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妖孽仙宫艳传

正文 047 没见过的灵果

    ()    黑虎在后面紧追不止。~~<!>但是没追多久,它忽然又是狂吼一声,迅速地掉头往自己的老巢飞去,它已经感觉到自己守护数千年的东西已经有人在动它了,黑虎狂怒起起来,它虽然不知道什么是调虎离山,但也明白自己被什么东西给耍了。

    但等到黑虎回到老巢时,里面已经是空空如也,它甚至连这个窃取它宝贝的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它不由得仰天发出了一声巨吼,它周围百米内的树木纷纷拦腰折断,倒了一地。

    夜sè降临,远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山dòng里,潘惊云手捧着一株黑sè藤蔓,这株黑sè藤蔓长约一米多,藤蔓上零星的点缀着一些黑sè的拇指大小的星形树叶,整个黑sè藤蔓上闪着黑sè的光晕,隐隐散发着强烈的灵力bō动。

    “这是一株土罡仙藤,它的年限估计已经接近一万二千年了,这株仙藤对土属xìng修士可谓是难得的宝物,它的作用是可以扩充经脉。哥哥,你可别小看这扩充经脉,它会使灵力的运转更加顺畅,这点对修士的好处是很多的,首先,在战斗中,经脉更顺畅的人祭出法器的时间要比其它修士短,这样就占领了先机,其次,由于经脉更为顺畅,那么修炼时运行的速度也更快了,这就是直接提升了修炼的速度,并且可能还有其它的一些功能,不过我们现在体会不到。哥哥,你可以把这株土罡仙藤让nǎinǎi帮你炼制成丹yào,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的。”

    听到这些,潘惊云心里大喜,对于他这个不喜欢修炼的人来说,能增加修炼的速度那真是雪中送碳啊。

    “对了,冰儿,你说它能增加多大的效果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估计应该不会太明显,毕竟只有这么一株仙藤,但你也不必灰心,什么东西都是聚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嘛,如果你以后能够不断碰到类似的机缘,那么效果就会明显起来了。”潘冰儿道。

    潘惊云心中的欣喜顿时就减退了不少,不过他转念一想,如果能把这株仙藤种在仙宫之中,象掐韭菜一样,需要的时候剪一段,这样源源不断那不就可以聚少成多了嘛。

    “冰儿,你说能不能把它种起来,然后需要的时候剪一断,以后等它长长了再剪,这样是不是可以办到。”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明白,这株仙藤长了一万二千年才长到一米多,你想那样做需要等多久!”潘冰儿笑着说道。

    潘惊云顿时有点泄气,是啊,一千年才长十公分左右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虽然有些失望,不过潘惊云心里还是想把它种起来,留点根在那里,有总比没有好嘛。

    接下来三人就在山dòng之中修炼起来,很快一个晚上就过去了,清晨,潘惊云撤去了dòng里的防御阵法,三人骑着小凤继续出发,这一天中,小美不断地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当黄昏来临的时候,他们又收获了四五十株千年以上的yào材,另外,它们又得到了一株万年灵yào,竟然是一株万年的红参,这株红参也有妖兽守护,是一只三阶的灰熊王。同样的办法,潘惊云再次有惊无险地得到了那株万年红参,那万年红参整株都带有金sè光晕,这是一种无属xìng的灵yào,适合所有属xìng的修士服用,它主要的作用就是提升人的寿元,并且在短期内也有提升修炼速度的效果,而这效果就要明显得多了。

    二十天过去了,这二十天,三人的脸上一直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千年以上的灵yào他们已经获得了上千株,而万年的灵草加起来也有十二株,而不到千年的yào草他们则根本都没有数,少说也有二三千株了。这二十天里,潘惊云始终都把神察术散发出去,一有妖兽的气息他都能第一时间发现,他们遇到的妖兽,大多数都是三阶以下的。偶尔也碰到了三阶和四阶的妖兽,这种情况下,潘惊云都是远远地避开,如果是守护yào草的妖兽,潘惊云则是区别对待,如果是不怎么强的三阶妖兽,潘惊云则是想办法把它引开,而如果是很强的三阶妖兽或者四阶妖兽,那潘惊云就直接放弃,毕竟保住小命才是最重要的。

    这一天,他们正在树林中飞行,飞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他们竟然飞出了森林,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望无际的湖泊,湖水异常的清彻,不时地能看到一些鱼儿游过,突然,潘惊云看向了远方,远方隐隐有绚丽的彩光闪烁,似乎有什么不凡的东西在等待着潘惊云。

    潘惊云立即让小凤向那边飞去,十分钟后,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湖心岛,湖心岛不大,大约只有方圆三四千米的样子,而潘惊云之前所看到的彩光就是从这湖心岛上所发出的。

    这时潘惊云身旁的小美也是蠢蠢yù动起来。“老大,这岛上好强的灵力bō动,似乎不是一株植物所发出的,应该是很多植物所发出的。”

    潘惊云心中大喜,看样子又要发财了,立即就向那湖心岛飞去,当潘惊云等人隐匿了气息飞到湖心岛上空数千米的时候,不由得惊呆了,只见这岛异常的平坦,岛上绿草青青,而在岛中心处却是长着十来棵果树,果树上长满了果子,那果子有点像梨,又有点象葫芦,颜sè却是鲜红yù滴,散发着强烈的灵气,而在这些果树的周围竟然有二十来只红sè的鹿,这些鹿长着一对金sè的角,那角的形状就和龙角差不多,而它们的身体上竟然都长着一对红sè翅膀,另外在它们的全身竟然点缀着许许多多颜sè各异的jī蛋大小的圆形sè斑,潘惊云探查了一下它们的气息,这些鹿竟然都是一阶妖兽。

    “好漂亮的小岛,好漂亮的小鹿,还有这些果树。”潘冰儿赞道。

    “我要是有这样一只小鹿做宠物就好了。”胡嫦脸上lù出了异样的光彩。

    “这是一种叫着绚彩飞鹿的妖兽,它每年都会产出一些鹿茸,那可是相当珍贵的炼丹材料,这种鹿茸直接的作用是延年益寿,我好象记得它还能提高成丹率。这种妖兽相当的少见,没想到在这里竟然有这么多。小嫦妹妹,我满足你的愿望,你怎么谢我?”潘惊云说道。

    “你要帮我抓一只做宠物?”胡嫦兴奋地看着潘惊云。

    “竟然可以提高成丹率,那真是太神奇了,太珍贵了。”潘冰儿说道,她还从来没听说过竟然有东西可以提高成丹率的,如果是真的话,那自己以后炼丹就可以节省不少的yào材了。

    “这些绚彩飞鹿虽然是一阶妖兽,但它们的攻击力却是很弱,我们把它们全部抓回去,对了还有这些果树,这些果子灵气这么旺盛,以我估计也应该是难得的灵果,不过我却是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果树。”

    潘惊云说完祭出了那架新炼制的飞行器,同时也把两柄飞剑还有十只金属傀儡也祭了出来,然后对胡嫦说道:“你上飞行器,记住,它们的飞行速度还是不错的,千万不要让一只绚彩飞鹿逃走,但也不要把它们打死。”

    胡嫦点头应诺,

    “冰儿,我们下去抓鹿。”潘惊云又对潘冰儿说道。

    潘惊云向着飞剑注入灵力,只是几秒钟后,两柄飞剑就已经化成了一冰一火两只狂暴猿,挥舞着拳头向下扑去,同时潘冰儿那里也出现了一只狂暴猿紧随着跟了过去。

    此时,那些绚彩飞鹿终于发现了威胁,它们纷纷展开了翅膀,四散飞去,但是它们逃得太迟了,三只狂暴猿瞬间就击中了三只绚彩飞鹿,直接把它们打晕了过去摔落到了地上,而潘惊云身边的十只傀儡也发出了攻击,一颗颗光球向着正四片逃窜的绚彩飞鹿飞shè而去,而一些逃得较远的则是被胡嫦直接在飞行器的光球攻击下纷纷坠落湖水中。只是几分钟的时间,这些绚彩飞鹿全部都是伤的伤,晕的晕,有的倒在草地上,有的则坠入了湖水中。

    潘惊云和潘冰儿立即就把摔入水的中绚彩飞鹿一只只地捞了起来,安置在湖心岛上,这时胡嫦也把飞行器停在了湖心岛上走了出了。帮忙收拾这群绚彩飞鹿,三人帮所有受伤的绚彩飞鹿疗伤,并把所有的绚彩飞鹿的法力全部暂时封了,并且把它们全都束缚起来,收入了潘惊云的手镯之中。

    处理完绚彩飞鹿之后,三人来到一株果树面前,看着那满树充满庞大灵气的果子,三人都有些嘴馋了,不过他们从来都没见过这种果子,也不敢冒然就去吃。

    “还是我先尝吧,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没有问题我们再把之些果子全摘了,带回去酿酒,这样十年会大家就再不会缺酒喝了。”

    “哥,要不我来尝吧。”潘冰儿有些担心地说道。

    “还是我来吧,这果子灵气这么旺盛我估计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你是炼yào师,如果有什么小问题你还可以想办法治疗,而如果你出现什么事情,那我们就束手无策了。”

    由于打广告对许多读者造成不便,今后不打广告了,但更新时间改为凌晨一点多和下午六点多,具体看末页,有下一更的时间显示。如给读者造成不便,还请见谅!

    谢谢范涛fan打赏支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