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八百四十一 他怎么可能会?

    翻天掌,这是范玉林某次任务的时候,在外间无意中学来的一门圣阶低级脉技,就算是在苍龙帝宫总部,他都很少用到这一门脉技。

    因此熟悉这门脉技的人并不多,看来这范玉林半点也没有轻视云笑,哪怕对方只是一个通天境巅峰的下位修者。

    由于先前云笑对付帝宫所两大长老的惊艳,范玉林知道这少年绝不像是表面上看去的这般简单,那通天境巅峰的修为,也和其真正的战斗力,有一些出入。

    范玉林一上来就施展自己这圣阶低级脉技翻天掌,那是想要在这少年志得意满之下一招制敌,让得那边剩下的帝宫所长老们,知道知道帝宫巡察殿执事的厉害。

    对于自己翻天掌的威力,范玉林还是相当有自信的,而且他还知道,如果将这门脉技修炼到大成境界,虽然不可能真的力能翻天,但至少化玄境初期这个层次内,当再无敌手。

    “圣阶低级脉技么?好像谁没有似的!

    见得巨大的脉气掌印朝着自己怒压而来,云笑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冷笑,紧接着发出的冷声,也让旁观诸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难不成这通天境巅峰的小子,竟然也能施展圣阶低级的脉技?”

    诸多长老都在这一刻风中凌乱了,同时心头涌现出浓浓的不信,因为一个通天境修者,如果强行修炼圣阶脉技的话,说不定会自己先遭受反噬而死。

    这个大陆之上,无论是功法还是脉技,甚至是炼化脉灵,都需要认清自己本身的修为实力,若是自不量力想要越阶修炼,那到头来恐怕会接受不了那严重的后果。

    范玉林就曾经见过一名帝宫修者,在化玄境的时候,强行修炼一门圣阶中级的脉技,最终将自己的一只左手都给炼废了,反而是实力大降。

    更不要说是天阶三境和圣脉三境之间的鸿沟了,因此这一刻范玉林更是觉得云笑在危言耸听,其所能施展的脉技,最多也就半步圣阶到顶了,甚至有可能只是天阶高级。

    只是范玉林哪里知道,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粗衣少年,可不是那些普通的通天境巅峰修者可比,前世属于龙霄战神的经验,就是云笑能越阶作战的最大筹码。

    作为前世的圣阶巅峰强者,云笑脑海之中所记的脉技数不胜数,而且他也知道哪些适合现在的自己修炼,哪些需要再提升一些实力才能修炼。

    从这无数的圣脉低级脉技之中,云笑分门别类,已经是挑选了好几种,在这一段时间内修炼纯熟,这些东西,都是范玉林想破了脑袋也不可能想通的。

    “玉光圣指!”

    云笑心头低喝声落下,紧接着他那伸出的右手食中两指,赫然是变得晶莹透亮起来,就仿佛两根玉指一般。

    唰!

    再下一刻,从云笑那散发着玉光的两指之上,陡然袭出一道晶莹的光芒,然后在天空之上,就多了两根数丈来长的巨大白玉手指。

    这两根手指都散发着特殊的光芒,看起来像是一名巨人的手指,而看到这两根手指的范玉林,似乎是在顷刻之间想起了一些什么,不由脸色大变。

    “这……这是玉光圣指?他怎么可能会?”

    范玉林简直就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因为对于这门圣阶低级脉技,他正好有些印象,甚至是在某一次的帝宫大会之上,亲眼见到一名洞幽境的强者施展过。

    当时那名洞幽境强者施展的玉光圣指,威力之大,让得那时才刚刚突破到化玄境初期的范玉林羡慕不已。

    只不过像玉光圣指这样的脉技,就算是在苍龙帝宫都已经算是极其厉害的天阶低级脉技了,非一些立过大功的帝宫人员不得传授。

    范玉林不过是巡察殿的一个小小执事,这些年也没有立下过什么大功劳,所以一直没有得到这玉光圣指的传授,让得他很是郁闷。

    这一次范玉林自告奋勇前来这红岩城,就是想要将那帝宫猪手给生擒活捉,然后获得那些大人物的青睐,看看有没有机会得到玉光圣指的传授。

    哪知道自己的目标还没有达成,竟然就在这个叫云笑的少年身上,看到了玉光圣指,这又岂能不让范玉林心惊?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当此一刻,范玉林真是对云笑的身份来历感到万分好奇了,苍龙帝后亲自通缉,现在又施展出了玉光圣指,简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而且这叫云笑的少年还只有通天境初期啊,怎么施展这玉光圣指来好像并不如何困难一般,一看就是在这门脉技之上浸淫多年。

    可是这小子才多大年纪,恐怕才刚刚过二十岁吧,一门圣阶低级脉技想要修炼纯熟,没有个数年时间是绝对办不到的,那么这小子又是如何办到的呢?

    无论范玉林心中有多少不解,此刻的情形也不容他再多想,因为他施展的翻天掌,已经是和那散发着晶莹玉光的玉光圣指,轰然撞击在了一起。

    旁观诸多帝宫所长老们想像之中的摧枯拉朽并没有出现,而在两大脉技交击之下,巨大的手掌和玉指,赫然是僵持了起来。

    “竟然真的是圣阶低级脉技!”

    到了这一刻,那些围观长老们才终于是意识到一个事实,一个通天境巅峰修者施展的脉技,竟然能和一名化玄境初期强者的脉技相持不下,这本身就是一个极为诡异的情形。

    如此看来,那粗衣少年施展的指法脉技,品阶肯定不会在翻天掌之下,想到这个可能,所有人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这红岩城的范围之内,最强者也不过是所司俞白苍的半步圣阶,他们等闲想要见识一下圣阶脉技也不可得。

    没想到今日一见就见到了两种,而且看起来那少年云笑施展的指法脉技,要比范玉林施展的掌法脉技要强得多啊。

    因为这两者之间的脉气修为相差甚远,单单靠着一门脉技就能抗衡,其中因果可想而知,若是让他们这些通天境修者受了,恐怕下场会极为的凄惨。

    “给我破!”

    就在众多帝宫所长老们心生惊意之时,从那位帝宫巡察殿执事的口中,陡然发出一道暴喝之声,他似乎是感应到一些东西了。

    咔!咔!咔!

    当范玉林口中暴喝声落下后,其施展的翻天掌气息大涨,紧接着那两根晶莹如玉的脉气手指之中,赫然是攀爬起了一道道细密的裂痕。

    很明显在这样的脉技对抗之下,单凭一门同等级的圣阶低级脉技,云笑终究是无法抗衡一名化玄境初期强者的。

    这比拼的就是两者的脉气底蕴,云笑战斗力再强,脉气修为也只有通天境巅峰,这样的脉气交击,于他那些长处,根本就没有发挥的空间。

    不过云笑也只是想试一试自己施展圣阶低级脉技的威力罢了,虽然仅仅只是在那翻天掌之下坚持了数息的时间,但也足以让他心生满意了。

    事实上云笑从来就没有想过,能用这圣阶低级的玉光圣指,就能将一名化玄境初期的强者击败。

    经过这一次的脉技交击,云笑对自己通天境巅峰的战斗力,无疑是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也对那个对手范玉林多了几分了解。

    “祖脉之力,启!”

    在那玉光圣指爆裂而开的同时,云笑心头一道低喝声发出,紧接着他的整整十一条祖脉之力,便是毫无保留地催发而出。

    哗啦!

    云笑暗中催发祖脉之力,而失去了控制的玉光圣指,终于承受不住翻天掌的掌力,轰然一声爆裂开来,能量碎片四溢,让得不远处的帝宫所长老们,都是慌不迭地躲避。

    “嘿嘿,云笑,看来你这玉光圣指,还没有学到家啊!”

    轰碎了玉光圣指的范玉林,很有些志得意满,毕竟在他心中,玉光圣指代表着一种非同一般的意义,现在却是被他施展的翻天掌给生生轰碎了。

    对于玉光圣指的威力,范玉林自然是不会怀疑,他嘲讽的只是云笑的脉气修为,只觉这样的一门圣阶低级脉技,在这个毛头小子的身上,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如果我能得到玉光圣指的修炼之法……”

    范玉林这一想就想得有些多了,他打定主意,在将云笑四肢打断丹田废掉之后,一定要逼问出玉光圣指的修炼之法,这也算是自己的战利品嘛。

    而且范玉林还由此想到,这少年既然修炼了玉光圣指,说不定还有其他强横的圣阶低级脉技,到时候自己可就要发一笔横财了。

    “嗯?”

    然而正当范玉林控制着翻天掌,朝着云笑的本体拍去之时,却是突然发现了一些不对劲,那个粗衣少年的气息,似乎和先前有些不一样了。

    “半步圣阶?!”

    不得不说范玉林的感应还是相当敏锐的,仅仅是看了那边一眼,就感应出云笑已经不是先前的通天境巅峰,而是突破到了半步圣阶的修为层次,让得他的口气,都蕴含着一抹惊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