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十九、星空与梦想

    “可惜,我积蓄的玄冥真气已经耗尽,没法进一步推演。”

    白胜抬头往外看去,天色此时早已经夜色深沉。天都峰高出地表不知几许,耀阳峰虽然只是一座旁支小峰,但是也极高峻。故而从天羽观往外望去,只见繁星灿烂,光耀如昼,竟然不输白日里多少。在地球上,因为大气污染眼中,很多人年轻人都根本没有看过真正的星空,不管多晴朗的夜空,也最多能看到若有若无的隐约星光。只有在污染极少的山区,才能看到繁盛如演化的夜空。白胜也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只是听说过星空的模样,最多只是在电脑上看过图片,根本没见过繁星多至不可胜数的灿烂夜空。

    虽然他穿越过来以后,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星光,仍旧忍不住起身来,走出了房屋,仰头看去。

    白胜忽然想起曾听过康德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我的心灵,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当一个人心中有所坚持的时候,他的勇气就会百折不挠。

    白胜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梦想成为一只会七十二变,能长生不来,驾着筋斗云,一个筋头十万八千里的猴子吗,虽然他在稍微大了一些的时候,就明白自己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但这个梦想一直都没有熄灭,只是再也不会在别人谈起梦想的时候,说起自己儿时的梦。

    直到他现了蜀山这个游戏,这才忽然有了找到梦想的感觉,全情的投入,甚至有时候常常不记得自己是喜欢现实更多些,还是喜欢虚幻的世界更多一些。在他遇到了朱夜的时候,这个梦想悄悄的躲了好一阵子,让他几乎快忘记了蜀山2这个游戏的魅力,直到他穿越之前,都未有再找到梦想的感觉。

    “修炼成仙,这个梦想对很多人来说幼稚的可笑,每个人都会跟我说,神仙都只是传说,根本不存在啦!但是他们怎么知道,那是一个少年,做了好多年的梦?既然我不能在那一个世界拥有这样被称作可笑的梦想,就让我在这个阎浮提世界里,拥有实现梦想的权力罢。我要我的剑,无可阻挡,划破天空!”

    白胜单手指天,身上的剑意勃然爆,一道微弱但却百折不挠的剑气冲天而起。

    这一次白胜引动的居然不是他修炼更为深厚的玄冥通幽剑诀,而是他才初学咋练的飞剑变化。白胜从罗神君夫妇身上偷学来的一百零八道符箓和一十二般变化,仅有的一道修成的飞剑变化,在感应到了白胜的心意之后,似乎做出了最豪奢的回应。剑气贯虹冲霄,白胜体内积蓄的赤城真气周流不休,在他丹田中的符箓之环上绕行一圈,飞出了许多细小的符箓,都落在飞剑变化的粽子俘虏上,这一道符箓剑气越来越是明亮,连生变化。

    “段珪师兄,你的剑术修为好生高明!”

    就在白胜的剑意激增到最激荡的一刻,一个少女的呼声,从天都峰的方向传来。白胜心头微微凛然,全身的剑气猛然一收,扭头看去,却不知是罗家姐妹中的哪一个,正站在白玉画舫上,摇摇摆摆,如风中荷花,笑靥灿烂的望着他。

    “不知是大罗师妹,还是小罗师妹?”

    白胜谦恭的问了一句,那个少女却眨了眨眼笑嘻嘻的说道:“你不妨猜上一猜,我是大罗还是小罗!”

    白胜倒是有心猜是小罗罗玉玑,但是瞧着这个女孩儿活泼的样子,他总觉得哪里有不多。所以想了想,故意做出犹豫的表情来,缓缓说道:“应该是大罗师妹罢!”那个女孩儿登时露出了愕然的神色,忽然一下子变得文静了起来,含笑说道:“段珪师兄果然好眼力,大罗本想装作妹子的顽皮模样,但还是给你一眼就认了出来。”

    “我勒个去!这样都能猜中?不过这对姐妹不是经常玩这种互相换身份的把戏罢?别人就不说了,不知道罗神君夫妇有没有被两个女儿弄的头大过。”

    白胜肚内嘀咕,脸上却表情不变,只是呵呵一笑,就问道:“不知道大罗师妹来我这里作甚?可是神君要召唤我过去?”

    罗羽璇点了点头,说道:“正是父亲要唤段珪师兄过去,段师兄请跟我来!”

    白胜一纵身跃上了白玉画舫,罗羽璇驾驭了这艘画舫,穿过了天都峰的层层禁制,又飞了好一阵子,这才在一座玉台上降落下来。罗神君夫妇和罗玉玑都正在这座玉台上赏玩星空,罗神君此时就像是一个慈祥的父亲,指点星辰,给女儿讲解天上星辰的方位和传说故事。罗玉玑看到白胜来了,就偷偷做了个鬼脸,罗羽璇却笑着走到了母亲的身边。

    白胜见罗神君谈性正浓,便也不敢出言打扰,只是静静的听着罗神君讲解天上星辰,这种天文学的知识对白胜来说,倒也颇有用处,毕竟他有点惦记着能回去地球,要是能够知道天上星辰的方位,他就说不定能够推算出来地球的方位。阎浮提世界虽然没有宇宙航空技术,但是却有单人飞天的手段,真要能知道回家的路,说不定真就有朝一日,白胜能拥有回去地球的能力。

    罗神君也不理白胜,只有罗夫人对他颔微笑,点头示意。当罗神君的天文知识讲座告一段落的时候,已经是小半个时辰过去。罗夫人招呼道:“段珪你也算是自家人了,莫要客气。我们夫妻除了两个女儿,并未有收过徒弟,以后你在天都峰上来去,都不要拘禁。”

    白胜忙礼让谦逊一番,他也不问罗神君为何召唤他前来,只是按照规矩先把礼数做足,然后便在罗夫人的劝请下落座,半句话也不肯多说。

    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不说不错!

    白胜最不缺乏的就是耐心,不管罗神君因为什么叫他过来,他都只有听命的份,既然如此,还废话做什么?等人家吩咐就好了,白胜从来都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摆正到什么位置。

    感谢:朝蚊汐止,北方的热带鱼(又多了个贡士哦),五彩,重叠人生,云云的小猪,玄夜123,suyanling118,玊奛,便当甲,低神龙,a兵,老瞒,rdongfang,烟台pp,nanke233,鸿帮长,成蛇也不错,微火神,doudou823,念口木彳聿,zhangxipei,未来人1,楚怀沙,Hordye,梼杌,o佛本是道o(谢刷屏*_*),D小调进行曲,梦入友囿,流岚风,无奈蛤蟆,叮当打打,焚天行,自愿从良,成蛇也不错,白袜,hezedd,nanke233,茶锈,朝蚊汐止,诸位同学的捧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