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妖孽仙宫艳传

正文 037 鬼修的追杀

    ()    潘惊云感觉了一下他们的气息,竟然发现这两人的气息非常的强,竟然已经有元婴期的修为。潘惊云心里产生一种不妙的感觉,这两人不是要对付自己吧。

    果然,这两人看到潘惊云两人后,双手同时都指着潘惊云这边,lù出了四只白森森的骷髅爪子,潘惊云立即就释放出了护体光罩和战铠,并把伊如烟拉到了自己的身后,同时催动灵力引动了令狐小雅送给他的戒指,一个透明光罩就把两人包裹在内。

    而这时,那两名青袍骷髅人的食指竟然变成了青sè的,并且产生了巨大的法力bō动,竟然就如飞剑一般。潘惊云立即催动土影术,拉着伊如烟就向后闪转狂奔,但潘惊云明显感觉到自己再怎么闪,似乎都无济于事,他竟然已经被两个黑衣人给锁定了,潘惊云心里忐忑至极,他不知道令狐小雅的护罩是否能挡住这两个骷髅人的攻击,以前令狐小雅就说过,这护罩最多只能抵挡元婴期以下修士的攻击,而这两个骷髅人明显是元婴期的修为,潘惊云感觉到一股死亡的气息正向自己靠近着。

    潘惊云冷汗直冒,不停地闪转腾挪,希望能够侥幸逃脱两个骷髅人的攻击,突然他感觉到了身后四道强烈的劲气向着他飞shè而来,潘惊云心底发凉,他有些绝望。

    四道强烈的劲气越来越近,潘惊云不管怎么闪躲,都是无法躲开,那四道劲气似乎就象长了眼睛一样把他死死咬住了。

    似乎死亡就要来临,潘惊云已经感觉到那劲气已经到了他身后一米左右的距离,正当潘惊云以为这次将要完蛋的时候,突然后面的四道劲气却是突然消失了。

    “轰!”“轰!”

    身后两声巨响传来,潘惊云连忙回头,却是刚刚看到那两个骷髅人正好灰飞烟灭,而潘惊云的身后一米处却是出现了一个和伊如烟之前所使出的骷髅头一样的如白yù般晶莹剔透的骷髅头,只不过这个骷髅头却是要比伊如烟的骷髅头要大上十倍不止。

    “师父。”这时伊如烟也看到了那个骷髅头,她惊叫出声。

    “你这小子,那两个鬼修明明只是要杀你的,你却把老夫的徒弟拉过去给你挡剑,你想害死老夫的徒弟是不是?害得老夫要亲自动手,你这小子真让老夫头痛,就因为你,老夫的徒弟魔心不稳,老夫我真想一掌拍死你。~~<!>”

    那化神期的红发老魔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立在了伊如烟的身边,一副凶神恶煞般的表情看着潘惊云。

    潘惊云无语了,这死老头,把我的如烟nòng成了这个样子,我没找他算帐,他倒先怪起我来了,潘惊云虽然肚子里有气,可他也不敢真的对这老魔修发火,要是真的把他惹火了的话,那他只要动一根手指头自己都是吃不消的。

    “师父,你说那两个是鬼修?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伊如烟怕老魔修真的对潘惊云怎么样,连忙拉住了他。

    “鬼修是指一些强大的修士死亡后,他的尸体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经过漫长的岁月,会产生灵智,那时他就成为了鬼修,那时他的灵智就已经不是他生前的灵智了,不管他生前是什么样的人,成为鬼修后,一般来说他都是邪恶的,而且鬼修一般拥有他生前的七成左右的实力,本来鬼修的形成是相当难的,按理说鬼修应该很少,但是鬼修有两个十分恐怖的能力,因他本来就是死者,所以他第一个恐怖的能力就是,如果不是遭到毁灭xìng的打击,那他就拥有永生不灭的能力。

    而第二个能力就更恐怖了,一般鬼修都有点化尸体和游魂的能力,被鬼修点化的游魂或者尸体就会很快也变成鬼修,并且拥有他生前相对应的等级,比如一个凡人的尸体被点化后就成为鬼徒,而凝气期的修士的尸体则会点化成鬼兵,接下来按顺序就是鬼尉、鬼灵、鬼将,而如果是化神期的修士的尸体那就会被点化成鬼王,后面的我也不清楚了,从鬼兵开始他们都会身穿袍子,袍子的颜sè代表他们的等级,分别有白、黄、绿、青、蓝等,刚才那两个被我灭了的青袍鬼修是鬼将,而鬼王则是穿蓝sè袍子。”

    老魔修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通话,却是把潘惊云惊得一身冷汗,这魔修已经让他感觉到恐怖了,现在又出现了鬼修,听红发老魔修的话,那岂不是只要出现一个鬼修,不就会有成千上万个鬼修会出现吗?而且这些鬼修似乎和自己有仇,一见面不打招呼就对自己下杀手,这还让不让人活啊。

    “那鬼修岂不是太可怕了吗?只要有一个鬼修,那它要找尸体还不容易啊,如果他要对付活人,只要杀一个人,他又可以把他点化成鬼修,那么人类岂不是要灭亡了吗?”

    潘惊云忍不住问道。

    老魔修见潘惊云随便chā嘴,有些恼怒地瞪了他一眼,但这时伊如烟又摇了摇他的手臂,似乎也想知道这些事情,他只好继续说道。

    “鬼修虽然可怕,但也没有你想的那样,我刚才已经说过了,鬼修一般只有生前的七成实力,而且鬼修一般很难提升实力的,大多数鬼修被点化后是什么修为,那就始终是那个修为,另外鬼修点化的能力也是有很大限制的,他一般只能点化比自己修为低的,比如鬼王只能点化鬼将及以下的,而不能点化鬼王,所以说只要不出现超强的鬼修,对付他们还是不难的。”

    “师父,那还是很可怕啊,要是出现一个鬼王,那他岂不是可以点化无数的鬼将了嘛?”

    这时伊如烟忍不住说道。

    “傻孩子,元婴期修士的尸体哪有那么好找啊,再说了骨骸还要保存完整,没那么容易的。”

    “哦,对了,师父,那两个鬼将为什么要杀惊云大哥啊?”伊如烟又问道。

    “我怎么知道这小子惹到了什么东西,竟然招惹到了鬼修来追杀,小子,你以后可要小心了。”老魔修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潘惊云郁闷至极,他哪知道他什么时候招惹到了这些可怕的东西啊,他自认为自己一向行善积德,也没做过什么坏事,怎么就会这么倒霉呢。

    “师父,你就帮帮他吧,这样我也好安心和你一起飞升啊!”

    伊如烟心里有些担心潘惊云,哀求她的师父道。这让潘惊云很是感动,他不由得深情地看向了伊如烟,此时伊如烟也正看着他,脸上充满了担忧。

    老魔修无奈摇头,他手上空间戒指一闪,两件红sè的骷髅图案的yù佩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他把yù佩分别jiāo给了两人。

    “你这小子,还真是个天生的小白脸,老夫我就好人做到底吧,啰,这个yù佩你带在身上,以后如果能飞升到灵界,你们两个就可以通过这个yù佩在一定的范围里互相感应了,另外这东西还有一次的瞬移功能,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只要注入灵力,就可以把你瞬移到万里之外,不过你要记住,这个功能只有一次,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以后你自己小心点吧。”老魔修说完又转向伊如烟说道:“好了,乖徒儿,我们走吧。”

    “师父,我还有几个仇人,等我把他们杀了之后再跟你去。”伊如烟道。

    “哎,那走吧,我去帮你把他们抓来。”老魔修摇头道。

    说完之后,老魔修就拉住了伊如烟的胳膊。

    伊如烟有些不舍地看着潘惊云,潘惊云也是深深地看着她,但是一秒钟之后,伊如烟的身形就和老魔修一起消失了。

    五分钟后,在赤月宗的广场上,所有活着的赤月宗的修士都站在广场上等候发落,但就在这时,空中突然出现五只巨大的白sè骷髅头,那五只白sè骷髅头空dòng的眼睛看着下面的人群,接着就张开了大口,五道白sè光柱shè向了广场之中,最后各锁定了一个人,接着一股强大的吸力就把那五人吸入到了骷髅的嘴里,下一刻,那五只骷髅头就消失不见了。

    广场中的众人都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

    ……

    潘惊云正架着飞剑往回赶,迎面却碰上了一脸焦急的令狐小雅,见到潘惊云平安无事,令狐小雅脸sè这才好看了点。

    “惊云,怎么回事,我感觉到你用了我给你的护罩的功能,遇到什么危险了吗?”

    “嗯,遇到了两个鬼修……”

    潘惊云跃上了令狐小雅的飞剑,从后面抱住了她的细腰,然后在她的耳边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完完本本地告诉了她。

    令狐小雅的神情一会惊骇,一会好奇,一会又是无比的担心。

    “没想到化神期魔修的实力那么恐怖,竟然能秒杀两个青袍鬼修,另外,竟然还有鬼修这种存在,我活了一百多年了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他们竟然是针对你的,这还真的是很奇怪哦,对了,你以后可一定要小心行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