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妖孽仙宫艳传

正文 121 进了狐妖的老窝

    正文]121 进了狐妖的老窝

    ------------

    潘惊云有些忐忑,他最怕妖狐这种东西了,即会媚术,又会喷雾,尾巴又被红瑶说得神乎其神的。  潘惊云想劝红瑶不要闯了,但他知道红瑶是不可能不闯这最后一层的,嘴巴张了张,潘惊云最终还是没有说出话来。

    “第一层的都是独尾妖狐,相当于一阶妖兽,而第四层的则是只有一只四尾妖狐,那里才是真正凶险的地方,不过我也不会被它们吓倒,既然碰上了,这次我一定要斩尽这里所有的妖狐,为师父报仇。”红瑶说到最后有些咬牙切齿起来。

    潘惊云跟在红瑶身后踏进了宫殿的第一层,里面是一个空旷的大厅,整个大厅呈圆形,直径竟然有两百多米,大厅靠墙处,有着无数的隔间,潘惊云尝试着使用神察术却是根本探查不到任何气息,这里面果然有阻止魂觉探察的禁制,此时两人身上的防护尽开,潘惊云甚至连令狐小雅给他的保命光罩也开启了,虽然潘惊云现在的修为已经达到了结丹中期,这光罩也就只比他的护体光罩强上一点,在战斗中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对付那些无孔不入的烟雾却是刚好能用上。

    两人正谨慎小心地向前走去,突然大厅里传来了一个异常妖媚的声音:

    “哈哈哈,竟然又有人闯到这里来了,竟然还有一个这么水嫩的男人,真是太好了,好几百年没尝过男人的味道了,上次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却是被他给跑了,这次一定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孩儿们,动手。”

    潘惊云顿时就无语了,竟然把自己当成『肥』『肉』了,这下可如何是好啊,他连忙靠近了红瑶,并且说道:“前辈,你可一定要保护我啊,我要是被它们抓住了,那肯定是连皮都会保不住的。”

    红瑶没有理会潘惊云,眼神瞟向大厅里的每一个隔间,她的身体周围十一柄飞剑围绕着她不停地旋转着,时刻准备着应付妖狐的攻击,而她的脚步却是慢慢地向着二层的楼梯靠近而去。

    而就在这时,那些隔间里突然喷出了很浓的粉『色』烟雾,整个大厅很快地就淹没在了烟雾当中,潘惊云除了能看到红瑶已经是看不到任何东西了,潘惊云的心里顿时就沉了下去,神察术自然就施展了出来,虽然此时潘惊云不能探查到隔间里的东西,但那里面的东西要是出来偷袭自己那他还是可以探查得到的。

    两人慢慢地向着楼梯方向靠近着,直到潘惊云两人踏上了楼梯,却是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但潘惊云感觉到那些粉红的烟雾之中隐藏着许多的妖兽气息在里面,潘惊云紧跟着红瑶向着第二层的宫殿走去。到了第二层的宫殿,宫殿里已经『迷』漫了粉红『色』的烟雾,这些烟雾比第一层宫殿里的烟雾颜『色』要深许多,潘惊云两人根本就看不到进入第三层宫殿的楼梯在哪里。

    “前辈,一层的妖狐已经跟上来了。”潘惊云此时探察到楼梯处有不少的妖狐气息跟在他们的身后,但却也不敢靠他们太近,毕竟它们也明白这两个人类并不是它们这些一阶妖兽所能对付的,他们的目的就是阻断潘惊云两人的退路,让潘惊云前后受敌。

    “嗯,我知道,不用管它们,你跟着我,我们要尽快地找到上第三层宫殿的楼梯。”红瑶传音对潘惊云说道。

    潘惊云两人正往前探查着楼梯的位置,突然几道劲气向他们飞『射』而来,此时红瑶的身体周围有着一朵巨大的莲『花』状的防御法器,那正是她在第五层得到的中阶八品法宝,而潘惊云的周围却飘浮着九块玄武盾。

    红瑶并没有去管那些向她们攻击过来的劲气,她身边的数柄飞剑却是向着攻击过来的方向闪电飞『射』而去。

    “扑!”“扑!”“扑!”……

    那些攻击打在潘惊云两人的防御法器之上根本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但从那些攻击过来的方向却是紧接着传来了几声凄厉的惨叫声音,很明显这几只不知死活的二阶妖狐已经被红瑶给击杀了。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妖狐敢冒然向潘惊云两人发动攻击了,沿着墙壁走了大约半圈之后,两人终于找到了通往第三层宫殿的楼梯。两人迅速地上了楼梯,很快地进入到了第三层。

    “这里的妖狐已经相当于结丹期了,你要小心一点。”红瑶提醒潘惊云道。

    “嗯,前辈也小心一点。”潘惊云也关心了红瑶一句,红瑶现在可是他的救命稻草,他不抓住红瑶,那就会被妖狐吸『成』人干了。

    第三层宫殿里的烟雾已经变成了血红『色』,红瑶带着潘惊云向前缓慢移动着,希望能寻到进入第四层的楼梯,正行进着,突然潘惊云感觉到后面有妖狐正快速地向自己袭来,潘惊云连忙转身,悬浮在他身边的玄武盾立即就迎上了攻击过来的妖狐,潘惊云的眼前出现了三条五六米长的巨大的狐尾,那三条狐尾就象是三根铁棍一般砸向了潘惊云的玄武盾,而且尾巴上的那些黄『毛』就象是一根根长针一样,只要被它刺破光罩,那潘惊云成了待宰的羔羊。

    “砰!”“砰!”“砰!”

    三声巨响之后,潘惊云被砸得倒退了十多步,紧接着潘惊云又听到了一声惨叫,那只攻击自己的妖狐已经被红瑶给斩杀了。红瑶把潘惊云拉到了自己身边,只看了潘惊云一眼,就再次警觉地注意着周围的动静起来。

    潘惊云心里很是不安和愤怒,这些妖狐也太可恶了,知道啃不动红瑶,专『门』找自己这个软柿子捏,可那些妖狐要这么做,潘惊云也没有办法,他只好紧紧地跟在红瑶的身边,恨不得直接钻进红瑶的怀里去,不过那样明显不行,那肯定会影响红瑶应付这些妖狐的,而且红瑶也肯定不会让自己钻到她的怀里去的,要不是因为可能要用到自己,红瑶可能早就不管他的生死了。

    哎,遇到危险才能明白,有一个强大的保镖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两人继续前行,途中又是两只妖狐向潘惊云发动了攻击,潘惊云心里郁闷至极,这些妖狐竟然捏自己这个软柿子捏成瘾了,竟然全向自己攻击,要不是自己有顶级法宝护身,潘惊云很可能就要被这些妖狐暗算成功了,哎,这样下去还真的是有些麻烦了,潘惊云一边应付着两只妖狐的攻击一边想着。

    还好恶有恶报,那两只妖狐不仅没有攻破潘惊云的防御,反而全部都被红瑶给斩杀在当场。

    不久之后,潘惊云两人终于找到了进入第四层宫殿的楼梯,他们慢慢地向第四层宫殿走去,此时红瑶的脸『色』也是凝重了许多,现在要面对的可是这里最强的存在,四阶妖兽,相当于元婴期修士了,虽然红瑶并不怕它,但万一被它偷袭成功的话,那可就麻烦了,被那妖狐的雾气侵入体内,那就只能任它宰割了。

    第四层宫殿里的烟雾已经变成了紫红『色』了,潘惊云有些紧张地跟在红瑶的身后,四阶妖兽,还真的不是潘惊云所能对付的,如果被它偷袭到的话,那潘惊云就很可能两重光罩都要破碎了。

    “哈哈,没想到你们还有点胆识,不过到了这第四层,你们就别想再离开这里了。”那妖媚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那声音充满了『诱』『惑』,但潘惊云却是听得有些『毛』骨悚然。

    到了第四层,红瑶直接就把潘惊云拉进了自己的护体光罩,两人很是默契地背靠着背向前走去。这时,底下三层的妖狐也是一个个进入了第四层,融入进了第四层的烟雾之中后,很快就没了气息。

    “哼,就凭你,就想留下我们两个,是不是太自大了一点呢?”红瑶不屑地说道。

    “只有我一个或许不行,但我还有这么多的孩儿们,你们只有两个人,我看你们怎么应付。孩儿们,布群妖阵,哈哈哈,你们完了。”妖狐的声音响彻整个第四层的宫殿之中。

    潘惊云顿时就是一惊,没想到这妖狐竟然还会布阵,这么多的妖狐组成一个大阵那威力可是相当的惊人的,看来这只四阶妖狐说的倒并不是什么大话啊,这回他们两人还真的是有些麻烦了。

    “前辈,你师傅没说它们会布阵的吗?这下我们有麻烦了,这么多的妖狐一起布起阵来那威力可是相当大的,凭我们两个根本就不可能憾动得了啊。”潘惊云有些焦急地传音给红瑶。

    此时红瑶的神情也凝重起来,她也知道这阵法不可小觑。

    “哎,我师父没说啊,可能他当年没碰到这种情况吧。”红瑶脸上带着苦笑传音道。

    “啊,你师父怎么这么不靠谱啊,之前说五层以后不会禁锢灵力,现在这些妖狐会布阵也不清楚,这不是坑爹嘛,这下我们可要被他害死了。”潘惊云一急起来竟然口不择言了。

    “你要再敢这么说我师父,我现在就先杀了你。”红瑶有些恼怒地看着潘惊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