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二十九、帝魂(二)

    白胜在杀出三百步之后,就有些犹豫的停下了脚步,根本没有想土木岛的这些弟子,而是忧心另外两个化为厉鬼的土木岛弟子。

    此番被送入九幽之地的那些元灵和童男童女也就罢了,鹤中子隋季已经被他斩杀,让那些婴灵都撕成了粉碎。但土木岛七名弟子中,有三人已经被九幽阴煞之气侵蚀化为了鬼物,却只有一头死在白胜的手中。其余两头厉鬼方才倒也随着许多邪灵冲击过几回,现在却都影踪不见,让白胜十分担忧。

    “方才还见他们肆虐,但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若是他们闯入了九幽之地的深处那还好了,若是他们正在暗中窥伺,想要杀我一个冷不防,就非得把他们找出来杀死不可。”

    在十余里之外,两头厉鬼正自徘徊,这个距离白胜已经瞧不真切,他们几次想要扑击而出,又都忍了下来。

    这两头厉鬼无比期待白胜远离奈何桥,但是白胜却在走到三百步的时候停了下来,让这两头厉鬼分外焦急。他们唧唧呱呱的乱叫,竟然已经能够简单交流,虽然原本的意识早就被阴煞之气侵蚀,生前记忆也消散了五六分,可狡诈之处似乎尤胜生前。

    白胜的战斗经验比任何人都要丰富的多,虽然他不知道那两头土木岛弟子所化的厉鬼正在打他的主意,但是却并不妨碍他稳扎稳打。隋季就是吃了这个亏,他以为自己可以占到白胜的便宜,躲入奈何桥中,但却不知道白胜对自家的一切细节都是再上心不过,根本就不允许自己的法器中潜伏有什么漏洞,不但发现了他的存在,而且还顺手把这个自投罗网的北邙山弟子炼杀了。

    九幽之地的邪灵也不是无穷无尽,白胜屠杀了这么久,周围的邪灵数目明显稀疏起来。

    白胜试了几次,都不能驱动奈何桥飞遁,虽然金霞幡他肯定驱动的起来,但金霞幡乃是正道法器,在九幽之地驱动要耗费十倍的力气,何况这件法器的来历也是个秘密,当着罗玉玑的面不好取出来运使,所以白胜也只能嗟吁一声,留在了原地不动。若是奈何桥能够驾驭飞遁,白胜倒是不忌惮再往前走一段路,但是现在只能靠双腿走路,他就不愿意离开李守意的奈何桥太远。他想要回去阳世间,必然要借助李守意的这座奈何桥的力量,靠自己的力量完全不成。除非他能在九幽之地潜修数年,晋升到凝煞的层次,说不定还有几分指望,但九幽之地危险极多,他如何敢在这里多逗留?

    罗玉玑进入九幽之地后,一直都显得非常沉默,此时见白胜似乎有些犹豫,且已经能够稳住阵脚,这才忍不住问道:“段珪师兄是在等待什么?”白胜微微迟疑,轻声说道:“我在等李守意引诱的帝王阴魂,只要我们能把这头帝王精魂擒捉,就能跟李守意讲个条件,只要能够回到阳世间总有办法可想,但落在九幽之地那就真是没咒念了。 ~”

    老实说李守意虽然可怕,但白胜也宁愿的阳世间跟这位玄冥派的长老斗一场,不愿意落在这等茫然无策的九幽之地等死。

    罗玉玑想了一想,要说句什么,最后却有一抿嘴微微浅笑,只是把白胜搂的更紧了一些。

    白胜担心罗玉玑不能禁受九幽阴煞之气,故而一直都抱着这位小罗妹子,反正他现在光凭筋肉的力量也能抱起一头大象,罗玉玑身子轻盈,并不影响白胜施展法术。罗玉玑坐在白胜的怀里,似乎已经有些习惯,蜷缩的跟猫咪相似,在问过了白胜的打算之后,连一双明眸都眯了起来,再也不去瞧周围漆黑阴暗的景致。

    虽然落在九幽之地并无多久,但白胜的进步却几乎可以称得上神速,但最主要的还是他的道术契合九幽之地的环境,这才能稳住脚跟。

    白胜轻轻吐了一口气,汇聚了全部的玄冥真气猛然一冲,玄冥通幽法又自突破一重,臻至了二十五重法力。

    他只是感应层次的修为,任何法术都只能修炼到二十七重为止,当然因为法术修炼艰难,往往许多凝煞之辈也未必能把最惯常运用的法术修炼到二十层以上。

    白胜的修为进步速度,放在玄冥教数千弟子当中,也可称得上首屈一指。当然这也是因为他的玄冥通幽法走的是正路修行,原也比那些杀害寻常生灵修炼法术的玄冥派弟子要更能体悟法术的真谛。

    “我的玄冥通幽法和玄冥通幽剑诀都已经修炼至二十五重禁制,再修炼两重禁制就到了目前道行的极限,若不是我尚未能突破天人之境,接下来就可以凝练煞气了。”

    玄冥通幽法想要凝练煞气,只能斩杀那些成了气候的厉鬼,这些厉鬼散逸出来的再不是寻常的玄阴之气,而是玄霜阴煞。这种精纯到了极点的阴煞之气,就是玄冥通幽法凝煞所需,玄冥十九篇中记载了修炼玄霜阴煞的法门,必须要以本身的阳和之气为诱饵,吸引相当于炼气四层的九幽厉鬼前来,这才能将之斩杀了,取其精粹菁华修炼法力。只不过这种成了气候的厉鬼也非是这么好引诱出来,玄冥通幽法凝煞这一关,虽然不须阴煞地穴,也不用阵法凝聚煞气,看似方便许多。但因为引诱厉鬼没有规律,往往数月也未必能引诱来一头,故而凝煞这一关比别派都慢上一些,时间长短难定。

    在九幽之地寻找成了气候的厉鬼,就要比光是靠幽冥通道引诱来的快捷,只是这种修炼法子太过危险,十个人里有是个要死翘翘,玄冥派的弟子中根本无人敢这么做。

    白胜想起此事,就微觉可惜,他刚才可是杀了一头厉鬼的,只是他现在的道行境界还不到,根本也无法利用玄霜阴煞之气,只能白白浪费掉。

    白胜法力突破之后,方凝神运剑斩杀了七八头邪灵,头上的奈何桥上就有啾啾鬼声乱叫,又是三头婴灵突破了第一重法力,似乎那些婴灵都高兴非常,正在过节一般吵闹。白胜因为微微分神,往头上瞧去,就在这个时候,两头厉鬼忽然从层层阴霾之中探出双爪,快捷如电的往奈何桥上抓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