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632 地狱一层

    “我们怎么确定这不是另一个梦境,毕竟之前的梦境那么真实……”

    弹弓仔满是担忧的望着夏不二,可夏不二却说道:“那它图什么,逗我们开心吗,在昏睡的状态下我们根本没有反抗能力,它想弄死我们简直轻而易举,犯不着耍这么多的花样!”

    “不二!这个神秘的活尸,会不会是曾经的研究员之一……”

    滕绍琦上前一步看着他,夏不二也点头道:“它说它是让末日降临的罪魁祸首之一,不是研究员恐怕也是研究所的领导,它很清楚黑皇后的危害,要是让居心叵测的家伙得到它,危害不比破军来的小!”

    “好吧!不论如何,我们既然已经到这里了,那就干脆走到底吧……”

    滕绍琦拾起地上的白骨弯刀深吸了一口气,夏不二拍了拍他的肩膀后也把刀拾了起来,不过他并没有急着出去,转身便劈开了几只尘封的大木箱,里面露出来的果然都是科研用品,剩下的一些箱子劈开后也都是差不多。

    “唉~要是弄到几捆炸药就好了……”

    弹弓仔满是失望的叹了口气,只能把尸体上的武器弹药给拿上,然后跟着夏不二走到了唯一的大门旁,他们趴在门上仔细倾听了一会,没发现什么异常才轻轻打开了大铁门,可还是发出了一阵令人牙酸的摩擦声。

    “嘘~把手电灭了……”

    夏不二戴上夜视仪蹑手蹑脚的探出了头去,谁知道微光夜视仪竟然在这里不起作用,说明门外黑的连一点光线都没有,他只好扔掉夜视仪打开了手电筒,发现外面是一条很长的走廊,可通往右侧的部分已经全部坍塌了。

    “阿力垫后,九哥和阿福跟我来……”

    夏不二举着白骨弯刀缓缓走了出去,宽阔的走廊足够行驶一台越野车,但是看拱形的顶部就知道这里绝对是地下,可是看墙体颜色却不像近几年的产物,弹弓仔抠了抠墙壁就问道:“这地方有年头了吧,不会是军事基地吧?”

    “我知道我们在哪了,这应该是一座未完工的地下基地……”

    滕绍琦压低声音说道:“这是战争年代建造的大工程,位于横山农场的群山当中,不过只建了三层就废弃了,后来给一个大集团承包下来盖主题乐园,我估计这个集团的背后就是变异人,他们恐怕又往下挖了几层当研究所!”

    “你说对了,咱们正在第一层……”

    夏不二用手电照住了墙上的一块标牌,上面只有地下两层的大致结构,还用恐龙科技馆等娱乐项目做了幌子,至于第三层则写着尚未开放,可弹弓仔一看面积就惊讶道:“我去!这么大,这能盖一个奥体中心了吧!”

    “大点才好,不然碰上破军它们可就死定了……”

    夏不二转过身继续往前走去,路上碰上的几间办公室都很正常,不是写着项目筹备组就是管理处什么的,基本都是为游乐场服务的部门,一点也看不出这下面还隐藏着一间巨大的生化研究所。

    “嘘~前面有尸体……”

    夏不二走到转角处朝外查看,远远就看到走廊中间遗落着一把手电,照亮了两具狼骑兵的尸体,他等了一会才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尸体倒毙的地方是一座宽敞的纪念品大厅,可橱窗不但都已经破碎了,还横七竖八倒着几十具尸体。

    “这是什么人干的,高手啊……”

    弹弓仔满目震惊的走了过来,倒毙的尸体居然全都是活尸,还都是最精锐的狼骑兵和重甲护卫,而且对方仅仅只扔了几颗手雷,活尸几乎都是被冷兵器给一击毙命,其中还有不少被特殊的尸爪箭给射死了。

    夏不二仔细观察了一下才说道:“的确是高手,他们在这里埋伏了追杀过来的尸兵,用的全都是五道杠以上的尸爪矛,没有一人死亡,这么干净利落的手法绝对不是执刀人,他们还没有这种实力!”

    滕绍琦也点头说道:“肯定不是执刀人干的,这里没有半尸人动手的痕迹,难道是洗牌者进来了不成,他们有一支王牌杀手部队,据说各个都是身经百战的高手,但我们一直没有和他们交过手!”

    “不是执刀人就只能是洗牌者了,复兴军已经回老家了……”

    夏不二拎着刀继续往前走去,看地上的血脚印对方应该是往楼下去了,人数至少不低于三十,但战斗应该发生在几十分钟前,地上的尸血都开始凝固了,等穿过小厅后便来到了楼梯道前,满地的黑沙上尽是数不清的足迹。

    滕绍琦蹲下来仔细看了看便说道:“血脚印全都被覆盖了,洗牌者应该是被开路的尸兵追到了这里,杀了尸兵后他们立即下了楼,但是又有一大批尸兵追了下去,不知道破军在不在其中!”

    “肯定在!它急着见它的女皇……”

    夏不二说完便快步走向前方,要是从这里下去肯定会撞上破军,好在这栋地下建筑拥有四条消防通道,他们很快就按照指示牌走进了最深处的一条,可是一推门他们又发现了许多脚印,这些不用猜他们就知道是谁的。

    “真是冤家路窄……”

    夏不二冷笑一声直接走了进去,尸兵基本上都是不穿鞋子的,这么多同款的靴子脚印只可能是执刀人,不过他还是很慎重的蹲在了台阶上,用手电往下照了照便发现了一根细钢丝,一颗绊发雷就挂在护栏外面。

    “走!”

    夏不二直接从钢丝上跨了过去,可这条楼道只能到达地下二层,通往三层的地方早已被混凝土封死了,估计是为了防止游客误入其中,但执刀人还是非常小心的,夏不二又在门上拆了一颗诡雷才走出去。

    “咱们往哪走……”

    弹弓仔跟出来茫然的抓着脑袋,他们出来的地方是个洗手间,一条长长的走廊上有好几条分叉路,但夏不二却照着地上说道:“跟着执刀人走就对了,这里是大老板建造的,他们肯定有这里的结构图!”

    “咚~”

    忽然!一声巨爆猛地从地下传来,让整栋建筑都狠狠摇晃了一下,不过听动静似乎跟他们还隔着一层,恐怕已经有人进入地下四层或五层了,他们立刻加快速度跟着脚印往前走去,只是越往前浮灰就越少,脚印也变得越来越淡。

    “糟了!这下往哪走……”

    一行人猛地停在了一座巨大的展示厅当中,展示厅里摆放的全都是恐龙骨骼,首当其冲的就是一只张牙舞爪的霸王龙,在漆黑阴冷的大厅里格外渗人,但关键还是地上的脚印已经看不清了,前方还出现了一条三岔口。

    “大黄!上去嗅嗅,往哪走……”

    聂二狗把大黄给推到了前面,谁知这怂货转头就钻到了她的裤裆下,夹着尾巴说什么也不愿上前,但一阵响亮的铃声却把众人吓的一哆嗦,聂二狗更是一屁股骑到了大黄背上,震惊道:“电……电话!”

    “怎么会有电话响……”

    众人全都用手电照射着右边的墙壁,上面挂着一部红色的固定电话,红灯正在不停的闪烁,夏不二走过去慢慢拿起了电话,马上就听一个女人哭喊道:“救命啊!尸毒泄露了,实验体都跑出来了,快来人啊!”

    没头没脑的话听的夏不二微微一愣,可对方又紧跟着说道:“对对!我在五层防御区躲避舱,自动防御系统已经启动了,通行密码是668839,好的!我在躲避舱等你们,你们一定要从c区进入,其它区域已经……”

    “咔~”

    对方没说完电话便猛然断开了,连一点忙音都没有传来,夏不二试了试按动号码居然也没有声音,他只好挂上电话说道:“应该是神秘活尸在帮我们,它给我播放了一段出事前的录音,告诉我通行密码是668839!”

    “有内应的感觉可真棒,那它有没有说往哪走……”

    弹弓仔有些兴奋的走了过来,可夏不二却摇摇头道:“我们自己找吧,不出意外我们应该是最后进入这里的,危险区域其他人自然会帮我们扫平,但他们也没这么容易进入地下六层,这里还有很多六亲不认的实验体活尸!”

    “我觉得应该走中间,大黄很害怕右边那条路……”

    聂二狗用手电照向了中间的一条走廊,夏不二点点头径直往中间走去,能让大黄害怕的肯定是很多活尸,正常的人类气味并不会让它恐惧,而他们果然很顺利的来到了一条楼道前,上面还挂着谢绝游客参观的牌子。

    夏不二踮着脚小心翼翼的走了下去,很快就到达了地下三层,这里的高度比上面矮了不少,但层高也至少在五六米的程度,可进去之后居然是一片杂乱无章的工地,巨大的空间可以直接一眼看到头,但是却没有往下的通道了。

    “不对!这里没有人来过……”

    唐钰走上前照射着地面,地上散落着很多拆开的水泥跟石灰,有人走过的话绝对会留下脚印,而她又说道:“他们故意把这里弄成这样,肯定是为了防止工商检查时被发现,我认为真正的入口还在楼上!”

    “不!这里肯定也有,这里的空间比上面小很多,肯定有隔墙……”

    夏不二直接举着手电走了进去,走到最深处的墙壁前用刀把敲了敲,可惜并没有听到空洞的回声,但唐钰却突然喊了一声,不远处的墙上有个不太显眼的血手印,旁边还挂着一个有些突兀的消防箱。

    “咔~”

    唐钰用力一拽消防箱,消防箱居然像扇门似的被打开了,后面露出了一个古铜色的门把,夏不二立刻走过去按下了门把,看似严丝合缝的墙壁瞬间弹开了一扇小门,一股浓重的臭气也随机喷涌了出来。

    “我的天……”

    众人突然震惊的瞪大了双眼,照着漆黑的门洞全部寒毛倒竖,连大黄都哀鸣一声躲到了聂二狗身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