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823 地质小镇

    “死胖子!你就是头猪,猪都比你聪明……”

    谢谢气急败坏的跳脚怒骂,灰头土脸的大芋头正蹲在农田里,望着四轮朝天的越野车根本不敢回嘴,泥人似的小狐娘也不帮他说话了,叉着腰唉声叹气的说道:“这么宽的一条路啊,你怎么就能把车给开翻呢?”

    “突然爆胎了,这能怪我吗……”

    大芋头满脸苦逼的嘟囔了一句,马上就被谢大漂亮一脚踹翻在泥沟里,他灰溜溜的拍拍屁股又爬了出来,站到越野车的地盘上举目四望,这是一条很荒凉的区县公路,周围不是茅草丛生的荒地,便是连绵起伏的小山。

    “这下好了,车翻了电台也坏了,连对讲机都充不上电了……”

    谢谢单手叉起小蛮腰不停指着他数落,但两名山狼军战士却从公路上跑了过来,急匆匆的说道:“赶紧走!东边来了一大群游荡的活尸,应该是去跟尸潮汇合的,计划线路不能再走了!”

    “唉~屋漏偏逢连夜雨,河东狮吼要亲命,这叫什么世道啊……”

    大芋头愁眉苦脸的看了看谢谢,谢谢立马拾起一根木棍就要揍他,吓的他赶紧钻进车里拿出了武器装备,夹着尾巴一溜烟的跑上了公路,左右一看便指着前方说道:“这山是个棺材口,正所谓棺材开口要吃人……”

    “你再敢说一句封建迷信,老娘就弄死你……”

    一根木棍猛地从后方砸在他背上,大芋头慌忙闭上嘴往对面跑去,谢谢这才骂骂咧咧的跟了上来,但他们三男两女全都很狼狈,昨天夜里刚下了一场倾盆大瓢雨,他们五个都脏的跟泥猴子一样,让一向爱美的谢谢满肚火气。

    “糟了!有兽群,快跑……”

    一名战士突然脸色巨变,乍起的寒风中夹杂着一股腥臊味,有经验的战士都知道这是尸兽的气味,五个人立马使出吃奶的力气狂奔,但大芋头放着平坦的小路不走,偏偏带着他们一路往山上跑去。

    “你脑子有屎啊,不去搞车翻什么山啊……”

    谢谢怨声载道的追在后面喊叫,奈何死胖子别的本事没有,跑起路来往往连夏不二都追不上,等她气喘吁吁的爬上山腰之后,大芋头这才停下来说道:“我早跟你说了我有真本事,你自己睁大眼好好朝下看看!”

    “什么呀……”

    谢谢很不耐烦的回过头去,可这一看就把她给惊呆了,原来山后又涌来了一大群活尸,刚刚要是顺着小路往前跑的话,正好被两股活尸给夹在了中间,但她还是不服气的说道:“瞎猫碰上死耗子,翻车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

    “你们少说两句吧,赶紧走吧……”

    小狐娘愁眉苦脸的往山上走去,大芋头只好加快速度翻过了山去,足足翻了三座小山才把尸群甩脱,但五个人也全都累的够呛,一名战士喘着粗气说道:“芋头!我真服了你了,咱们跟着二爷也没这么累过!”

    “狗根!你们就知足吧,咱们至少没死人不是……”

    大芋头走上山头卸下了背包,山后是一大片绿意盎然的农田,一条蜿蜒的小河从中穿过,远远还能看到高楼林立的市区,不过他刚想拿出望远镜来看看,小狐娘却说道:“梓墨!先吃点东西再忙吧,已经十二点多了!”

    “嘿嘿~还是咱们小莎莎懂得心疼人,不像某些母老虎只会吼……”

    大芋头屁颠颠的坐到了草地上,谢谢翻了他一眼也没力再骂了,五个人拿出包里的干粮吃喝了起来,但狗根却边吃边说道:“芋头!咱们现在可是距离大部队越来越远了,不能再这么跑下去了,否则他们就找不到咱们了!”

    “谁想跑啊,这路上不是有尸潮拦着嘛,总不能等死吧……”

    大芋头顺手塞了罐八宝粥给小狐娘,笑眯眯的冲她眨了眨眼,但谢谢又跟着说道:“咱们的情况应该已经上报了,夏不二肯定会派直升机来搜救咱们,咱们应该找个安全的地方把对讲机充上电,安心等待救援即可!”

    “我觉得吧,他搞不好不会派……”

    大芋头咬了一口手里的馒头,垂头丧气的说道:“二嘎比任何人都希望我能成才,他这次让我带队就是为了锻炼我,他要是知道我连这点事都做不好,搞不好一狠心就不管我了,让我自己想办法回去!”

    “他不会这么狠吧,你几斤几两他还不知道啊……”

    谢谢满是震惊的看着他,但大芋头却叹气道:“唉~当年咱们四兄弟从杭城跑路出来,他们三个不是天王就是大将,只剩我一个混吃等死,偏偏我还找了个女军师当媳妇,所有人都说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哼~谁叫你不争气的,你媳妇也是瞎了眼,一个连体重都控制不了的人,还能指望他成才啊……”

    谢谢很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大芋头默默地啃着馒头也不说话,但狗根却捧着地图凝重道:“不妙啊!咱们的南边是市区,西边是座镇子,东北两边还有尸潮拦路,咱们现在是无路可逃了!”

    “如果是二嘎在这,他会怎么做呢……”

    大芋头靠在树上嘴里嘀嘀咕咕,等众人全都吃完东西之后,他便果断的站起来说道:“咱们从镇子边上穿过去,二嘎为什么能成天天王,正是因为他总是知难而上,勇于挑战险境,咱们也……”

    “喂!你少在这瞎打气,人家知难而上是有那个本事,你有吗……”

    谢谢斜着眼睛没好气的看着他,谁知大芋头二话不说就拎起了背包,转身就朝着小镇的方向走去,四人对视一眼也没个好主意,但小狐娘却小声说道:“谢谢!你说话也太难听了吧,会伤到他的自尊心的!”

    “哼~玉不雕不成器,我这也是为他好……”

    谢谢冷哼一声站了起来,直接拾起背包跟武器追了上去,一把拧住大芋头的耳朵教训道:“小胖子!你现在长脾气了是吧,姐姐说你两句就给我甩脸色,信不信我把你的猪耳朵给你拧下来?”

    大芋头气呼呼的瞪着她说道:“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我要是带着你们平安回去了,你就……你就当着我的面裸奔,要是回不去我随你处置,要杀要剐我都没有怨言!”

    “好!这可是你说的,我等着看你表演……”

    谢谢用力把他的脑袋给推开了,大芋头揉揉耳朵又加快了速度,一行人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可大芋头刚想走上田埂就被叫住了,狗根郁闷道:“我的胖爷啊,开路这种事还是让咱们来吧,你这么走进去就是找死啊!”

    “那你跟我讲讲这里面的忌讳吧,我现在就是你徒弟了……”

    大芋头赶忙尴尬的退后了几步,他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耻下问,从来不硬着头皮不懂装懂,两名战士也不厌其烦的跟他解释,这种野草比人还高的地方最危险,一个不小心他们就会送了小命。

    “邦~”

    狗根突然朝着荒田里放了一枪,果然!半分钟不到就蹿出了几只尸猫,甚至还有尸鼠跟火箭一般射了出来,几人有惊无险的解决完毕之后,硬是兜了一个很大的圈子才靠近了小镇。

    “运气不差!没看到活尸……”

    狗根举着望远镜蹲在农用车的后面,这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工人小镇,镇上全都是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不是砖瓦结构的二层宿舍楼,便是灰扑扑的老旧居民楼,靠山的地方还能看到几栋老式办公楼。

    谢谢低声说道:“胖子!咱们最好悠着点,如果活尸真不多的话,咱们干脆在这找个安全的地方先住下,想办法把军用对讲机给充上电,最后接个长天线等人来救!”

    “你就不觉得这么大的地方没活尸,非常奇怪吗……”

    大芋头看了她一眼之后,跟着便拎起尸爪矛往前跑去,两名战士急忙追上去保护他,可大芋头却跑到了镇口的小卖部外,用矛轻轻顶开房门一看,里面居然是空空如也,早就被人给扫荡一空了。

    “幸存者!”

    几人深深的对视了一眼,有幸存者可不是什么好事,活人比活尸危险的道理谁都懂,但大芋头还是继续往镇里走去,这才发现镇子内部都被铁栅栏给圈了起来,大门口的墙上还镶着一排铜字,不过只剩下“地质队”三个大字。

    “活尸!”

    狗根突然拽了大芋头一把,十几头活尸正在不远处跟铁栅栏较劲,这些都是清一色的老弱残尸,五个大活人过来了它们都没发现,但它们明显待在这里很久了,铁栅栏早让它们给咬的像麻花一样,

    “战斗力不行啊……”

    两名战士的双眼齐齐一亮,跑过去三下五除二就灭掉了活尸,然后垫了几块砖头轻松翻过了栅栏,落地就看到了几座花坛改建的蔬菜大棚,宿舍楼的走廊上也摆满了种植蔬菜的花盆,甚至有山羊在什么地方咩咩的叫。

    “嘘~有人……”

    大芋头猫在大棚后指了指前方,前方有一座挺大的平顶水泥房,一阵阵说笑声正从里面传来,大芋头主动拍了拍两名战士的肩膀,猫着腰溜到了大平房的侧面,然后拿过一架木梯放在了高高的窗户下。

    ‘水雾?莫非是澡堂不成……’

    大芋头有些狐疑的爬了上去,等他趴在雾气蒙蒙的窗户上定睛一看,果然!十多个大小老娘们正在里面洗澡,嘻嘻哈哈的玩着水不亦乐乎,但一个小媳妇却似有所觉的抬起了头来,正好跟他的贼眼珠子四目相对。

    “啊……”

    一声刺耳的尖叫猛然响起,吓的大芋头一屁股从梯子上摔了下去,直接摔了个头昏眼花、金星乱冒,等他再想跑的时候已经迟了,一群人拎着刀枪棍棒冲了出来,甚至还有两条大狼狗在张牙舞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