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879 末世风云榜

    “啊……”

    刺耳的尖叫声响彻了整间地下室,纵使这些幸存者早已见惯了生死,可真等轮到自己头上时照样吓的屁滚尿流,唯独夏不二是真正的风平浪静,只看他猛地扔出了一张木质茶几,自己也跟着一跃而起。

    “噗~”

    一大片酸液直接喷在了茶几上,甚至还有几根刺舌将其贯穿,但夏不二却瞬间拔出了背上的鹰爪弯刀,一米来长的弯刀刺破茶几后去势不减,“噗嗤”一声刺中了门口的大肉球,然后狠狠的往下一拉。

    “啊……”

    几百张扭曲的面孔凄厉尖叫,痛苦、恐惧以及慌张全都出现在它们脸上,但大肉球就好像被剖开的大肉丸子一样,“呼啦”一声流出了大量尸血和酸液,可挤在一起的几百张脸却突然散开了,稀里哗啦的散落了一地。

    “哗~”

    一个圆乎乎的黑色东西,突然从破裂的肉球核心中疾射而出,还甩着大量触须直射夏不二的面门,但夏不二在出刀的同时就防着这手了,他猛地下蹲把弯刀往上用力一挑,黑色的鬼东西一下就被砸到了房顶上。

    “吼~”

    大黄立即扑过去猛地挥出了一爪,它的爪子瞬间变成了锋利的狼爪,直接将那东西一分为三,如同三块鸭肝一样摔在了地上,等夏不二定睛一看,这居然是个完全裸露的黑色大脑仁,只是上面长出了很多小触须而已。

    “小心啊!!!”

    秦医生突然指着门口惊叫了一声,夏不二头也不回的扑向了墙角,可还是有团黏糊糊的东西射在了他背上,他赶紧将身上的牛仔外套脱掉,外套果然被腐蚀出了一个大洞,甚至连内里的跳尸王甲都在滋滋冒烟。

    “共生体!”

    夏不二震惊的望着满地乱扭的人头,几百张人脸散开之后,竟然通通分成了人头蛇身的小怪物,刺舌以及酸液依旧是它们的武器,只是它们的尾巴全都是手臂粗细的触须,扭动的速度远不及真正的人头蛇那么快。

    “快进来呀……”

    柳月忽然在办公室的卧室里大喊了一声,陈剃头已经掀开了里面的大床,床下居然有一条狭窄的地道,屋里的十几个人全都玩命的往里钻去,夏不二也赶紧掀翻办公桌,像铲车一样把人头蛇推到了门外。

    “咣咣~”

    两颗手雷猛地被夏不二扔了出去,几乎在落地的同时就发生了爆炸,连同堵在门口的桌子和人头蛇一起炸飞,夏不二立即转身往卧室里冲去,大黄的速度比他更快,“嗖”的一声钻进去不见了。

    “咚~”

    夏不二跳进去后盖上了盖板,可刚插上就听到了咚咚的锤砸声,人头蛇的刺舌虽然没有尸爪那样锋利,但薄铁板估计也撑不了多久,他赶忙顺着逼仄的通道往前爬去,但这一爬居然足足爬出了上百米远。

    “别说话!我先出去看看……”

    漆黑的前方忽然传来了陈剃头的声音,众人立刻屏住呼吸皮都不敢乱放,好在能活到今天的人类都不是菜鸟,很快大伙便陆续往上爬去,夏不二也拿出手电调成了最微弱的光芒,终于看到众人正顺着铁梯往上面爬去。

    “呼~”

    夏不二钻出去后深吸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出口开在一栋破房子里,房子已经身在工厂的大院之外了,可跟着就听“咚咚”两声闷响,竟然又有两块盖板从后面被掀开了,一群人灰头土脸的爬了出来。

    “快上车!那些兔崽子把肉球给引过来啦……”

    陈剃头拍着腿急的大喊了一声,工厂里已经逃出了不少人,他们应该都知道这里是备用的逃生处,全都连滚带爬的往这边逃来,陈剃头赶紧拽开门往屋后跑去,屋后果然停了几台皮卡以及两台中巴车。

    “别慌!快到车上去……”

    夏不二立刻带着大黄冲了出去,跑到工厂的院墙边隔着铁栅栏射击,子弹虽然打不烂恶心的大肉球,但还是可以打它们满地乱滚,幸好五个大肉球只追出来两个,逃出来的人们全都从墙上翻了出来。

    “啊!妈妈,妈妈……”

    一个小女孩突然摔在地上嚎啕大哭,她的妈妈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一只蹦跳的大肉球立即朝她翻滚了过去,但一把鹰爪弯刀却凌空劈了过去,一下劈开两张人脸穿透进去,深深的将大肉球钉在了地上。

    “嗖~”

    一只背插双翼的巨狼瞬间飞进了大院,一口叼起地上的小女孩就跑,但大肉球也在此时崩溃成几百条人头蛇,穷凶极恶的朝着巨狼喷吐酸液,可两颗手雷又轰然将它们炸飞,时隔一年,终于有活尸尝到炸弹狂人的厉害了。

    “快跑!”

    夏不二翻进大院拼命射击乱滚的人头蛇,等最后两个妇女翻过院墙后,他再次砸出了包里最后两颗手雷,一把拔出地上的鹰爪刀,用最快的速度往大门外跑去,直接翻过院墙跳到了自己的汽车上。

    “别哭!叔叔带你去找妈妈……”

    夏不二将小女孩从大黄嘴里抱过,大黄立即变回了正常的哈士奇,在哇哇大哭的小女孩手上舔了舔,但剩下的三只大肉球全都追出来了,还有满地的人头蛇到处乱蹿,夏不二赶紧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夏不二钻进车里往大马路上冲去,陈剃头等人比他更快一步,早就跑上大路逃命去了,幸好他们准备的比较充分,落在后面的人也有车可以开,夏不二跟着两台中巴车一起冲上了大路,很快就甩开了穷追不舍的人头蛇。

    “大黄!给小妹妹拿罐可乐喝……”

    夏不二微微松了口气之后,笑着摸了摸副驾上小女孩的脑袋,小丫头看上去只有四五岁大小,应该是个正宗的末世宝宝,等大黄叼来一罐可乐给她后,粉嘟嘟的小丫头终于破涕为笑,摸着大黄的脑袋咯咯直笑。

    “叔叔!这个怎么喝呀……”

    小丫头好奇的翻看着可乐罐,还是大黄用爪子帮她打开了,但夏不二却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这些末世宝宝居然连可乐都没见过,估计再过个十来年,很多人类的文明都会被彻底遗忘,包括曾经人人都离不开的智能手机。

    “别一口气喝完,留下来慢慢喝……”

    夏不二温柔的摸着小丫头的脑袋,小丫头双眼瞪的大大的,似乎从来都没喝过这么美味的东西,但末世的孩子都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她小心翼翼的抱住可乐说道:“我不喝了,我要留给妈妈换饭吃,这个肯定能换好多饭的!”

    “没事!喝完了叔叔再给你拿,你再尝尝这个……”

    夏不二又拿出了一袋巧克力饼干给她,虽然这些东西早就过期很多年了,可只要不发霉变质就没人会在乎,而车队开了二十多分钟便缓缓停了下来,道路两旁全都是空旷的沙地,一片荒芜连根野草都张不出来。

    “走!宝贝,看看你.妈妈在不在……”

    夏不二打开门抱着小丫头下了车,一名少妇立马从中巴车上冲了出来,一把抱住小丫头激动的跪在了地上,泪流满面的要给夏不二磕头,但夏不二却扶住她说道:“快起来吧,举手之劳而已!”

    “兄弟!这下可咋办……”

    陈剃头带着几个男人走了过来,大约一百多号人也陆陆续续的走了下来,陈剃头焦急的抓着脑袋说道:“这附近没什么安全的地方,再往前去就是靠天帮的地盘了,那帮畜生可是吃人的!”

    “靠天帮很大吗……”

    夏不二狐疑的看着他,陈剃头说道:“估计有上千号人马,我们有兄弟被他们抓到过,当场就剁碎了吃肉,据说他们老大是以一敌百的变异人,还是什么末世风云榜的十大高手之一,反正咱们从来不敢进入他们的地盘!”

    “末世风云榜?什么鬼东西……”

    夏不二乐不可支的笑了,但陈剃头又苦歪歪的说道:“兄弟!你见多识广赶紧想个办法吧,咱们现在是前有狼后有虎,右边有扎堆的辐射活尸,左边是被核弹轰炸过的泰宏县,那辐射强的靠近就得死!”

    “谁说的?这里的辐射还没达到危险值……”

    夏不二掏出测试仪亮给他们看,一群人大概从没见过这东西,陈剃头更是激动的说道:“你早说有这东西啊,我们都以为越靠近泰宏县辐射越大,从来都不敢往那边去,既然有这东西咱们现在就可以去了!”

    “不!走夜路非常危险,先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等天亮之后再行动……”

    夏不二收起仪器大声说道:“老陈跟我在前方开路,两台中巴走中间,剩下的车全部垫后,相互之间拉开三十米的安全距离,男人到我车上来拿武器,女人和孩子全部上中巴,熄灭所有的灯跟着头车走,快点!”

    “好!”

    一群男人赶紧跑到了越野车后,夏不二将车里的武器全部分发了出去,不断给男人们说着各种注意事项,一群人全都跟小鸡啄米般的点着头,连陈剃头都没有一句屁话反驳。

    “哇!林哥好厉害啊,陈剃头都给他镇住了……”

    小五又惊又喜的望着夏不二,雪儿也跟着兴奋的点头,而秦医生则目光深邃的说道:“林涛绝对不是一个普通人,他说话完全是在发号施令,而且相当的果断和专业,陈总他们自然连一句话都插不上去!”

    “天呐!尸爪矛……”

    柳月突然震惊的捂住了嘴,望着男人们刚拿到手的几根尸爪矛,她难以置信的说道:“这些矛可是天王军的军械啊,只有真正的精锐才有资格配发,但天王军早就在战场上全军覆没了,他手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矛,难道……”

    秦医生沉声说道:“看来我没猜错了,林涛应该是天王军的幸存者,他很可能参加过人尸大决战,如果是的话,他就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