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一百一十一、九霄神雷惊天地

    白胜曾捅了柳伯溯一剑,对这厮的本事并不十分看好。

    虽然柳伯溯是炼就罡气的修为,但是白胜能够从他的言谈举止中揣测出来,这货怕是才晋级罡气境地不久,人家那位玄冥派的长老李守意可是数十年前就已经修成罡气。同样的境地,未必人家就数十年如一日的没进步,他就能一日千里的越过去。

    “这厮怎么也不像是开过主角光环的,他跟那位玄冥派长老李守意的拼斗,我看十成有九成是输面。他死卵蛋了,我和大罗师妹,小罗师妹可怎么办?我们哪里有本事能抵挡炼就罡气的高人?罗神君一世英名,怎么就找了这么一个货色来助拳?这家伙摆明了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角儿!”

    白胜悄然运转真气,暗暗沟通自己新近祭炼的七十二面金霞幡。虽然这七十二面金霞幡才祭炼到一十三重禁制,但一来数目太多,二来白胜刚把龙形剑箓洗练完成,所以他对靠自己闯过难关也有点信心。金霞幡内浓重的云霞精气和龙形剑箓,跟白胜的法力遥相呼应,竟然让白胜有些紧张的情绪平稳下来。

    柳伯溯呼喝几声之后,从夜郎国的皇宫内猛然飞起一道黑气,到了半空黑气纵横一分为九,化为九条怪蟒一般的气味。柳伯溯也只听过李守意的名字,并未见过此人,他高喝一声道:“来的可是玄冥李守意么?”那道黑气中传出了阴沉森的怪笑,笑声古怪,就似有无数人一起同时笑一般,数十个声音回荡,登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面貌变色。

    白胜一眼就瞧了出来,这道黑气并不是玄冥派的长老李守意,而是曾跟他交手过无数次的阴山黑魁。这头老妖的法力已经稳稳的踏入了罡气之境,一出场就借助邪异的笑声,给所有人一个下马威。土木岛的七名弟子各自提气运法,身外光华连爆,这才稳住了阵脚。北邙山弟子鹤中子隋季,法力比土木岛的弟子都要高明的多,阴山黑魁的摄魂法术对他一点影响也没有。但是隋季可隐忍多了,终究他刚被白胜斩杀了肉身,换了躯壳,法力已经比原来弱了好多,连忙退开一段距离,把战场让给了柳伯溯和阴山黑魁。

    罗玉玑在旁轻声注释道:“这是阴山黑魁,不是玄冥派的长老李守意,此人新近屠杀了竟陵城无数百姓,这才修成阴魁大*法,炼就一身罡气,柳伯溯哥哥你要多加小心。”

    柳伯溯本来还有三分凝重,听得罗玉玑说这人不是李守意,只是个旁门散修,登时便笑了起来,喝道:“原来是个小喽啰,你且回去,换李守意来,我还不屑杀你。我新修成的九霄神雷惊天地,正要找一个够份量的敌人来试试手段,你还不够这个资格,快些滚回去罢。”

    白胜听得十分无语,暗暗忖道:“要是我,早就一剑砍过去,把阴山黑魁先料理了再说,哪里有这么多的屁话?不趁着敌人势单力孤的时候宰几个,难道你非得把李守意激怒出来,然后等着两个炼就罡气的狠角色一起围攻你?”白胜登时对柳伯溯又瞧低了几分,暗暗运转法力,随时准备出手。

    虽然面对的是炼罡级数的敌人,但是白胜如今也算有些底气,心头不断的盘算各种战略。

    阴山黑魁长笑之声不断,慢慢形成了非常刺耳的音浪,一波一波,一滚一滚的向四外扩散。连土木岛和白玉画舫上的所有人都笼罩在了里面。这一下子就连罗家姐妹都有些承受不了,罗羽璇把护身的翠绿葫芦放了出手,这才有些好过。白胜倒是无所谓,他修成的养吾剑的至大至刚,浩然无极的剑意,对这种摄魂法术颇有克制造用。虽然在场众人都比他的法力高,但是却没一个人能修成如此剑意,就连罗家姐妹的剑意也不过才初成型,远远不能够跟白胜相提并论。

    柳伯溯还想拿捏一番,但最后也实在瞧不下去了,只能暴喝一声道:“既然你自家想要沉思,就让我先将你击败,再寻李守意那厮的烦恼。”他把遁光往起一纵,左右双手各捏法诀,登时便有一道煌煌雷网了出去。这一招雷法乃是明三山的正宗雷法,覆盖范畴极广。

    白胜瞧了第一眼,就觉得这招雷法攻击范畴实在太广,对付小喽啰也许是不错的招数,但对付同级的敌人就有些能力不足。阴山黑魁跟白胜想的又不一样,他罡气初成就被一个擅使雷法的正道之士追杀的狼狈万分,屁滚尿流,虽然屡施狡计终究逃脱了性命,可是对运使雷法的人,就从此多了一分痛恨。

    跟更何况他早就认出来罗家姐妹和白胜了,知道了柳伯溯跟白胜等人是一伙,他更是“爱屋及乌”对柳伯溯起了杀心。柳伯溯的电网才起,他就把九道阴魁黑罡抖开,就如九根黑色大柱子,狠狠就往柳伯溯的雷网中捣了进去。

    两人都是罡气的修为,也都是才晋级罡气的层次不久,故而法力相当,柳伯溯修炼道法高明一些,阴山黑魁的斗法经验丰富一些,两人眨眼就苦斗了数十招,竟然还是不分胜负的局面。

    白胜瞧得暗暗摇头,按照他的眼光,阴山黑魁跟他上次遇到的时候,除了道行长进,各种斗法的手段还是原来的老样子,许多破绽已经到了让他耳熟能详的地步。白胜考虑道:“虽然阴山黑魁修成了罡气,若是我能在最好的时机出手,还是能够给他一个教训,只是如今他已经过我两个大境地,想要斩杀他可就难了许多。如今我法力倒也有些进境,可恨却仍旧未能突破天人境,若是能有突破,回转天都峰就能够开始凝练煞气,日后也就不须在惧怕这些角色。如今这头老妖已经法力大进,我却还是原地踏步,说起来他很有主角相啊!”

    柳伯溯的九霄神雷惊天地和阴山黑魁的阴魁大*法各有千秋,两人苦斗不休,那边的土木岛弟子就把注意力转到了白玉画舫之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