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720 年关难过

    “唉~年底了!阎王爷开始收人了,年关难过啊……”

    大芋头唉声叹气的跟在夏不二身后,走向了一家不起眼的咖啡馆,咖啡馆已经被变异人部队封锁了,一队复兴军被挡在门外抽着烟,夏不二阴着脸推开门走了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大厅中央的项天。

    “你怎么来了?刚从鬼门关爬出来又想进去吗……”

    夏不二面无表情的走到了项天面前,项天病怏怏的瘫在沙发之中,身上很老实的裹了件羽绒服,闻言递上一根烟就说道:“我可是变异人来着,只要不死又是好汉一条,再说有人栽赃我杀了黄老板,我爬也得爬过来啊!”

    “不抽!”

    夏不二推开他的手往深处走去,一间卡包里传来了伤心的哭泣声,冯莫莫跟唐钰全都悲痛的站在门外,夏不二冲她俩挥挥手走了进去,首先印入眼帘的便是一墙的血液,三具尸体各自歪倒在桌子上和地上。

    “一诺姐……”

    夏不二张了张嘴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庄一诺正抱着黄老板的尸体坐在地上痛哭,李榕陪在她身旁一起流着眼泪,可庄一诺却猛地抬起头来哭喊道:“我老公就是他们杀的,就是那些该死的复兴军,你一定为他报仇啊!”

    “如果是他们干的我绝不会手软,不过我们还是先把真相弄清楚吧……”

    夏不二蹲下身来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庄一诺哽咽着松开了黄老板,小心翼翼的把尸体放在地上后,这才被李榕扶着站到了一边,夏不二仔细翻看了三具尸体和现场,起身说道:“有目击者吗?”

    “没有!不过服务员证实有两个复兴军来过,我还特意找来了警局的痕检专家,他们已经勘察过现场了……”

    冯莫莫说着便叫来了几个男女,夏明亮和小妲己也在这时候走了进来,默默的靠在走廊里看着也不说话,而一位中年刑警则说道:“少帅!根据我们的初步判断,三名死者都是被微.声手枪近距离射杀的,死前毫无防范!”

    “继续……”

    夏不二抱起双臂冷着脸,对方又接着说道:“根据两名服务员所说,三名有醉酒状态的死者先行进入这里,大约二十分钟后又来了两名男子,他们戴着口罩以及鸭舌帽,什么都没说直接进入了包间,大约五分钟就匆忙离开了!”

    “他们是我的人……”

    项天忽然挥手叫来了两名战士,说道:“我在刚进入夜总会的时候,黄老板打电话给我说要单独聊一聊,我跟他说敏感时期私下见面不好,真要有事的话跟我好兄弟说也一样,他很爽快的答应了,约了二十分钟后在这里碰面!”

    一名战士立即说道:“戴鸭舌帽的人就是我们两个,可我们一进来就发现黄老板他们都死了,我们当时就意识到上当了,赶紧打了电话给项将军,结果项将军也在夜总会遇袭了,我们什么都没碰赶紧走了!”

    庄一诺怒声叫道:“放屁!我老公出酒店的时候还跟我说过,有人鬼鬼祟祟的要跟他见面,他怀疑是复兴军的人,不然他一个已经坐冷板凳的人,跟你们复兴军有什么好谈的,你们杀他就是想为你们的兄弟报仇!”

    “一诺姐!你先别急,这里有监控或者留下指纹吗……”

    夏不二看向了中年警察,对方摇头道:“因为电力供应不足,这周围的监控都废弃了,黄老板他们进来的时候还特意打了招呼,不让服务员靠近这里,而且这里的指纹太多太杂乱,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才能对比完成!”

    夏不二又转头看向了两个服务员,问道:“在三名死者来之前和之前,有没有其他客人进入过这里,或者接近过这片区域?”

    “没有!我们店的生意一直不怎么好,晚上很少有客人来的……”

    两名服务员全都很确定的摇了摇头,但庄一诺又跟着说道:“项天的好兄弟就是死在钢包头手上的,他有充分的动机杀害我老公,就算他不想动手,他们复兴军也有大把的人想为战友报仇,这件事除了他们还能是谁干的?”

    项天皱眉说道:“我们的确有杀害黄老板的动机,他手上沾着我们很多兄弟的鲜血,换成以前我百分百会干掉他,可我绝不会在这种节骨眼上动手,否则因此造成的损害会更大,我可不想做全世界的罪人!”

    “你还敢狡辩,你就是杀人凶手……”

    庄一诺突然拔出匕首扑向了项天,夏不二急忙抓住她的手臂挡在了两人中间,急声说道:“诺姐!你冷静一点好不好,这里有个很大的破绽你看不出来吗,黄老板他们没有任何反抗,他们三个是被熟人干掉的!”

    “熟…熟人……”

    庄一诺僵住身体吃惊的看着他,夏不二直接走到桌边说道:“你们自己看看这些血迹,两个保镖坐着抽烟,黄老板喝多了趴在桌上,他们都是被人从身后开枪射杀的,凶手要是陌生人,他们怎么可能让人绕到身后!”

    “夏天王!其实我们有证据证明清白……”

    项天突然从兜里拿出了一部运动摄像机,按下播放键后举给众人查看,然后冷笑着说道:“我这人做事一向很谨慎,黄老板莫名其妙约我见面,我怎么可能不提防,所以我特意让我的人偷偷装了摄像机,结果你们自己看!”

    “不好!上当了……”

    摄像机里突然传来了一声惊呼,正是两名战士刚刚走进这间包房的时候,项天又把视频倒回去再次进行播放,来回看了三遍之后终于真相大白了,小妲己立即打量着夏明亮笑道:“大护法!原来是你们在清理门户啊!”

    夏明亮不咸不淡的说道:“我们犯得着在这里动手吗,来的路上什么时候不能杀,我看是你们故意留下这么大的破绽,想挑拨我们父子关系吧,我们父子要是联手分分钟就能宰光你们!”

    “你们在撒谎……”

    夏不二突然指向了两名服务员,两人脸色一变撒腿就想逃跑,谁知道却猛地栽倒在地剧烈的抽搐了起来,等大芋头震惊的把她们给翻过来时,两人已经七孔流血断了气,大芋头立马惊呼道:“血瘾!她们是变异人!”

    小妲己立刻蹲到尸体边说道:“她们肯定注射了掩盖体味的药水,不然我们这一屋子进化者早就闻出来了,立即把她们老板找来问话,肯定能顺藤摸瓜找到真凶!”

    夏不二摇头道:“老板肯定死了,这件事就交给本地警方去负责吧,有了结果立刻派人通知我,芋头!你帮诺姐好好安排黄老板的后事,在城里找块最好的地方安葬他跟米兰,让他俩在下面做个伴!”

    “呜~”

    庄一诺再次痛哭流涕的跪倒在尸体边,抱着黄老板的尸体几欲晕厥,夏不二只好叹了口气默默的走了出去,然后拉着他爸的胳膊问道:“爸!你确定不是大老板在清理门户吗,黄钟震知道的事情可太多了!”

    “我不确定,我只是觉得他没必要这么做……”

    夏明亮点起一根香烟摇头道:“其实我们早就怀疑小黄当叛徒了,他跟陈光大在末日之前就是朋友,后来种种迹象都表明,我们内部有高层在向陈光大不断泄密,直到你在黄金城放过了他,我们就更加确定他背叛了组织!”

    “那你们为什么不清理门户……”

    夏不二古怪的看着他爸,可夏明亮又说道:“小黄在杭城的影响力很大,杀了他下面会有很多人造反,所以我们只能把他的权力架空,这次带他过来就是想让他自己滚蛋,他一旦投靠了你,他曾经的老部下就无话可说了!”

    “明白了!你早点休息,老夏家就剩咱们父子俩了,爷爷已经不在了……”

    夏不二拍了拍他爸的胳膊扭头就走,正在抽烟的夏明亮猛然一怔,忽然意识到他整晚都没问过他父亲的事,甚至都没问过他儿子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可再想叫住夏不二时他已经走了出去,背影萧瑟的消失在大雪之中。

    “不二!我刚刚要是死了,你会为我大哭一场吗……”

    李雪竹坐在花坛边晃悠着双腿,她面前已经堆起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夏不二便走过去给雪人画了个微笑的嘴巴,说道:“哭肯定会哭的,不过睡一觉过去也就无所谓了,因为我相信咱们来生还能再见面!”

    李雪竹歪起脑袋看着他,认真道:“来生?真的会有来生吗?”

    “给你说个故事吧,小蜉蝣只能活一天,它跟小蚂蚱交了朋友,小蚂蚱晚上回家时跟它说,咱们明天见。小蜉蝣就纳闷了,还有明天啊……”

    夏不二坐到她身边说道:“小蜉蝣死后,小蚂蚱又跟小蜗牛交了朋友,小蜗牛冬眠时跟它说,咱们明年见。小蚂蚱就纳闷了,还有明年啊?而你姐姐离开时跟你说,咱们来生见,你肯定也会纳闷,居然还有来生啊?”

    “我懂了!一定有来生,只是我们不知道……”

    李雪竹轻轻点了点头,夏不二又说道:“是啊!咱们的记忆只有一辈子,或许早就经历过无数个来生了,所以人去了就去了吧,下辈子肯定还会是朋友,只要咱们自己努力活着,对得起这辈子就足够了!”

    “你说要是没有末日的话,咱俩会在一起吗……”

    李雪竹笑着靠在了他的肩头,夏不二撇嘴道:“肯定不会!你多婊啊,当年正眼都不瞧我一下,还到处跟人说我穿山寨货,如果没有末日的话,你肯定会嫁入豪门当官太太,我还是那个成天盼着家里拆迁的穷光蛋!”

    “讨厌!你才婊呢……”

    李雪竹嗔怪的嚷嚷道:“谁叫你买了一双莆里莆气的运动鞋,还当着全班人的面跟我炫耀说,你可以站在我的AJ上吻我,妈耶!本小姐差点吐你一脸,你那双破鞋子都掉色了知不知道,啊……”

    夏不二忽然攒了一个大雪球,猛地塞进李雪竹的衣领,激的她一屁股摔在了地上,抓起地上的雪团往他身上砸去,两人嘻嘻哈哈的在雪地里追打了起来,纷飞飘散的白雪就好像他俩逝去的青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