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1078 归来去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降临了山谷,两百多号人浩浩荡荡的行走在山沟,举着手电或者火把等物,身上只背着很简单的行李,有些女人和孩子已经冻的瑟瑟发抖,但他们只能咬牙坚持着。

    “到了!终于到了……”

    一个小伙子兴奋的大喊了起来,远远就看见林场之中灯火通明,周围不但架起了移动路灯,还有十多台皮开车停在空地上,七八个魁梧的汉子正抱着枪在四周放哨。

    【.】“别慌!这附近没有活尸……”

    朱无敌沉稳的领路走在前方,一群人迫不及待的加速前进,大屋里的周校长正好走了出来,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兴奋的冲了过去,激动的抱住周校长大喊了一声老婆。

    “爸!!!”

    张琦韵也惊喜的从屋里跑了出来,一家三口紧紧的抱在了一起,可当陈光大等人全部走出来的时候,中年男人立马震惊道:“陈……陈光大,你怎么会在这里?”

    “张秘书!好久不见了……”

    陈光大皮笑肉不笑的走了出来,张秘书脸色很僵硬的看着他,可人群中又突然响起了一声惊呼,陈光大下意识的转头看了过去,居然也震惊道:“秦楠?你怎么还没死?”

    这话要是在正常的时候说,人家非抽他两个大嘴巴子不可,但人群的一名熟女却僵笑着说道:“光……光哥!十几年前我就逃离苏京了,没想到还能在这碰上你,真是缘分啊!”

    “这可不是缘分……”

    陈光大眯起双眼在人群中来回扫视,秦楠的脸色当即就变了一变,大周校长却走过来惊喜道:“陈总!原来你跟我表姐也认识啊,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这位是我们镇长张军!”

    “你好!”

    一位黑瘦的汉子伸出了手来,脸上并没有多少表情,陈光大随意的跟他握了握手之后,周校长又把几个主要人物给介绍了一遍,陈光大至始至终都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秦楠挽着一个男人走上来说道:“光哥!这是我老公罗海川,旁边那个是他女儿,我们俩都是再婚的,请……请光哥以后多多关照!”

    陈光大皮笑肉不笑的点头笑道:“老朋友了!一定会关照的!”

    张军开口说道:“陈总!非常感谢你救了我们的人,但我们来的路上综合考虑了一下,这么多人实在不好迁移,你们的车辆也不够,不知能否跟你们兑换一些武器,我们决定暂时居住在这!”

    “没问题!我送你们几把都可以……”

    陈光大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张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陈光大又跟着说道:“你们都走累了吧,赶紧进去吃饭吧,食物随便拿着自己做,跟我就不需要客气了!”

    “谢谢!我们不会忘记这份恩情的……”

    张军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直接带着人往大屋里涌去,周校长母女俩也笑盈盈的跟了进去,唯独秦楠欲言又止的看着陈光大,但陈光大却朝她使了个眼色,招招手带着夏不二他们去了值班房。

    “无敌!郑老师有没有离开过你们的视线……”

    夏不二等人进来后就把门给关上了,朱无敌摇头道:“没有啊!花无艳已经把他们迷晕测试过了,暂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只有郑老师有点不大对劲,她居然吓到失禁了,无艳也问不出来什么!”

    花妖歪头说道:“她好像有人格分裂症,进入幻境后又哭又喊,整个人情绪彻底崩溃了,像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一样,可进入正常环境后,她马上又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并且不记得刚刚发生的事!”

    “他们没有问题,是我的问题……”

    陈光大靠在墙上点了根小雪茄,深吸了一口才说道:“这批幸存者我至少认识三十多个人,领头的不叫张军,他叫张缠锁,在我的那个世界,他是个非常冷血的悍匪,当然!除了秦楠他们都不认识我!”

    “什么意思……”

    夏不二看着他有些莫名其妙,可安琪拉他们的脸色却变了,夏忘川更是震惊道:“爸!你不是说已经恢复正轨了吗,况且这么多年过去都没事,这些人怎么又聚集到一起了?”

    “唉~可能是我误入空间裂缝的缘故……”

    陈光大叹着气说道:“来这之前我进入了黑沙漠,通过空间裂缝我回到了我原来的世界,跟我曾经的兄弟拥抱了,有个战士追着我进了裂缝,后来在我怀里化成了黑沙,可能就是那一下又触动了空间法则!”

    夏不二惊疑道:“你的意思是说,空间法则促使这些人来到你面前,想让他们干掉你,抹掉你这个不应该存在的人吗?”

    “空间裂缝有很多种,有的通往平行空间,有的可以回到过去,不应该存在的东西都会被抹掉……”

    陈光大沉声说道:“我干掉了这个世界的我自己,顶替他活到了现在,所以我就像系统里的bug一样,法则一旦发现就会想办法修补,但修补方法又不能违背正常逻辑,所以它这是在警告我,希望我乖乖滚回去!”

    “警告?”

    夏不二还是不太明白。

    “我知道怎么对抗法则,它想抹掉我很困难……”

    陈光大又解释道:“所以它就让张缠锁这些人出现在我面前,按照原来的死法再死一遍,警告我赶紧滚回去,否则它会不断找我麻烦,直到彻底消灭我和胖子!”

    “爸!”

    六个儿女全都哭了出来,陈光大惨笑道:“其实上一次我就能回去了,可是这里的事还没有完成,我一句遗言也没留给你们,所以我又退出来了,我不能就这么无声无息的离开!”

    “师父!你想回去吗……”

    夏不二眼神复杂的看着他,陈光大摇头道:“我不知道,那边是我同生共死过的女人,还有他们为我生的女儿,可这边也是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妻儿,两边我都放不下!唉~”

    “爸!你别走,我们不能没有你……”

    安琪拉等人全都抱住了陈光大,痛苦万分的流着眼泪。

    陈光大也伤感的泪流满面,说道:“我如果不走的话,会跟你们带来很多很多麻烦,我要么回去要么死在这,否则永远没有办法消停下来,法则已经盯上我了,我没有办法再隐藏了!”

    “我们不怕麻烦,我们会永远陪你战斗到死……”

    安琪拉泪眼婆娑的摇着头,陈光大摸着他们的脑袋说道:“放心吧!爸爸不会这么轻易妥协,我至少得看到小二解放全世界,我才会甘心离开,不是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我绝不会离开!”

    “唉~”

    夏不二深深的叹了口气,陈光大则挨个亲吻他的儿女,哄了他们好一会才起身打开了门,说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不回去也会老去,坚强起来吧孩子们,将来的世界是属于你们的!”

    陈光大说完便大步走了出去,独自来到了一栋办公房内,等了不过几分钟就闪进来一道倩影,只看秦楠迅速关上门道:“光哥!什么情况啊,我们怎么又碰上了,我老公你不会也认识吧?”

    陈光大坐到沙发上说道:“你老公全家我都认识,他女儿罗大咪是我兄弟的女人,还有你的小姐妹杜鹃,以及你们的老大张军等等,我通通都认识,你们今晚一个都跑不了!”

    秦楠立马跪在了他面前,抱着他的腿哭嚎道:“哥!你救救我吧,我也算是你的女人啊,他们刚刚问我你的底细,我什么都没告诉他们!”

    陈光大习惯性的掏出了香烟,秦楠立即掏出打火机帮他点燃,陈光大便皱眉道:“你们那边什么情况,跟外界没有联系过吗?”

    秦楠摇头道:“我们那里是正规避难所,大家都挺奉公守法的,不缺食物也没什么人闹事,除了张军他们偶尔出去搞物资之外,我们基本都没出去过,从两年前开始我们就再也没见过外人了!”

    “郑老师是个什么情况……”

    陈光大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结果秦楠跟周校长说的差不多,只说她是个不详的女人,跟着又媚笑道:“哥!听我妹说你想弄她是吧,我帮你把她搞定,给我妹夫戴顶大绿帽!”

    “你知道我跟你妹夫什么矛盾吗……”

    陈光大好笑的看着她,秦楠说道:“当然知道!他当年追你媳妇,追不到手就死缠烂打,各种骚扰,听说你还被他害进过局子里是吧,这回我帮你好好整他媳妇,弄大他媳妇的肚皮!”

    陈光大捏起她的下巴讥诮道:“十几年了!你从少妇变成了熟妇,但这尿性一点都没变啊,你现在还是那么重口味吗,肚子里死过几个人了?”

    秦楠娇嗔的说道:“谁有你这么神勇呀,一炮就弄大了人家的肚子,我这辈子就只为你一个人打过胎,后来就再也怀不上了,爹!你先让女儿吃个饱吧,待会好伺候您姐妹双飞呀!”

    “好!让爹看看,你这些年功夫进步了没有……”

    陈光大掐灭香烟靠在了沙发上,秦楠喜滋滋的跑到了窗户边,看了看窗外的动静后便回头抛了个媚眼,小手一扬外套便落了地,媚眼如丝般的走到了陈光大面前。

    “光叔!你在吗……”

    房门突然被人给推开了,只看张琦韵举着手电跑了进来,一看她大姨正跟舞娘似的脱着衣服,小丫头立马张着嘴惊呆了。

    秦楠赶忙从地上蹦了起来,一把将她拽进来关上了房门,瞪眼骂道:“你给我把嘴闭紧点,你爸曾经害过光哥,我是在为你爸牺牲,不然光哥早就一枪崩了你爸了,你也会被卖到窑子里**!”

    “呜~”

    张琦韵直接给她吓的哭了出来,陈光大立即呵斥道:“你干什么,给我滚出去,今晚都给我老实点,否则你们都活不到明天!”

    “你好好给我伺候光哥,不然让你好看……”

    秦楠又恶狠狠地瞪了张琦韵一眼,急忙穿上衣服跑了出去,陈光大则拉过张琦韵安慰道:“别怕!叔叔不会伤害你的,你大姨就是个六亲不认的贱人,我故意耍她才让她脱衣服的,我根本就不想碰她!”

    “呜~她好坏,以前就想逼我嫁给人家当小老婆……”

    张琦韵猛地抱住了陈光大的脖子,坐到他腿上哽咽道:“叔叔!我不想跟他们留在这,不然我迟早都得被老男人欺负,而且我知道郑老师的秘密,那个怪物肯定就是她派过来的!”

    “哦?她有什么秘密……”

    陈光大诧异的看着她,张琦韵便伏在他耳边说了几句,陈光大立即皱起眉头看向了窗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