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636 黑暗森林

    “嘶~”

    众人齐刷刷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对面通道中的夏不二居然挥手了,可夏不二本人却站在原地动也没动,不过对面的男人跟他长的一模一样,虽然相隔几十米却看的很清楚,而且除了大白跟肖宁之外,他们所有人都在其中。

    “他妈的!什么鬼东西……”

    滕绍琦忽然怒不可遏的抬起了步枪,对面的他也同样抬起了枪,两人完全在同一时间对开了一枪,谁知两颗子弹竟然在半空中激烈对撞,撞出一朵耀眼火花的同时,在巨大的洞窟中产生了震耳的回响。

    “真子弹?对面射来的也是真子弹……”

    众人全都难以置信的瞪着双眼,对面射来的子弹居然是真的,而且这帮人很快便自由活动了起来,有的冲着他们不住狞笑,有的则得意洋洋的挥手,没一会他们就在“夏不二”的带领下往后走去,简直就像一帮复制人。

    “这到底是人是鬼,不会全都是画皮鬼吧……”

    唐钰瞠目结舌的望着对面,她根本看不出两个夏不二有什么区别,甚至连她自己的复制体都是完全一样的,但夏不二却皱眉道:“不可能!画皮鬼只能变幻外貌,衣服跟装备是变不出来的!”

    “肖宁跟大白为什么没有被复制,你们是不是认识它们……”

    众人纷纷狐疑的看向了肖宁,可小丫头却茫然的摇头道:“不认识!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地震之后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这里原来不是这样子的,继续往前走就是去第六层的电梯了,但是第六层我也没有去过!”

    “肖宁!带我们去其它的入口看看……”

    夏不二转头仔细打量着肖宁的神色,小丫头毫不犹豫的转身往回跑去,怪物大白也“吭哧吭哧”的跟了上去,但唐钰却低声说道:“小丫头会不会故意把咱们带到这里来,有意让咱们碰上那些复制人?”

    “我倒是不觉得她在撒谎,反正小心点吧,唉……”

    夏不二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快步跟着肖宁跑出了通道,不过他们很快又发现了大量的战斗痕迹,可这回却是洗牌者跟执刀人动了手,洗牌者足足丢下了二十多具尸体,但执刀人只死伤了四五个,执刀人的实力明显远超洗牌者。

    “奇怪!洗牌者怎么变弱鸡了,他们派来的不都是高手吗……”

    弹弓仔很是纳闷的打量着地上的尸体,可夏不二却摇头道:“不!这些人的尸爪矛大多都是四道杠的,他们跟伏杀尸兵的不是一批人,或许这些只是洗牌者的炮灰部队,帮助那些精锐杀手探路的!”

    滕绍琦叹气道:“唉~现在人手一把尸爪矛,不看服装根本分不清谁是谁,这可是你们的专利啊,以前一旦有人亮出这种矛,不是谷山军就是收尸人,这些人的山寨速度可真快!”

    “我们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夏不二扔掉了白骨弯刀,拾起一把五道杠的尸爪矛就走,可一入手他就发现这矛打造的非常精良,中空的合金矛杆既轻又坚固,前后两端都有吸血棉以及防滑柄,比他找铁匠打造的不知强了多少倍,几乎是原版复刻了他们的武器。

    “叔叔!这边……”

    肖宁站在楼梯道前用力的挥着手,夏不二等人立即跑了过去,进去后便发现两扇电子门早已被人打开了,两扇合金门都足有半米多厚,中间还有火力超强的自动武器守卫,一看就是非常重要的入口。

    “当心埋伏……”

    滕绍琦举着枪小心翼翼的往里走去,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很多尸体跟尸兵,看来几方人马为了先进去已经打破头了,不过门后并没有任何人埋伏,只是穿过火控室后又是个巨大的陷坑,把原有的地下建筑全部撕裂了。

    “快看!有人在下面开枪……”

    滕绍琦猛地冲到了断裂的边缘,夏不二立即拿出望远镜蹲了过去,可惜他只能看到一阵阵的枪火在黑暗中忽闪忽灭,究竟是什么人在开枪根本看不清,而且对方距离灯光点点的地下城还很远,枪战的地方几乎一点光亮都没有。

    “这是什么声音?好吵啊……”

    聂二狗很是烦躁的捂住了耳朵,一阵阵巨大的风啸声几乎掩盖了所有的枪声,他们就好像置身在风机房里一样,而且温暖的热风不停从外面倒灌进来,估计是喷发口弄出来的声音,他们距离喷发口中心肯定不远了。

    “哥!这边能下去……”

    唐钰惊喜的推开了一扇小门木,夏不二急忙走了过去,只见外面是一条搭建在崖壁上的铁楼梯,一直延伸到了漆黑的深渊当中,但夏不二却诧异道:“原来这座地下城早就存在了,并不是塌陷出来的!”

    “难道说他们在这里建造地下基地,不只是为了研究尸毒吗……”

    唐钰相当凝重的看着他,夏不二皱眉道:“研究尸毒没必要搞这么大的工程,他们恐怕是专门为了这座地下城来的,但地下城肯定跟尸毒有巨大的联系,我们还是下去看看吧,大家把手电都灭了!”

    “大白!你先下去……”

    肖宁很有责任感的走了过来,谁知大白根本不走楼梯,直接从塌陷的窟窿里跳了出去,像只壁虎一样顺着山壁爬了下去,夏不二等人便灭了手电快步走下了铁梯,铁楼梯用的材料几乎不惜工本,这么长时间没人养护也没生锈。

    从地下城投来的灯光,让人可以勉强看见脚下的铁梯,夏不二等人都不想站在高处成为别人的靶子,只能小跑着往下方赶去,可众人一连跑了十来分钟居然也没能看到底部。

    “我去!这鬼地方怕有一千多米高吧……”

    弹弓仔气喘吁吁的趴在了护栏上,这十来分钟居然连一半都没走到,下方还是像深渊一般什么也看不到,但歇了几分钟他们又硬着头皮上路了,千回百转的铁楼梯把他们的脑袋都给绕晕了,总算在大伙累趴之前看到了底部。

    “不会吧?森林……”

    众人全都惊讶万分的望着下方,下方是一望无边的漆黑森林,可以看出这里的树木原本很茂盛,但是就跟他们遇上蛛后的山谷一样,被一场大火烧光了所有树叶,只剩下一棵棵焦黑的大树立在下面,仿佛一只只漆黑的大手。

    “下去看看……”

    夏不二深吸一口气后继续往下走去,此时呼啸的噪声已经小了很多,可以听到偶尔响起的枪声和嘶吼声,但是距离他们都挺远,众人便放心的打开手电走进了树林,大白也从上面跳下来给他们保驾护航。

    漆黑的焦木林里伸手不见五指,不过地上却没有多少积灰,全都是松软的泥土地,可以看到很多密集的脚印从其中踩过,最后分成了三个不同的方向,但其中一波人马明显是尸族部队,几乎全都是光溜溜的大脚印。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呀……”

    肖宁可怜兮兮的挽住了唐钰,唐钰很矛盾的摸了摸她的长发,低声安慰了她几句,可这片鬼地方实在是太大了,众人走了二十多分钟也没到达地下城,但夏不二却突然咒骂道:“妈的!咱们在兜圈!”

    “怎么回事……”

    滕绍琦狐疑的走了过来,夏不二上前几步说道:“这些脚印应该属于执刀人的,人数跟他们对的上,我以为他们对这里很了解,可你仔细看他们的足迹,他们一直在外围绕着大圈,他们恐怕是迷路了!”

    “唉~这些树太有迷惑性了,几乎长的都一样……”

    滕绍琦很是烦躁的打量着四周,站在森林里根本看不见地下城的灯光,可能原本还挂着路牌,但如今通通都被大火烧光了,不过唐钰却走过来说道:“跟着我走吧,我的方向感一向很好的!”

    “好吧!你试试吧……”

    夏不二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可走着走着他却发现肖宁不见了,连一直跟着他们的大白都消失了,夏不二立即停下脚步怒声说道:“阿力!你在后面搞什么鬼,肖宁怎么不见了?”

    “她说她要方便一下……”

    阿力上前几步满脸无辜的耸了耸肩膀,可夏不二却狐疑的打量着他,这么低级的错误阿力绝不应该犯,但聂二狗又跟着说道:“走了就走了吧,那死丫头来路不明,要是被她偷袭了可就麻烦了!”

    “二狗!你头上怎么没出汗……”

    夏不二缓缓握紧了尸爪矛,稍稍往旁边让了一步,聂二狗之前还累的跟大黄一样,可眨眼间居然就恢复了精气神,但聂二狗却说道:“我擦了呀,不信你摸摸我后背,全都是汗呢!”

    “我信你个鬼……”

    夏不二猛地挥矛朝她头上劈去,这一下自然只是不确定的试探,他仅仅只用了半分力而已,但聂二狗却“嗖”的一下蹦了出去,夏不二的眉头猛然一挑,立即调转矛头刺向了阿力。

    “当~”

    阿力慌忙抬起弯刀跟他对了一招,整个人像蚂蚱一般跳了出去,直接一刀砍向了唐钰的脑袋,唐钰立马惊叫着跑向了夏不二,夏不二赶忙冲上去阻拦,谁知唐钰突然抬手一扬,居然猛地一刀捅向了他的心窝。

    夏不二万万没想到唐钰会突然朝他出手,千钧一发之际他立刻本能的侧身躲闪,可唐钰也顺势一个横斩,一刀砍在了他的右臂上,夏不二只感到右臂猛然一麻,赶紧用最快的速度跳到了一棵树后,手里的尸爪矛一下掉在了地上。

    “你们干什么?疯了吗……”

    滕绍琦跟弹弓仔全都惊骇欲绝的大叫了起来,举着武器根本不知道帮谁,可夏不二却捂住血流如注的右臂,怒声说道:“九哥!你快离他们远点,他们全都是复制人,千万别上当了!”

    “什么?复制人……”

    滕绍琦的双瞳猛然一缩,立即举起骨刀退开了好几步,可弹弓仔却立马惊声说道:“哥!我不是复制人,我刚刚一直跟着你们的,不信你问九哥啊!”

    夏不二立刻大吼道:“站在那别动,这里除了九哥我谁也不相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