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二十四、太阴役鬼劾神禁法

    罗玉玑当即就惊呼了一声,有些惊意的说道:“五淫尊者麻五淫乃是玄冥教老祖麻长生的嫡亲孙子,辈分跟朱商老祖还有我父母相同,只是为人太不成器,勉强炼就煞气也再也不能有所进境。若非此人太过懒散,在麻长生老祖的亲炙下怎么也都是金丹有份!段珪师兄日后再不可提起此事,此事若是泄漏出去,就算朱商老祖和我父母都护你不得。麻长生道法深厚,修道年岁是我父母和朱商老祖的五倍以上,就算我父母和朱商老祖联手,也难当这位玄冥教祖的雷霆一击。”

    白胜大吃一惊,这才知道五淫尊者居然有如此来历,暗暗忖道:“没想到麻长生的道法如此厉害,竟然连我的便宜师父朱商,还有罗神君夫妇联手都抵挡不得,亏得这件事还没有泄漏出去,不然我现在可是麻烦大了。怪不得玄冥派乃是邪道第一大派,我们赤城仙派不过在剑仙七大宗门中排名末流,原来实力相差这么大。说的也是,那位玄冥派的李守意长老不过才是炼罡的层次,又是奈何桥,又是阴阳童子珠,又是幽冥尸皇法,我们赤城仙派几个炼就罡气的师兄可没得这等威风,就算大师兄公冶长这样铸就金丹的人物也似差了一丝。”

    白胜虽然心底吃惊,但听出来罗玉玑有替他隐瞒之意,心中胆气又复一壮,暗暗忖道:“也不用小罗妹子帮我隐瞒多久,只要等我炼就罡气,这件事就算泄漏出去我也不怕谁了。我也不用门派庇护,凭了金霞幡在手,就算孤身一人也敢纵横阎浮提世界。金霞幡遁光快绝,等我修炼到罡气层次,就算李守意有阴阳童子珠在身也未必追的上我,玄冥老祖麻长生就算有意寻我报仇,也得要追的上你家百鸟生大爷才成。”

    白胜去了心中块垒,玄冥通幽剑诀登时暴涨,连斩一十七头邪灵,滚滚玄阴之气都被白骨舍利和奈何桥吞噬,化为了玄冥真气。白胜这些时日为了修炼龙形剑箓,已经把玄冥通幽法这门法术暂时舍弃,但在九幽之地却只有这门道法能让他杀出一条生路来。

    他所面对的九幽邪灵和阴煞之气,比他借助白骨舍利内的幽冥通道修炼,最暴烈的时候,还要暴烈十倍。

    各种阴煞之气形成了无数风刀霜剑,阴气漩涡,暗流潜劲,几乎让白胜不得不分出七分心力去抵御。九幽邪灵更是比白胜利用幽冥通道召唤来的那些厉害了不知多少。若不是他最近连连突破,让白骨舍利提升到了三阶,早就在这种情况下被阴气风暴吞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了。就算他能撑得住九幽阴煞之气,面对犹如闻到腥味的鲨鱼一样扑过来的九幽邪灵,也一样要被撕成粉碎。

    白胜在如此绝境之下爆了最大的潜力,把剑术挥的淋漓尽致,几乎没有一头邪灵能当他一剑疾斩。可饶是如此,白胜仍旧觉得自己的守御圈子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在各种阴煞风暴和九幽邪灵的轰击之下,变得粉身碎骨。

    “段珪师兄,快收敛周身气息!”

    罗玉玑忽然开口叫了一声,白胜这才醒悟过来,运转九幽十方胎藏如意法把一身生人气息收敛起来。

    周围那些九幽邪灵智慧不凡,并未有因此而散去,但是当白胜和罗玉玑身上的阳气再不外泄,跟阳气相克的九幽阴煞之气就显得柔和了些,更远处的九幽邪灵也不会被源源不断的吸引过来,压力终究是轻了几分。

    白胜收敛了周身气息,这才现罗玉玑早就如此做了,至于她用的什么法门,白胜因为学习赤城一脉的道法时间还短,所以不能知道。但两人都收敛了生人的阳和气息,九幽阴煞之气的压力就再没那么强横,白胜稍微松了一口气,凝神运剑,不能能抗拒疯狂扑上来的九幽邪灵,还能分出一分心思来把收摄的玄阴之气炼化为玄冥真气,再转为玄冥通幽法的各种法力。

    虽然九幽之地极为危险,但对修炼玄冥通幽法的玄冥派弟子来说,也是最好的练功之地,尽管现在的玄冥派几乎找不到敢这么冒险修炼的弟子。

    就算是白胜,如果有的可以选择,他也绝不会来冒这么大的危险,但现在是他已经没得选择。

    俗话说的好,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不做选择就是最差的选择。

    白胜现在面对的就是这种“最特么好,好到了没边的选择!”

    他必须要杀出一条生路来,这条生路不在天边,不在眼前,就只在他的剑底。

    玄冥通幽剑诀所剑光,宛如一道狰狞的黑龙,只要被剑光一绕,不论多凶残狠毒的九幽邪灵都要被立即斩杀。白骨舍利所化的白骨魔神,虚空摄拿,把一团团的玄阴之气捉住,往口里一塞,就是大口吞噬。奈何桥虽然白胜几乎就没祭炼过,但也被他催动,竭尽全力的吸收玄阴之气。

    奈何桥内孕七十二道法术,这七十二道法术合起来就能组成一道太阴役鬼劾神禁法。

    这门神禁法术和白骨舍利内的幽冥镇狱神禁效力别有不同,专门招神役鬼,若非本命法器是奈何桥,李守意也未必能从九幽之地把前代帝王的魂魄召唤出来。

    白胜得了的这座奈何桥乃是五淫尊者所炼,虽然内中的法术禁制甚弱,但本质并不算差。五淫尊者跟李守意算是同辈的师兄弟,但他所获得的资源远李守意,故而才能炼就七件法宝胚胎,只可惜他不够奋苦,所以修为远远不及李守意。要不然也不会出现他被白胜一剑就斩杀了肉身,李守意却能把白胜拿捏的宛如婴儿,这种极端的情况。纵然先天条件再好,没有一颗勤奋刻苦之心,也总是不能取得相应成就,五淫尊者和李守意便是最鲜明的一对例子。

    白胜这样专心厮杀,把他的剑术优势渐渐挥出来,他穿越到了阎浮提世界这样的仙侠世界,原本的剑术中有许多地方跟这个世界的真实情况不合。白胜之前无数次苦练,已经把大多数的剑术破绽都修改了过来,但仍有许多细小的破绽。比如他斩杀鹤中子隋季肉身那一剑,就是因为没料到阎浮提世界的修士都炼就阴神,可以出窍飞遁,这才一击失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