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绝命毒尸

0583 又多了一个

    “嘘~”

    夏不二端着枪缓缓走进了楼道之中,入眼便是三十一层的楼道标识,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明明站在三十多层的高层居民楼上,可漆黑的楼道就像深不见底的矿井一般,给人一种如坠深渊般的压迫感。

    “哥!有血……”

    紧随其后的弹弓仔用手电往下照去,楼道的拐弯处有块鲜红的血手印,看颜色就知道是今天刚产生的,五个人小心翼翼的往下走了几步,后方的阿力立即沉声道:“他的手臂受伤了,腿也可能伤了!”

    夏不二弯下腰来仔细看了看地上的脚印,低声说道:“四十三码的男式沙漠靴,从他扶墙的位置来看,应该是个一米八以上的壮汉,极有可能是洗牌者派出来的探子,变异人那边已经不需要探路了!”

    说着!夏不二又带头往下面走去,一排清晰的脚印径直出了楼梯间,等几人悄悄的走出去之后,发现这一层总共有四户人家,脚印消失在中间一户人家的大门外,防盗门的门把上还留有血迹。

    “我来开锁……”

    张奎发踮着脚慢慢蹲到了门口,从兜里掏出几样小工具捅起了锁眼,他一个老警察估计没少干这种事,没多久防盗门便被他弄开了,众人立即灭了手电贴在大门两侧,夏不二则轻轻把防盗门给拉开了。

    谁知道屋里屋外都是一片漆黑,更是安静到了针落可闻的地步,夏不二立刻打开了一根露营光管,直接顺着地面滚了进去,宽敞的客厅马上就被照的一片雪亮,只见地上扔着几块染血的纱布,还有一件破破烂烂的血衣。

    “我进去,你们掩护……”

    夏不二猫着腰走进了客厅,两间卧室的房门全都敞着,透明的厨房门也可以一目了然,这三室一厅的结构顶多九十来个平方,他有些纳闷的走到书房外看了看,布满灰尘的地板上连个脚印都没有,唯有最后一间厕所门还关着。

    “邦邦邦……”

    夏不二突然对着厕所门连开了好几枪,然后一脚把破烂的木门给跺开了,谁知道厕所里面还是空空如也,弹弓仔等人全都惊讶的跑了进来,把卧室的衣柜全都给搜了一遍,连床上的席梦思都掀开了,可照样还是一无所获。

    “这家伙肯定是跑进沙暴空间了……”

    弹弓仔等人全都郁闷的摇着头,这里的窗户早就被沙子给堵死了,拿上铁锹都很难挖出去,而夏不二四处看了看后也点头道:“除非这人会隐身术,否则他一定进入了沙暴空间,走吧,我们去周大秘家吃宵夜!”

    “嘿嘿~你们说王峰会不会在他床上弄他前妻,对着他俩的结婚照肯定超过瘾的……”

    一个小伙猥琐的淫笑了起来,说的张奎发等人全都跟着嘿嘿坏笑,眉飞色舞的走了出去,夏不二拿上几包香烟后才跟了出去,但就在他们走出去的同时,一片黑沙忽然从窗缝里倾泻.了出来,一双血红的眼珠子从沙子里缓缓睁开。

    ……

    “哎呀~真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回家,来来来!大家进来随便坐……”

    周秘书兴高采烈的打开了指纹锁,举着两根LED光管走进了自己家,众人全都有说有笑的走了进去,没想到周秘书家不但是个四室两厅的大户型,装修的还特别的奢华,迎面就是一座放满了好酒的红酒柜。

    “老周!原来你家这么豪华呀,你当年应该贪了不少吧……”

    众人兴致盎然的站在客厅里打趣,周秘书又打开两盏野营灯后,便得意的笑道:“那是!我在几个企业都有股份,一年少说也能分红上百万,我待会给你们看我的小仓库,里面全是人家送的礼,媳妇!去把我的金条都拿出来!”

    “你就显摆吧,现在不怕纪委查你了是吧,对了!老公,咱们家……”

    伍雨柔正笑着脸蛋却突然红了,相当尴尬的看了她现男友一眼,赶忙找了个打扫卫生的借口才化解了难堪,周秘书也赶忙拉住秦莎笑道:“宝贝!你现在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了,赶紧煮点东西来招呼大家!”

    “你少来了,让柔姐去忙吧,咱们那点破事谁不清楚啊……”

    秦莎满不在乎的坐到了桌子旁,王峰也很豁达的坐了下来,周秘书只好把他受贿的好酒好烟全都拿了出来,摊在桌子上不停跟众人显摆,但墙上还挂着他们夫妻俩的结婚照,阳台上也晾着他俩的内衣裤,夏不二都替他们感到尴尬。

    “天哥!跟咱们说说你接下来的计划吧,你到底怎么打算的……”

    张奎发递了根香烟给夏不二,喧嚣的客厅里瞬间就安静了下来,连伍雨柔都从房间里走出来望着夏不二,夏不二点上香烟才说道:“两大势力都在抢着进入核心区,我们自然也要进去看看,哪怕得不到什么东西也不能让他们得手!”

    “可就咱们这几块料,能活着到那吗……”

    张奎发眼巴巴的扫视着众人,但夏不二却说道:“进入核心区比的可不是战斗力,而是经验跟运气,从明天开始我会给你们上课,把我会的都教给你们,三天之后我们再出发,到时候两大势力也应该开打了,咱们正好能浑水摸鱼!”

    “咱们女的也要去啊……”

    秦莎可怜巴巴的咬着红唇,夏不二笑着说道:“如果我们全都死了,你觉得你们还有可能活下去吗,不过你们不需要深入核心区,只需要在附近等着接应我们就行,但我们要是出不来了,你们就自求多福吧!”

    周秘书搓着手说道:“领导!我说句不该说的啊,咱们为什么非要进核心区呢,咱们这点人肯定抢不过人家,干脆直接出去得了,咱们何苦去跟人家玩命呢?”

    “周大秘!你觉得人活一世,只是为了吃喝拉撒吗……”

    夏不二长长的吐出了一口烟气,正色道:“这场灾难是变异人弄出来的,他们不是想改变这个世界,他们是想让所有人都成为他们的奴隶,真要是让他们得到了控制活尸的方法,你想苟且偷生都没机会,只能让他们宰割,懂吗?”

    唐钰也跟着说道:“是的!你们要是不想沦为别人的奴隶,只能挺身而出全力反抗,这不仅仅只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整个人类的将来,否则等你们的儿女出生之后,也会是别人的小奴隶!”

    “我明白了,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周秘书惭愧的点点头坐了下去,众人也全都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但秦莎却站起来笑道:“咱们还是赶紧吃宵夜吧,吃完了换放哨的人下来吃,反正咱们还要在这待几天呢,这些事慢慢讨论也不迟!”

    “对对对!咱们喝拉菲抽雪茄,逍遥一天是一天……”

    周秘书赶紧跳起来跑进了厨房,跟他前妻热火朝天的忙碌了起来,谁知道没多久两人忽然抱在一起嚎啕大哭,周秘书紧紧抱着他前妻哭喊道:“小雨!我出轨是我不对,可我一直都爱着你,真的爱你啊!”

    “我也爱你,我跟王峰在一起就是为了气你……”

    伍雨柔跪在地上哭的稀里哗啦,王峰站在门外脸色一下就白了,可秦莎却把他给拉到了椅子上,柔声说道:“峰哥!老周一直都爱着柔姐,看到你这么喜欢柔姐,他才一直忍着没说,你就不要生他们的气了,大不了我今晚陪你!”

    王峰沮丧的摆着手说道:“不用了!我知道小柔还爱着他,我本以为时间可以冲淡她的记忆,可到头来她还是没能忘记,算了!我也该放手了,我会祝福他们的!”

    “唉呀~这里好闷呀,咱们还是上去吃宵夜吧……”

    唐钰急忙站起来拉了拉夏不二,夏不二立刻拎上烟酒往外走去,王峰也在众人的安慰下跟了出去,把房间留给了周秘书夫妻俩,众人直接来到了二十九楼的一户人家,再上去两层就可以出地面了。

    “咱们还是吃火锅吧,方便快捷……”

    聂二狗跑进厨房四处搜刮起来,隔壁的三户人家也被他们弄开了大门,把所有的食物都搬进来一起享用,没多久周秘书夫妻俩也走了上来,两人一起对王峰深深鞠了一躬,抱歉跟感谢的话说了一箩筐。

    王峰倒是很豁达的说道:“周山!你已经失去过小柔一次了,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她,你要是再敢辜负她,我一定不放过你!”

    “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下半辈子只有她一个女人……”

    周秘书把伍雨柔紧紧的搂在了怀里,伍雨柔也满脸幸福的吻了他一下,众人立刻欢呼着用力鼓掌,而秦莎则翻出了一部“拍立得”相机,笑道:“这么难得的时刻,我们一起照张相做纪念吧,就算恭喜你们俩复婚了!”

    “我去把放哨的都叫下来……”

    周秘书喜气洋洋的跑上了楼去,很快就把四个哨兵给叫了下来,众人立即在客厅里排成了三排,秦莎也把相机设置好放在了餐桌上,但马上就有人说道:“你这样放是不行的,还是我来拍吧,拍完了咱们再轮换,多拍几张!”

    “哎呀~我要去化个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照相了,我一定要美美的……”

    姑娘们一窝蜂似的的跑去化妆了,唐钰跟聂二狗还跑去换了身衣服,一群男人摇着头也不好说什么,好在没用多久她们便出来了,轮换着跑上去给众人照相,硬是把十几张照片给拍完了才算作罢。

    “哇!我好美呀……”

    姑娘们翻看着照片兴奋的叽叽喳喳,四个哨兵倒是很自觉的走出去继续放哨,但秦莎却忽然纳闷的说了一句:“咦?奇怪,怎么有二十一个人啊?”

    伍雨柔跟着说道:“你是不是傻呀,咱们本来就是二十一个人啊!”

    “我知道是二十一个,可还有个人在给我们照相啊……”

    秦莎狐疑的把照片举了起来,夏不二赶紧跑过去拿过了照片,仔细一数果真是二十一个人,可算上拍照的人就是二十二个了,唐钰立马凝重道:“不对!出发的时候我数了两遍,二十一个人和两条狗,我绝不会数错!”

    夏不二立即拔出手枪大声说道:“全体集合!点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