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妖孽仙宫艳传

正文 106 神奇的天赋

    正文]1o6 的天赋

    ? 那憨厚修士抬起头,见到了两位绝美的女修,其中一个的头还是淡绿色的,他略有些愣神,但很快就恢复过来,连忙点头说道:“在,我这就去叫她。  ”

    这两人就是令狐小雅和龙小月了,她们今天是特意来会会自称是潘惊云的的。

    柜台后面有一个小门,时间不长,那憨厚修士的和艳媚娘一起出来了。

    “哦,是你们啊?她不想见你们,这是她让我给你们的。”艳媚娘取出一个折叠得非常古怪纸条交给了令狐小雅。

    “她知道我们会来找她?”龙小月顿时张大了嘴,这女子看来还真的不简单啊。

    “嗯,那女子长得倒不怎么样,不过这本事倒是令人刮目相看,开始我还不相信呢,所以我也没有这里等你们,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艳媚娘也是一脸的惊愕,今天早上,那古怪女子说今天她夫君的两个女人会来找她,艳媚娘还以为那女子有毛病呢,没想到竟然还真的被她说中了,艳媚娘觉得这事情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这看似普通的女人看来还真的是有些本事。

    令狐小雅,艳媚娘是见过了,但龙小月,艳媚娘还是第一次见到,她不由得佩服起潘惊云来,这小哥,还真是艳福不浅啊,竟然这么多娘子,而且现在还有人主动送来,虽然长得差了点吧,但现在看来,这诡异的女人也是不能小看的,小可估计逃不过她的魔爪。

    令狐小雅接过那折叠得有些古怪的纸条,把它拆了开来,只见里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字:“两位姐姐,你们还是回去吧,夫君没来接我,我还不想见你们。”

    龙小月此时也把头凑了过来,两人看到那纸条上的字,不由得又是呆住了,这个女人竟然有预知未来的本领,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看来不见她都不行了。

    “不行,我要去会会她,竟然这么托大,以后惊云要是真的把她接过去,还不爬到我们头上去了。”龙小月顿时有些火气了,有本事了不起啊,就可以这样目中无人了吗?

    “艳掌柜,这位是?”令狐小雅倒是很沉着,他目光扫过那憨厚修士,问艳媚娘道。

    “哦,他是我夫君。”艳媚娘知道令狐小雅是皇城的城主,有些受宠若惊地说道。

    “哦,恭喜艳掌柜了,以后如果需要帮忙的话就尽管来找我或者找我夫君,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艳掌柜的。”令狐小雅脸带笑意继续说道:“对了,我能问下那女子住在哪里吗?”

    令狐小雅说话的艺术已经是炉火纯青了,知道艳媚娘可能不好透露那女子的消息给自己,所以就先给艳媚娘一些好处,这样艳媚娘就难以拒绝了。

    “这个……。”果然,艳媚娘脸些尴尬地笑了笑,最后还是说道:“好吧,我就告诉你们吧,她就住在以前你们住过的那个院子里,哎,我透露了那女子的消息给你们,希望那女子大人有大量,千万不要用她那诡异的本领报复我啊。”

    艳媚娘有些担心地说道。

    “放心吧,如果她真的是我夫君的娘子的话,她以后只会谢谢你的。”令狐小雅安慰艳媚娘道,然后就和龙小月直接向后院走去。

    来到后院,令狐小雅很快就带着龙小月来到了以前她和潘惊云住过的小院,让她们有些诧异的是,此时那院门竟然大开着,紧接着院子里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两位姐姐请进吧,小妹未曾远迎,还请见谅。”

    令狐小雅和龙小月都是愕然地走进了院子里,在大厅里两人终于见到了那神鬼莫测的女子,此时她背对着两人,正在给茶几上的两只茶盅里倒茶。

    “两位姐姐请坐,我给你们倒茶。”那女子没有回头直接说道。

    令狐小雅和龙小月愕然地坐在茶几上,此时她们才终于看清了这女子的容貌,只见这女子身材有些娇小,个子也不太高,大概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样子,人也略显清瘦,胸部明显不是很挺,她的皮肤略黄,但是那种健康的黄色。而她的五官则是非常的普通,眼睛不大但却很睿智,似乎能看穿一个人的心一样。

    而这女子最让人诧异的是,她的额头上竟然戴着一条头链,头链上挂着一个比拇指稍大的椭圆形的饰品,这饰品看上去很诡异,通体黑色,略向外凸起,形状像半个鸡蛋一样,只是那弧度却是比半个鸡蛋要小一点。

    最让人觉得诡异的是,那饰品之上布满了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白线,那些白线是从饰品的中间向四周扩散开来的,就仿佛人的指纹一样。

    “本来夫君没来接我之前,我是不想见两位姐姐的,但我怕两位姐姐以为我目中无人,所以最终还是觉得应该见你们一面。”那女子有些过分纤细的双手,各端起一杯茶递到了令狐小雅和龙小月的面前,然后又说道:“两位姐姐远道而来,小妹诸葛小玄失礼了,还请两位姐姐见谅。”

    “小玄妹妹,你也坐吧,不用客气,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龙小月,而我叫令狐小雅。”接过茶后,令狐小雅很是礼貌地说道。

    “小玄妹妹,你怎么有这样的本事啊,怎么能知道还没有生的事情呢?”龙小月紧接着问道,一脸的求知若渴的表情。

    “其实也没什么,修道界有一种很少见的职业,叫做占卜师,而我就是一名占卜师。”诸葛小玄在一旁坐了下来,表情很是淡然地说道。

    “哦,还有这样的职业啊,那也太神了吧,小玄妹妹,你能收我为徒吗?”龙小月对这种能预知未来的职业很是有些着迷,她忍不住就想拜师了。

    “其实这种职业这所以少见,那是因为拥有这种天赋的人很少,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拥有这种天赋的,而且这种职业表面上看很神秘,但我却宁愿自己没有这种天赋,因为拥有这种天赋的人,修为是很难得到进步的,基本上世间就没有占卜师能够踏入长生的修为境界,这就更加的让占卜师存在越来越少了,导致现在基本上没什么人知道这种职业的存在了。”

    诸葛小玄说完把那正好盖在自己眉心的饰品移开了一点,然后又说道:“这就是拥有这种天赋的标志。”

    令狐小雅和龙小月此时的表情又是呆住了,她们看到了诸葛小玄的眉心之处竟然有一只闭着的眼睛图案,就象是一个纹身一样,这只眼睛图案,比真实的眼睛要小一点,而且这只眼睛是竖着的。

    两人呆了好一会之后,龙小月才说道:“不能踏入长生,那就有些可惜了,不过小玄妹妹,你放心,我们大家一定会帮助你的,我相信只要在我们的帮助下,你的修为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进步的,最终肯定可以踏入长生的。”

    龙小月此时已经完全把诸葛小玄当做自己人了,飘渺仙宫有了这么一位神秘的占卜师,那以后还有什么难得倒飘渺仙宫的呢,不管做什么,都让这诸葛小玄先预测一下,那不就永远失败了吗?还有,要出门前也让诸葛小玄预测一下,那不是可以逢凶化吉了吗?

    不过龙小月也把这占卜师看得太神乎其神的了,事情可远远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谢谢姐姐了,不过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夫君都还没有来接我,我还不知道他会不会要我呢?”诸葛小玄虽然这么说,但表情却是很平淡,似乎对事情的结局早已经了然于胸!

    “对了,小玄,你不会预测一下,那不就知道结果了吗?”龙小月又问道,她现在可是对这诸葛小玄充满了崇拜。

    “没有这么简单的,我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能预知的,而且就象我这只眼睛只能看见别人,却不能看见自己一样,我也只能预测别人,却不能预测自己。”诸葛小玄道。

    “那你是怎么知道惊云是你的夫君的呢?”令狐小雅也是好奇地问道。

    “这并不是我预测的,我师父因为泄露了太多的,前不久已经去世了。本来占卜师是不可以给其它的占卜师占卜的,但我师父临死前还是逆天行事给我占卜了一下,是他让我来这里等待我的夫君的。”诸葛小玄想到师父,一直古井无波的表情出现了一丝黯然。

    “你们占卜师竟然还有这么多规矩啊?”龙小月顿时有些失望起来,这样她以后怎么好意思让诸葛小玄给自己占卜呢,而且即使自己找她占卜,她也不会愿意啊。毕竟这可是会影响她的生命和修为的。

    “那是当然,这就是为什么我宁愿自己没有这个天赋的原因,越是厉害的占卜师,越是生命短暂,你说做这个占卜师有什么好处啊?”诸葛小玄道。

    “你不用担心,我们的夫君虽然很多毛病,但是真正遇到事情他还是会认真对待的,他一定会想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龙小月现在很是有些同情诸葛小玄了,当一个占卜师还真是很不幸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