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六十四、突破

    这场厮杀比白胜穿越以来*经历的所有厮杀都要惨烈,因为在白骨舍利内的战场,几乎用不上奇谋,也用不上什么战略,纯粹是战术和剑术的比拼,完全无法玩弄任何花招。

    虽然白胜也还要借助九幽邪灵之力,但主宰战场,却全都只能靠他自己。

    白胜不是没斩杀过比他厉害的敌人,比如那头恶蛟,比如三神子于林,有或者五淫尊者,翠羽仙子这样的人物,但那都是他借助各种势,斗智斗力,巧妙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而不是完全靠了本身实力。尽管这些也都是实力的一部分,但就算在面对阴山黑魁的时候,他没有这样,实实在在,完全不能从心理,环境,天时……等等方面打击对手,只能以最真是,最本质的力量来扛过。

    半个时辰不到,白胜的额头,后背,胸前就都已经是汗渍。他双目失神,全副的力量都用在了白骨舍利的战场,这个时候有人来狠狠给他一拳,只怕白胜也未必会感觉到疼。

    九幽之地的邪灵阴险诡诈,凶狠凌厉,虽然白胜限于玄冥通幽法的修为,不能召唤来最强横的邪灵,可是光靠数量,就足以淹没大多数的敌人。李三郎的阴神在这半个时辰之内,已经被磨耗了大半护身真煞,只能凝聚成了一小团拼命左右冲突,想要寻一条逃命的活路。纵然他此时穷途末路,仍旧是凝煞的修为,那些疯鱼一样扑上来的九幽邪灵被李三郎的阴神一撞,往往四分五裂,化为最精纯的玄阴之气。

    白骨舍利内的玄阴之气,从未有如此充盈过,甚至几乎都要快冲破这件法器,因为白骨舍利的核心法术才不过第十重,勉强算作是二阶的法器,威力终究有其极限。白胜虽然抽空炼化了一小部分的玄阴之气,但对如此白骨舍利内远远不断散逸出来的玄阴之气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九牛一毛。

    “不能这样下去,不然我就要最先支持不住,要把所有的玄冥之气都转为法力……赶紧把法力提升起来。”

    白胜纵然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仍旧能够保持头脑的冷静,他一分一分的把所有的玄冥真气都灌注到玄冥通幽法的种子符箓之中。玄冥通幽法的种子符箓,从未有承受过这般强横充沛的玄冥真气,几乎在白胜把所有的玄冥通幽法都灌注在符箓之中,这道白骨舍利的核心符箓就产生了变化。

    白胜炼化的玄冥真气源源不绝输送到玄冥通幽法的种子符箓之中,这道符箓显是突破到了第十一重禁制,稍后又冲破了第十二重禁制,至此白胜不敢再强行冲关,生怕控制不住局面,把玄冥真气转到了玄冥通幽剑诀的种子符箓上。

    玄冥通幽剑诀化为一道无数符箓组成的黑色剑虹,在白骨舍利内腾挪变化,千纵万横,似乎根本承受不住这般狂暴的真气灌注。白胜对如何炼就这道法术,其实并无多少经验,他是直接从五淫尊者手中拿到的半成品。此时为了稳住这道剑光符箓,他试着以玄冥十九篇上所在的法术,凝练了玄冥通幽剑诀的符箓打入了这道剑虹之中,有了新的符箓补充,这道剑光符箓这才稳定下来。

    祭炼玄冥通幽剑诀比祭炼玄冥通幽法要艰难的多,因为玄冥通幽法为根本道法,只须提升道行境界,但玄冥通幽剑诀却共有分为六个部分,一个是斩金断玉的剑诀符箓,一个是遁法的符箓,一个是斩邪辟魔咒,一个吞吐真气的聚元阵法,一个是稳固剑气的符诀,然后以玄冥通幽法作为根本贯穿六道符箓,化为一道剑光。

    不过玄冥通幽剑诀的符箓结构,远远没有白胜从罗神君夫妇身上偷学来的剑诀变化来的复杂,那道飞剑变化足足有十六个结构,故而威力也是远胜。只从两道剑诀的结构精微,威力变化上,便可知为何玄冥派是器修大派,赤城真气是剑仙宗门,单论剑诀赤城仙派胜出玄冥派甚多。

    但就是这种稍微简单的玄冥通幽剑诀,对白胜来说也是落手艰难,若是他慢慢修炼,一步一步的走上去,倒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修为足够,剑诀的威力提升便可预期。但是此刻他是勇猛精进,要在一瞬间修炼到更高境界,这种迅猛的突破放在玄冥通幽法这样结构简单,主道行的法诀而言,问题还不甚大。但是放在玄冥通幽剑诀这样结构繁复,需要六道符箓平衡,方能维持稳固的剑诀来说,就稍嫌有些躁进。

    白胜又要顾着白骨舍利内的战场,又要镇压李三郎的阴神,又要分心祭炼剑诀,登时感觉到无比吃力,比刚才只顾得掌控战场,还要艰难十倍。

    “特么的!不管如何,我都要撑过这一关,过不去就要小鸟朝天。这一关过去不但法力可以提升近倍,更能对我有无比的磨练,还能彻底灭杀了李三郎那个王八蛋的阴神……”

    白胜从未感觉自己的精神有如此的紧张,似乎有某个东西在体内忽然破裂,本我意识从识海中显露出来,白骨舍利在本我意识之前,化作一座犹如星辰一般的骨骸宫殿。九十九道符箓或如长龙,或如结构精巧的机械,或如妖兽,或如猛鬼,或如霞气烟蔚,种种模样,不一而足。白胜尚是次感受到,法术原来是这般样子,之前修炼的时候,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困惑,尽皆一扫而空。

    “玄冥通幽剑诀!给我晋升!”

    白胜猛然一喝,还有些变幻不定,虚实相交的玄冥通幽剑诀的种子符箓所化的剑光之中,无数的新符箓诞生出来,又复都附着在原本的符箓剑光之上,让这道剑诀符箓连连突破。当白胜把白骨舍利内的玄冥之气尽数耗尽,恰好把这道剑诀符箓谷催到了第十二重禁制。

    玄冥通幽剑诀晋升,接下来的事情就稍稍容易了些,白胜运转玄冥通幽法仍旧在万分艰难之中淬炼玄阴之气,要把尽可能多一些的玄阴之气炼化为玄冥真气。

    ps:稍后还有一章,继续求红票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