻人,可没见得几个谦恭温良之辈,日后招惹的麻烦事儿不要太多。【请记 住我】”

    就算是真正的亲眷,白胜也不可能毫无道德底线的去帮,何况他跟老段家一分软妹币的关系也没有。不过现在祠堂中的这些人,没有一个会在意他的想法,倒是老族长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堆,都是宣扬日后我们老段家谁也不惧,可以任意横行的话之后,有人高声喊道:“让段珪哥儿给我们变两手法术罢,我们还都没见过仙人如何。且让我们开开眼,以后也好去人前夸嘴!”

    老族长兴奋的满脸通红,但却故作威严的扫了诸位晚辈一眼,这才大模大样的说道:“珪儿!你就给诸位叔叔伯伯,兄弟子侄们演示两手赤城仙派的嫡传法术罢,就让他们这帮小子开开眼!”

    白胜暗暗骂道:“你特么才是龟儿子,老子凭什么给你变戏法?你以为我是刘谦么?”

    段玄业威严的瞪了白胜一眼,想要用父亲的威严给白胜增加一下压力,但白胜哪里会鸟他这个“二手的山寨老爸”?待得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直勾勾的瞧着他的时候,白胜这才慢条斯理的说道:“那我就给诸位演示一手移魂之法罢。”他随手在老族长头上轻轻一按,立刻就改了嗓音,变得苍老无比,故意做的惊讶无比的叫道:“我怎么会变成了珪儿,这就是移魂之法么?好生神奇……”

    老族长被白胜伸手一按,立刻就被逼住的五官,再也不能说话,虽然他想要努力做出几个表情来,但白胜却拦在了他的面前,祠堂中的人也瞧不到老族长的表情,只道白胜法术神奇,都轰然叫好。

    这个时候白胜才使了个法术,把自己的声音转移到了老族长的身上,让老族长一声长笑,喝道:“我这就再给诸位叔叔伯伯,兄弟子侄们表演一个御剑飞剑。”白胜随手把六杆金霞幡放出,裹住了老族长,登时一道金光霹雳,化为龙蛇飞腾,把个老族长不知道送去哪里玩耍了。

    白胜冒了老族长的身份,假意忽悠了段家众人几句,便宣布了散场,他才不管段家本来想要做什么,还有多少活动,我们百鸟生大爷可没那么多时间可浪费。段玄业是一直都站在老族长的身后,故而老族长最后的几个表情都落在了他的眼里。段玄业也是做到了镇国大将军的人,心里如何没有一些丘壑?他知道白胜出手必然不是那么简单,有心想要揭穿,却怕又招惹别的事情,毕竟段珪是他儿子,一旦老族长出了什么事情,他也兜不了走。

    白胜哄走了大家,也不去瞧自己的“二手山寨老爹”,径自把金霞幡抖开,一步就跨了进去。段玄业纵然有多少话,也没法找他来说了,只能闷闷不乐的离开,心底总不托底,不知道白胜要对老族长做些什么。

    白胜仍旧躲入了那颗水行珠中,见独角喷云兽和小妖精玲珑仍旧在借助五方真煞葫芦修炼,就随手一招,把那六杆金霞幡和老族长都招了回来。白胜既然做了这件事儿,也没打算让这位老族长来干预他的生活,随手从奈何桥中招了鬼女明月出来,打入了老族长的体内。

    白胜吩咐了鬼女明月几句,然后又运起赤城真气,帮这位老族长疏通了一番窍穴,这位老族长武功不高,年迈衰老,若是被他不小心玩死了,可就罪孽大了。经过白胜这么一番摆布,白胜这才把老族长放了出去。鬼女明月亦没料到,白胜居然把她封到了一位老者的体内,但白胜的话她也没有办法违拗,只能做出一派老男人的架子,缓缓往家中踱去。

    白胜也不想拿老族长如何,他就是希望段家老祖宗出殡这几日,这位老头莫要给他找麻烦,等他离开华胥城返回天都峰的时候,自然就把鬼女明月抽走,让老族长恢复了本来面目,至于这位老头如何恨他,那就不干他百鸟生大爷的事儿了。只须等他凝煞之后,再修炼成罡气手段,天下对他来说已经是无一处不能去,从此逍遥自在,段家的鸟毛事儿,他才不去操心。

    白胜在水行珠中修炼了一夜,又多祭炼了一杆金霞幡,当他收了金霞幡现身,却见祠堂中已经多了许多人,每个人的表情都自不同。见到白胜现身,这些人立刻七嘴八舌的言语起来,内容不外是请白胜传授他们几手法术,有些还想当场拜师的,更有人仗着比白胜辈分高些,推荐自己的子侄,祠堂内混乱纷纷,一时让白胜觉得头大!

    “赤城仙派素有门规,法术绝不可外传,想要跟我只学两手法术是不能的,除非是拜在我门下……”

    白胜一发狠,心底立刻就转过了一个主意!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