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二百零二、守夜

    白胜绝对有信心一招劈了段玄感,但是他回来是为了奔丧,不是为了屠灭段家满门。更何况段家跟赤城仙派关系匪浅,白胜雅不欲因为这点小小不爽,就在朱商面前失分,所以他冷哼一声收了劲气,淡淡的说道:“原来七叔已经不认得小侄了,怪道连府门前的家丁都不让我进来,原来这是已经不把我段珪当作段家的人了么?也好,我此番来也就是拜祭老祖宗,拜祭之后,即刻就走。”

    段玄感心底本自骇然,听得来人居然是段珪,立刻就松了一口气。

    段珪当年的事情他当然记得,但不拘怎么说,这都是他老段家的子孙,不是学了段家秘传武功,前来寻衅闹事的仇家。何况段玄感对段珪当然也无恶感,只是也没怎么理会过这位侄儿罢了。段玄感大手一挥,呵呵笑道:“原来是段三郎,你能回来就是好事儿,当年的事情也不须说了,跟七叔来,到老祖宗的面前磕头去吧。”

    白胜心底全都是不愿意,但是此刻也没奈何,只能跟了段玄感直奔三重院子的灵堂。段家也算是家大业大,又是将门世家,故而这座镇国大将军宅邸十分阔敞,灵堂中已经跪了许多老少,段家的老祖宗平生一共有七子一女,到了段珪这一辈更是开枝散叶,足足有数十名孙儿,这些人都跪在灵堂两边,自有那地位尊贵的几位长辈来应答来往吊唁的宾客。

    南蟾部洲的许多风俗都跟白胜前世不同,出殡非得选一个正日子不可,之前都要在家中停留,为的是让家人能多怀念几日家中的一草一木,并且能多记忆一些,即便到了九幽冥府,也能庇护儿孙。虽然阎浮提世界有仙人,但许多风俗还是颇愚昧,白胜就知道九幽之地绝对是进得去出不来,就算阴魂落入其中,也要神魂尽丧,不复生前。但这些寻常人是不肯相信这些的,只愿意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事情,阎浮提世界的仙道之士也未有那么无聊,会去改风易俗,甚至不惜耗费**力告诉俗世的人九幽之地是什么模样。

    段珪虽然算是晚辈,但他有赤城仙派弟子这个身份,仙道之士与众不同,故而当他踏入了灵堂之后,有段玄感帮他开了场子,也没有人特意出来讨欠,反而有许多年轻的同辈少年,对他这个仙人身份颇有好奇。

    白胜做足了礼数,按照俗家理解在灵堂前参拜完毕,瞧见了自己父亲和亲兄弟姐妹都在一旁,便也走了过去,盘膝座下。段玄业眉头微微一皱,按照礼数白胜应该跪着,但他并不想在这种场合发火,兼之白胜的身份如今已经大大的不同,就算他这个做父亲的也不好随意呵斥,故而段玄业也就是眉头微微一皱,并未有开口。

    段琅虽然瞧不顺眼段珪,但是他真不敢去招惹这个三弟。段家三代子弟中,段珪的武功在当年就是数一数二的,如今又在赤城仙派修炼了仙家武艺,更是超凡拔俗,虽然段琅听过这个三弟不堪修道,只学了一身武艺,却也不愿意招惹这祸星。当初他可是差点被白胜活活打死,尽管已经二十年过去,思之仍旧有些后怕。

    段玄业不说什么,段琅也不说什么,别人纵然有些意见也不敢提了。毕竟如今段家乃是段玄业做主,就算老祖宗还在世,府中也是段玄业说了算。白胜就那么安稳做了一天,也不酬答来吊唁的宾朋,虽然苦逼了点,但他闭上双目,缓缓的修炼道法,倒也并不觉得难挨。

    到了晚上,除了安排到了的人要守夜之外,段家的人其余人等也都散去了,白胜这边却几乎没人招呼,就连段玄业也不曾跟这个儿子说半句话。段珪当年在段府倒是有住的地方,只是如今二十年过去,就算房子还未被占用,想必也不能住人了。白胜穿越之前还是个颇讲究小资情调的小白领,让他去睡一间二十年都没人打扫的房间,怎么都有些强人所难。

    白胜眼见众人都散去了,便一抖金霞衣,随手取了一杆金霞幡插在了地上,然后便施施然走了进去。这杆金霞幡内藏了九颗水行珠,白胜便是躲入了其中一颗水行珠中,只是段家的人不知道其中奥妙,只道这位三公子走入了这杆神幡之中,都暗自啧啧称奇,只是畏惧白胜法术神奇,只敢远远的旁观,没有一个人敢凑近过来。

    白胜躲入了这颗水行珠,乃是一座有瀑布流下的水潭,周围极为清幽,水潭也清澈见底,虽然有瀑布的那一边水花四溅,但稍远一些的潭水却静如明镜,无数游鱼在水潭中游来游去,极让人瞧了有凝神静气之慨。白胜躲入了这里,便把身外的金霞衣散了,露出了只穿着短裤的精壮身躯,他把双脚泡在潭水之中,登时生出了极惬意的感觉。

    白胜捏了法诀把独角喷云兽和小妖精玲珑召唤到了这颗水行珠中,这才把了五方真煞葫芦取了出来。这个葫芦只是罗神君为了两个女儿四处游玩的时候,也能随时凝煞所炼,内中储藏的五行真煞之气足够寻常人修炼月余,但对白胜来说,最多只够他修炼七八日的。

    这个五方真煞葫芦虽然也能摄取天地元气,化为五方真煞之气,但一来没有地煞阴脉,二来这套阵法威力也远远比不得天都峰绝顶那座,故而功能甚弱,须得七日的积蓄,方能让人凝练一日的煞气。尽管这个五方真煞葫芦并不能彻底解决凝煞的问题,但若只是离开凝煞之地较短的时日,倒也十分方便。

    白胜把手一指,五方真煞葫芦就骨朵朵的冒出五行真煞来,小妖精玲珑欢快的的叫了一声,连忙飞了过去,就连独角喷云兽也在白胜身边卧下,开始吞吐煞气。

    白胜虽然也有心修炼,但是总有些静心不下来,而且他凝煞所需太多,这一葫芦五行真煞能让独角喷云兽和小妖精玲珑修炼月余,加上他也就是三五日就耗尽,所以白胜也懒散一回,不跟独角喷云兽和小妖精玲珑争夺资源,而是把自己的赤城pad取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