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三十三、训女

    听到这一声姐姐,白胜登时心头一震,但是一直以来他都以为是伴随他闯荡九幽之地的那个人是罗玉玑,没想到还是认错了两姐妹。

    罗羽璇掩住樱唇噗嗤一笑,跑去过拉住了妹妹的手,两姐妹窃窃私语了两句,一起回眸。本来白胜觉得大罗温柔,小罗活泼,但是这对姐妹花一起嫣然微笑,居然一样的气质,一样的俏皮,一样的端方,再也瞧不出来谁是大罗,谁是小罗。

    白胜一时间瞧得呆了,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却手牵手,也不理会他,进了大宅后不久,等白胜再见到她们姐妹的时候,两姐妹又都各自换了一身衣衫,白胜是再也分不出来,究竟是哪个妹纸跟自己闯了一趟九幽之地。

    他只是暗暗嘀咕道:“这对妹纸怎么这么喜欢互换身份?上一次在竟陵城跟阴山黑魁对阵的时候也是如此,究竟知道我的秘密的那个是大罗还是小罗?这件事虽然说不上犯禁,但给罗神君知道了总是不好,也不知道她们姐妹是否会遵守诺言为我隐瞒!”

    白胜见罗家姐妹无意提起此事,他也就不提这个话茬,只是问起该何时回转天都峰。罗家姐妹商议了几句,觉得留在夜郎国也没什么意思,该做的事情都没做成,李守意又已经把阴阳童子珠祭炼成型了,幽冥尸皇也给白胜夺了下来,便答允说立刻可以启程。

    白胜担心遇上李守意,就提议不要驾驭白玉画舫飞遁,先离开夜郎国才换乘白玉画舫。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亦同意他的看法,三人去黄梁镇上购买了三匹健马,这才骑乘了健马一路迤逦向东。

    过了数日,三人离开了夜郎国境内,这才换了白玉画舫一路向天屏山飞去。回程的路上三人再也没碰上任何事情,平平安安的就回到了天都峰。

    重新回到了天都峰,白胜恍然有隔世为人之叹。

    这一次他跟人斗法数场,好几次都危机一发,而且对敌素来不留活口的百鸟生大爷,居然好几次都大大滴失手,让敌人从手底下逃了去。虽然大多数情况还是因为他道行太低,法术太弱,非战之罪,可也让白胜看到了自己剑术中还有许多能够改进的地方。

    最后跟李守意的一战,白胜深深的明白,自己已经是超水准发挥,运气又好到了极点,但仍旧不足以战胜这等大敌。若不是有不只是罗羽璇还是罗玉玑的一道符钱,他跟李守意死磕到最后,只剩下了自爆种子符箓一条路可走。其实当时他也想过,若是把自己修炼到二十五重禁制的玄冥通幽剑诀种子符箓自爆,有五六分把握可以当场击杀了李守意。但对白胜来说,这种两败俱伤的战果十分不值得。

    他是花了多少苦功,多少奇遇,斩杀了多杀九幽邪灵方有如今的法力?一旦舍去不光是法力骤降的问题,就连玄冥通幽法的修炼都要大受印象,毕竟他要开启幽冥通道,吸引九幽邪灵来阳世间,还须这样一道凌厉的剑诀将这些九幽邪灵悉数斩杀。若是没有玄冥通幽剑诀,他玄冥通幽法的修炼也要出大问题。

    何况白胜本来也不是孤注一掷的人,他深信只要自己的法力继续进步,用不到多久就能把李守意这样的敌人,宰杀的如鸡犬一般容易。这是他身经百战养成的自信,也是白胜最近才修成的养吾剑剑意带给他的一股不屈信念。

    另外,我们百鸟生大爷,其实还是很傲娇的货!

    罗家姐妹回到了自己家中,欢喜的什么也似,她们此番出远门虽然没遭什么大罪,但好多生活习惯却是不得不改了。毕竟外面怎么能够天都峰这样的豪奢,一切都极近奢华,就算夜郎国的皇宫比起来差了好几倍都不止。

    两女驾驭了白玉画舫,一路飞到了罗神君夫妇修炼大殿前,这才带了白胜到了这座大殿之中。

    罗神君夫妇就如白胜第一次来拜会时一样,都盘坐在黑莲宝座之上,身外无数符箓光焰,演化十二般变化,但罗神君身上明显是以金甲天兵为主,罗夫人身外却是无穷蛮荒恶兽。白胜修为渐长,也渐渐对罗神君夫妇演练的道法有了更深体悟,但这些体悟他却不会跟别人说起来了。

    白胜跟着罗家姐妹在大殿中等候了没有多久,罗神君夫妇就收了法术,从遥远的空间一步夸回了大殿之中。罗夫人见到了自家的两个女儿,显然是又惊又喜,脸上全是担忧之色,连忙问起了这一次行止如何。罗家姐妹唧唧咕咕的把此行所遇的事情都说了,白胜不时在旁边添加个一两句,他也算是老奸巨猾之辈,故而一句谎话也不曾说,只是隐去了一些事情真相。

    罗神君听了一会儿,见两个女儿已经把夜郎国的事情说了个大概,不由得嘿然一笑,说道:“李守意想要炼成阴阳童子珠和幽冥尸皇,倒也算他有些胆略。只是他这一辈子都不要想晋级金丹了,纵然他手段再厉害,只要不能晋级金丹,始终都是个小人物。这样人的纵横一时倒也还可,但遇上真正厉害的人物,就算跌落两个大境界,也能轻松将他击杀。不过你们这一次去,居然领悟了几分养吾剑的剑意,倒是让为父有意外之喜。从今日起,你们姐妹就要闭关凝煞,非得到了凝煞九层的顶峰之境,不能再如之前一般玩耍了。”

    罗羽璇和罗玉玑姐妹立刻就撒娇起来,拉扯父亲的衣袖,想要讨些轻松。但这一次就连罗夫人都不帮着女儿,反而劝说她们道:“你们这一次也是迭遇危险,稍有应对不善,就要身陨道消。若是你们有炼罡的修为,哪至于如此?就算那个叫做李守意的道人有多少法器,你们凭了父母所传的道法,也能立于不败之地。以前你们玩耍的太多,耽误了许多时候,这一次可不能由着你们的性子了。”

    白胜见罗神君夫妇教训女儿,不由得有些羡慕,他此番出战,收获极大,但最关键的天人之境却仍旧未能堪破,也不知何时才能去凝练煞气。

    感谢:石人,你娘,书从心中过,花间小鸡,老瞒,Aestheticism,zipbomb,rhn,自在虚空神,未来人6,a兵,自愿从良,油豆,yunny007,隆隆腔,独狼在此,重重云,rdongfang,诸位书友大力捧场

    ps:赤城收藏破四万了,四月一号加更四章,大家帮衬点红票吧,另外五万收藏的时候,就加更五章,俺等着你们,另外书评区的书评活动,有愿意参加的读者就来凑个热闹,拜托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