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四十六、女鬼勾人

    这枚白骨舍利经过白胜无数修炼,尤其是白骨爪和幻阴手两道法术合一,演化的白骨幻阴神爪能力奇大,两道法术合一之后,能力几乎翻了五倍,足以抗衡寻常凝煞之辈而不落下风。

    这团邪气虽然诡异,但质量却并不高,被白骨舍利幻化的白骨幻阴神爪一捉立刻就凝滞了下来,被白骨舍利将这团邪气收入了白骨舍利当中。

    白胜本拟白骨舍利最善炼化这些阴邪之气,收了这团邪气也不过转瞬就炼化,但是却忽略了此时他的白骨舍利内,还收着一尊幽冥尸皇。白胜虽然使狡计把这头幽冥尸皇强夺了来,但是却没有想过花费功夫去炼化,因为不拘他下多少苦功,这些功夫也只会花费的幽冥尸皇身上,不会变到自己身上。有这许多功夫去祭炼外物,他更喜欢把这些功夫都花在修炼锁仙环或者龙形剑箓身上。

    这团形如魔眼的邪气被白骨舍利收入,几乎是如磁引铁,立刻就投奔到了幽冥尸皇身上。这头幽冥尸皇本来颇安静,终究它已经是无知无识的死物,只能被主人用法力驱动。但这团邪气投奔过来,这头幽冥尸皇身上立刻就亮起了无数细小的符箓。这些符箓飞起半空,在幽冥尸皇身外犹如批了一件纯黑龙袍般奇异。

    白胜本意是要把这团邪气炼化,增长白骨舍利内的法力禁制,但却无意中便宜了幽冥尸皇,心下不由得悄然可惜,连忙把幽冥尸皇法催动,想要试试能否把这团邪气抢出来一些。但幽冥尸皇法才自催起,白胜就感应到这头幽冥尸皇身上正在进行一场奇异的蜕变。

    白胜从李守意口中骗出了幽冥尸皇法,亦知道炼尸之法虽属小道,但也颇有部分。邪教中人炼就的尸兵,惯例分为四等,以金银铜铁称之。最高等的金尸就相当于玄门羽士的金丹真人,银尸约略相当于炼就罡气之辈,铜尸等同于凝练煞气之徒,铁尸也要跟感应层次的修士相等。再次的尸兵,在真正的炼尸高人眼中都是废物,根本属于等级外品,只有一些旁门左道之徒才会按照埋藏火候的深浅,把铁尸以下的僵尸再细分为黑白红紫四种毛僵。

    这头幽冥尸皇被埋在什么地方,白胜自然不得而知,但落在他手里时已经是极为接近铁尸的等级,只是还差了一点点的火候未能完全蜕变罢了。吞了这团邪气之后,幽冥尸皇体内的所有气味都犹如火山一般喷,就连那股重新阴阳合一的龙气也都蠢蠢欲动,以至幽冥尸皇体内还有一股乱窜的天子龙气,那是李守意费尽心思夺来的夜郎国的一部分天子龙气。

    “蹩脚!怎么在这个时候,让这头幽冥尸皇进阶起来?”

    白胜亦没什么好办法,只能不断的催动幽冥尸皇法,想要把幽冥尸皇的各种躁动压制下去,但他越是压制,幽冥尸皇的反抗就越激烈。弄得白胜也只能顺势催动幽冥尸皇法,开始祭炼这头幽冥尸皇。

    但就在那团邪气被白胜强行掠夺之后,十方院道观内的**邪气味变化却更为浓重,在罗公浮祖师殿的偏南方向,太岳望祖师的大殿上却冒气了骨朵朵的冲霄黑气,这股黑气窜的好快,不过顷刻间就冲起了半天高。当这股黑气冲动到了白胜设下的天罗地网法术,登时往下悄然一沉,凝结成了一个披头分的女子容貌。

    这个女子全身白衣,黑垂落,遮住了脸面,但是身材颇为窈窕,以看惯了鬼片的白胜眼光来说,恐怖感大大的不足,倒是让人油然生出,这女鬼是来**人的感觉。

    “这两位道人,我与你们远日无冤,近日无仇,又不曾祸害附近百姓,你们为何毁去我千辛万苦凝练的幻阴妖瞳,废我百年道行?”

    这个女鬼语音柔柔,听来到没有多少凶恶之感,而且也是一副欲跟两人讲理的架势。白胜全力祭炼幽冥尸皇,不得闲搭话,白雀儿见白胜闭目不语,就清喝一声道:“我跟师兄已经买下了十方院道观,欲做传道之用,当然不肯再让这里有什么邪祟。”

    女鬼清啸一声,无数黑烟袅袅,犹如罗网飞出,登时把十方院道观中所有游荡的邪灵一起捉住。她似乎并不想跟白雀儿争论,只是把这些邪灵收入了护身的黑气中,就有些低声下气的分说道:“既然如此,我便把这处道观让给你们好了,只需把幻阴妖瞳还我,小女子这就走避。”

    白雀儿登时有些踟躇,是白胜施展法术收了这头女鬼的什么幻阴妖瞳,现在白胜不言不语,她如何做的了主?那头女鬼见白雀儿忽然不言语,登时有些焦躁起来,叫道:“这幻阴妖瞳乃是我一身法力所聚,就算你们这些正经的修道人得去了也无用,为何就不肯还我?”

    白雀儿见白胜还是不肯吭声,也不知他正祭炼幽冥尸皇在紧要关头,只能一咬银牙搭腔道:“似你这样妖鬼,我辈修仙之人遇上,必然要一体诛杀,你想要收了幻阴妖瞳再去别处害人,哪里能够?还是给我留下来罢!”白雀儿也是极有决断的女子,既然白胜夺了人家的东西,又不肯说话,她能选择的就只有出手罢了。既然只有出手,白雀儿也不拖泥带水,把自己的阵旗一放,登时化为八杆大旗,组成了一套阵法,把那头女鬼困在了其中。

    这套阵旗乃是明道庵主所炼,一共一十二面,白雀儿留下了四面守护二龙庵,随身只带了八面出来。虽然这套阵旗不全,但白雀儿也有自信能拾掇下来这头女鬼。终究她也是凝煞的修为。最近又在碧寒潭的地煞阴*穴中修炼,让白雀儿的护身真煞能力又增一层,已经是凝煞第二层的修为,寻常敌人也不堪她空手一击。

    那头女鬼见自己百般忍让,白雀儿仍旧不分青红皂白的出手,心头也是大怒,轻笑一声,笑声中有说不出来凄惨,婉转之中带了无限绝望,护身黑烟一散一聚,登时化为冲天气柱把白雀儿的阵旗能力抵住。

    感谢:gulivable,zwh7986,贝卡萨斯,长江三叠浪,游侠雷克斯,水綠,清风慕竹(谢清风版主捧场),隆隆腔,重剑小雨,神箭郭大侠,自由虚空神,神话杀手,堆叠人生,重重云,未来人6,积雷山主,起名A真难,南极站,有点懒惰,诸位捧场。

    ps:稍后加更一章,求红票加持,百邪不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