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赤城

正文 五十二、小妞好彪

    玄冥之气渗入了白骨舍利最核心的两道种子符箓之中,就如丝丝细雨渗入了干枯土地,这两道种子符箓开始似无变化,但是到了后来,无数符文结构微生裂变,从本身的符箓中分裂出来新的符箓,生出了新的禁制。一如既往,还是玄冥通幽法先生出第十重禁制,紧接着玄冥通幽剑诀的种子符箓亦轰然一震同样晋级第十重禁制,这两道法术一生变化,白骨舍利也有了一番新的气象,幽冥之气更为深重。

    在玄门之中法器按九重禁制为一阶,跟炼气九层境界相匹配,白胜从五淫尊者手中夺来的六件法器都只算一阶,相当于炼气胎动的境界。因为这件白骨舍利乃是白胜的本命法器,故而白胜的玄冥通幽法修为在这一刻才算是提升了一层境界,算是突破到了炼气入窍的层次,之前他因为有赤城心法的底子,境界也足以驾驭玄冥通幽法,所以才能挥出来越玄冥通幽法修为的战力,但终究不是正途。

    白胜默默把玄冥真气转化为法力,心中更是沉静,阴山黑魁纵然有多少阴谋诡诈,终究还是要看手段上的真章,自家的实力越高,应变的手段就越多,最后翻盘的可能性就越大。待得斩杀阴兵厉鬼吞噬的玄阴之气炼化殆尽,白胜的剑光又复强盛了起来。

    阴山黑魁虽然修炼年久,收炼的阴兵数目不少,但也架不住这般斩杀,两三个时辰之后,白玉画舫周围的黑气就渐渐稀薄。白胜正要催起幽冥真瞳法瞧个仔细,罗羽璇已经清喝一声:“老妖休走!”猛然催动了白玉画舫,一个九十度的甩尾,把这件法器玩跟头文字D的漂移一样,猛然扭转了方向,横向滑动了三丈不到,就往一个方向狠狠的撞了过去。

    “是县衙!”

    白胜稍迟片刻,也瞧到了前方不远,就是竟陵城的县衙。正觉得罗羽璇眼光见识倒也不差,战机捕捉的还算准确,就忽然觉得不妙起来。

    “这个度不是冲杀过去,是要生生撞过去啊!这妞看起来很斯文的,怎么会这般彪悍起来?”

    白胜所料半分不差,罗羽璇驾驭了白玉画舫狠狠的撞中了竟陵城县衙,把整座建筑撞的四分五裂,就如某个网络传的视频中,火车撞民宅一般猛烈。虽然白玉画舫有层层云光保护,但白胜还是被震的化作了滚地葫芦,他可没料到罗羽璇居然彪悍成这个样子,心底暗暗叫苦:“这个状态我根本御剑不能,希望别被阴山黑魁这时候偷袭啊……”

    罗羽璇似乎还嫌撞的不过瘾,手中法诀一领,白玉画舫滴溜溜一转,就打着旋横飞,前后不过半分钟整个县衙就被彻底扫平,就算台风过境都没这么彻底。县衙的建筑才一扫平,白胜就听得阴惨惨一声长笑,这个声音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毕竟跟阴山黑魁这头老妖也算是斗法过好多次了。亏得罗羽璇在这个时候把白玉画舫停了下来,白胜虽然兀自有些转的头晕脑胀,但手中剑诀可不慢,偷学自罗神君的飞剑变化猛然使出,他的那口剑光昏黄的飞剑就激射而出。

    阴山黑魁在白胜手底下吃过好多亏,已经吃出心理障碍来了。明明他此时真身本尊在场,比阴神分身法力最少强横三倍,白胜这一剑又因为平衡还未板过来,显得大失水准,也不是什么厉害剑招,仍旧不敢轻撄其锋,化为一道黑气猛然冲霄,把庚金精沙飞了出来,化为一道金色沙尘护住了周身。

    白胜出剑也之只为了争这一刻喘息,他也没指望这一剑能起到什么实质的作用,只要能让他稳住阵脚便算是有功了。阴山黑魁没敢跟他硬拼一招,白胜也是悄悄松了一口气,然后大喝一声,剑光骤然变化,犹如蛟龙翻飞,紧紧追上了阴山黑魁的遁光。

    只可惜这头老妖已经是真身在此,手段又自不同。阴山黑魁身外黑风旋转,越升越高,渐渐脱出了白胜剑光最远杀伤范围之外,这头老妖也是久经大敌之辈,再次面对白胜,已然想出来对付这个狡诈难缠,剑术莫测的敌人的办法。炼气感应的层次可以驭剑,但最远也不过百步之遥,白胜在这个境界的修士中已经算的异数,但也不过能驭剑六七十丈远近,再远真气就要垂尽,不能操控飞剑变化了。

    阴山黑魁却是凝煞九层的法力,虽然沙尘之类的法器操纵不易,但怎么也可驾驭于三五里之外跟人斗法。之前他阴神分身出击,法力不足本尊的三成,操纵庚金精沙也不能太远,这一战术用不上,但现在他却可以躲在白胜的御剑最远距离之外,任意攻击这名大敌。

    这种实力碾压,白胜纵然剑术再高也无可奈何,只能喝一声道:“师妹快些追上这老妖!”

    罗羽璇比他料想的反应还要快捷,先是素手一指,两道剑光交错,疾斩阴山黑魁,同时也把白玉画舫催动,疾如狂风一般追赶了上去。罗羽璇虽然功力比阴山黑魁稍差,但也是凝煞三层的修为,她运使的又是两口好剑,攻击范围半点也不比阴山黑魁这老妖弱。阴山黑魁能拿捏白胜这个弱点,却拿捏不过这个彪悍的妞。

    看着罗羽璇又是一副,本姑娘一个七十码撞死你的架势,白胜亦是不知说啥是好。只能稳住了马步,希望不会再被颠簸的连剑光也驾驭不稳。

    白胜终究是吃亏在功力太浅,纵有无双剑术,在这个时候也派不上用场,只能看着罗羽璇剑光霍霍,飞舟纵横,跟阴山黑魁斗的灿烂激昂。罗羽璇在战斗中表现,跟白胜之前的印象全然不同,如果想要用一个词儿来贴切形容,那就是“刚烈”。白胜开始还不觉得什么,但是慢慢他就想起了一个,也是这样战斗风格的女孩子,一个让他纵然两世为人也忘不掉的女孩儿……朱夜!

    朱夜就是这样的战斗风格,每次战斗都大呼叫,从来不把胜负放在心上,只求玩的痛痛快快!朱夜就是那样一个活泼,有点顽劣,但绝对可爱的女孩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