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九十七、家书

    丹田中的锁仙环被五行真煞之气再度淬炼完成,白胜现在的修为已可算的上凝煞第二层了,只是白胜并不愿意满足,他尚要把其余三百六十四周窍穴中的锁仙环再度淬炼。这个工程虽然比之前在每一个窍穴都凝练出来一道锁仙环要小些,可也算是一个浩大工程。

    也不知罗家姐妹遇上了什么事情,不断都未有回来,牧云公子出去找了几次,最后就死皮赖脸的在天都峰绝顶的五方真煞阵的禁制圈之外死等。白胜当然管不到那么多,他趁着这会儿功夫,都是凝练煞气。

    独角喷云兽已经是第二次凝煞,故而度极快,七八日的功夫已经把体内法力淬炼了二三成,小妖精小巧比独角喷云兽也不慢,尤其是她身材娇小,凝煞所须甚少,竟而在凝煞的度上跟独角喷云兽几乎是并驾齐驱。白胜之前已经卡住了太久,故而在奠定了根基之后,放开了手脚,这七八日的功夫就二次淬炼了五六十道锁仙环,眼看再有一两个月便能突破凝煞第二层。

    他们这一人一妖一兽正自奋苦修行之际,天都峰上却来了一个客人。

    来到这人是个女子,此时正巧笑倩兮的坐在罗神君夫妇的面前,纵然以罗神君之傲慢,也破例对她高看一眼,赐了座位。当初白胜来拜师,只有罗家姐妹招待,远远不如此女的待遇。这个女子便是白胜的前任恩师朱商老祖座下二十四位亲传弟子之一,赤城仙派的五师姐曲芳。

    曲芳早就已经是炼罡绝顶,只差一步就能踏入金丹,虽然这位赤城仙派的五师姐总是笑意盈盈的容貌,但是手底下却狠辣非常。曾经因为她生的太过美貌,被一位邪派弟子纠集了七八名好友把曲芳堵住,要逼迫这位赤城仙派的五师姐从了他。曲芳当时便是仗着手中的朱雀弥天剑尽斩这些邪派弟子,还杀上了那位邪派弟子出身的门派,连杀对方九位长老,把数十名门徒尽数斩杀了灭了这个名声甚恶的邪道门派。

    从此之后这位曲芳五师姐就多了一个朱雀仙子的绰号,巾帼不让须眉,在南蟾部洲年轻一辈中名声极著。

    罗神君甚少说话,倒是罗夫人跟曲芳谈谈说说,倒也颇和谐。曲芳笑意盈盈的说道:“我十六师弟能拜在神君门下,真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分。刚才听两位罗师妹说,十六师弟已经开始凝煞,我这个做师姐也颇替他高兴。只是这一次曲芳来,却是做个厌客了,段家送了信来,说段家的老祖宗去世,须得他这位孙子前去守孝,我跑这一趟便是为了把消息告诉段珪师弟。”

    罗神君颇有些不快,只是这种人伦大礼,也非是他能抹杀。只是冷哼了一声说道:“段珪凝煞正在关头,眼看就要突破一层修为,却遇上了这等事,我倒也不好阻拦,你且跟玉璇玉玑去把此事告诉段珪罢。”

    曲芳笑盈盈的悄然点头,施了一礼之后,就跟着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直奔天都峰绝顶去了。

    白胜凝煞之后,虽然还未有炼就阴神,但感应已经极敏锐,当五方真煞阵的外层禁制略略动荡的时候,他就生出来警惕,一抖金霞幡把独角喷云兽和小妖精小巧收了进去。亏得牧云公子正在禁制圈之外,大罗小罗一来就被他纠缠住,倒是让白胜得以从容不迫的掩盖了一切踪迹。

    不顷刻之后人一起进来,见到了自己的五师姐曲芳,白胜也不由悄然一愣,连忙问道:“五师姐此来何事?”

    曲芳悄然叹息,说道:“段家的老祖宗已经过世了,你家里来信让你回去,这封信你且收好,何时动身便看你决定了。”

    白胜登时心下十分腻歪,心中暗暗忖道:“短命鬼的爷爷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他爷爷又不是我爷爷……但我还真没法说不想回去。”白胜正在修炼要紧的关头,哪里愿意搞节外生枝,虽然他脸上不动声色,心底却不知暗暗把某只蛤蟆骂了百多遍。

    他终究顶了段珪的身份,故而呆然半晌只能喟然叹息,说道:“我这就去跟罗神君请辞,稍后便可动身。”

    曲芳悄然颔,她来只是送信,终究段珪的家人跟她也无关系。曲芳愿意来走这一遭,十之**还是听说天都峰景致不错,罗家姐妹乃是南蟾部洲修行界的难得美人儿,便过来瞧一眼,顺带散散心。段珪如何决断,也都跟她无关,曲芳也只是安慰了段珪两句人便回去见罗神君。至于跟曲芳,罗家姐妹一起进来的牧云公子,却没有人去理睬他。

    这人听得白胜家里死了人,心底把段珪的爷爷诅咒的千百遍。好在我们牧云公子被白胜连打带骂的搞出了心底阴影,故而白胜他们在的视乎,牧云公子不敢有半句言辞,等四个人走了之后,这才压低了声音破口大骂,其中许多骂词都是学自白胜。由此可见此人天赋也颇不凡,竟然能把白胜臭骂他的言语记了个七八分,只是有些言语他一直不懂,比如什么天生jj小,十年硬一秒,他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故而骂的时候还特地略作夸张,诅咒白胜的小jj一硬十八年!

    白胜面见了罗神君之后,不用装相心底已经十分悲愤,他真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天都峰,去奔什么鬼丧。可是南蟾部洲的许多风俗跟中国古代相近,就算神仙也讲忠孝,这等事情是不能回避的,不然就连罗神君都会觉得他天性凉薄,这小子为了修行连祖父奔丧都不想回去,日后学成道法未必就还能认他这个师父。

    这种憋屈劲,纵然是白胜自己,也难以畅怀,罗神君见他十分“悲戚”的样子,安抚了几句之后,便从袖中取出了一个葫芦来。对白胜说道:“你此番还家,虽然心中悲伤,亦不可忘了修行。我这里有一葫芦五行真煞之气,本来是炼了给玉璇玉玑的,方便她们随时凝练煞气,就是炼多了几个,这一个就给你算了。这个葫芦内也封印了一个小的五方真煞阵,虽然法力比不得天都峰绝顶的那个,但却也能转化一部分天地元气为煞气。”

    感谢:kdt7v,tsiang,顶天龙,知北,东方不明,阿斯顿62,游侠雷克斯(感谢刷屏捧场),身静心远,六翼生,dxg,坐倚待币,夏热,gulivable,ram波0108,东方不明,gulivable,泽北,流岚风,ji,随心看看,hzzfb,空洞的,gulivable,蛤蟆想**,逆魅,你妹呀(感谢刷屏捧场),茶锈,最强理论,水木连山,飞天灾,水木连山,云霞满天,心游春风,冰寒水,寻秀云阁续,带乌龟去散步,lkxsd,夏侯子鱼(感谢刷屏捧场),178笼包,scorpion77,rxb747,风王子1020,河蟹大神,roger644,人间乘除,yelizong,jig洞,desperado0,诸位友重金捧场

    ps:本章有友曲芳出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