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八百二十二 也敢在老夫面前卖弄?

    “须得想办法脱身了!”

    云笑心头念转,他口中上说得轻松,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一名化玄境巅峰的强者大战三百回合,那未免有些超出他的承受范围。

    哪怕是借助金色蛇虫小五的力量,云笑最多也就达到化玄境初期的层次罢了,和那暗叟之间,依旧差着两三重的境界。

    那可是圣脉三境的小境界差距,曾经达到过这个层次的云笑,相信自己就算有着诸多底牌,也根本不可能弥补如此之大的差距。

    更何况这里乃是大庭广众之下,那些围观之人各怀鬼胎,可都不是云笑的朋友,到时候当他陷入极度的虚弱期时,肯定会有人落井下石。

    这些家伙守在应容湖之外这么久还没走,为的就是想要分一杯羹,而慕容墓内的宝物,很可能就落在了云笑的手中,他们又岂会轻易放弃?

    此刻是云笑极其强势,又因为有那暗叟的存在,没有人敢轻举忘动,但如果云笑借助小五之力,无比侥幸击败了暗叟,自己再陷入虚弱期,那情况可就说不准了。

    因此不到最后关头,云笑绝不会动用小五的力量,那已经是他最终的底牌,一旦动用,将再无转寰的余地,只能是不死不休。

    “小子,我劝你还是别打什么逃跑的主意了,在老夫手中,你逃不掉!”

    见得云笑似乎是在给自己寻找退路,暗叟老脸之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笑意,他很是享受这种猫戏老鼠的状态,在他眼中,那粗衣少年就是一只在垂死挣扎的小小老鼠,供自己玩乐。

    “如果你束手就擒,或许老夫会让你少受一些皮肉之苦!”

    为免这小子明知不敌之时自绝而死,暗叟口中沉声发出,蕴含着一抹毫不掩饰的威胁,有的时候,无尽的痛苦,比死更加可怕百倍。

    暗叟可没有想过要将云笑彻底击杀,这小子如此羞辱雪弃小姐,还让沁婉小姐的虚影在腾龙大陆铩羽而归,肯定不能就让其如此轻松就死的。

    暗叟相信自己如果将这小子生擒活捉回苍龙帝宫,那么这一次保护雪弃不利的罪名,应该是能功过相抵了,这才是他全部的计划。

    “嘿,既然你不想杀我,那倒是有一些机会!”

    云笑目光四转,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身后的应容湖之上,心头轻笑一声,已经是选定了自己的脱身之路。

    毕竟云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就算自己身有雷翼速度惊人,也不可能快得过一名化玄境巅峰的强者。

    因此无论从哪个方向脱身,都会很快被暗叟给追上,也只有那神秘的应容湖,或者说湖底的某些东西,才是云笑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

    嗖!

    云笑动作不可谓不快,在他心中念头刚刚落下的那一刻,其身形已是微微一颤,原地留下一道影分身,而其真身,已经是朝着应容湖疾掠而去。

    “雕虫小技,也敢在老夫面前卖弄?”

    不得不暗叟确实是比云笑以前遇到的那些敌人厉害得多,又是在全神贯注之下,只在顷刻之间就发现了些许不对。

    “这种影分身脉技,似乎和那位有点像啊!”

    而在暗叟做出某些动作的同时,他心中忽然一动,多年前的记忆在脑海之中一闪即逝,从云笑的身上,他似乎看到了某位恐怖存在的影子。

    要知道此刻云笑施展的影分身脉技,乃是当年龙霄战神的拿手好戏,作为陆沁婉身边身份不俗的家奴,暗叟也曾经有幸几次得见。

    不过单单从一门影分身脉技之上,就判断眼前这少年和龙霄战神有关,那未免太过牵强,所以这道念头一闪而过,下一刻暗叟的身形已经是出现在了应容湖面的天空上某处。

    在旁观众人的眼中,那里看起来什么也没有,也不知道暗叟突然出现在那里,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这些人眼中的云笑,依旧停留在湖岸边上,他们并不知道那已经只是云笑的一袭影分身,这样的诡异手段,很是让人防不胜防。

    砰!

    来到应容湖天空之上的暗叟,动作可半点也不慢,见得他朝着空无一物的空气之中狠狠拍出踹出一脚,让得旁观众人都有些莫名其妙。

    但是下一刻,当一道大响声传出之时,众人就知道原来只是自己实力太低,没有看出真正的内情。

    在暗叟出脚的地方,赫然是出现一道对众人来说并不太陌生的粗衣身影,却不是云笑是谁,没有人想到他竟然会突然出现在那个地方。

    直到此时此刻,那道被云笑留在原地的影分身,才在众人眼中缓缓消失,让得不少人都是心头一凛,暗道如此逼真的残影,要是自己对上的话,又能不能分辨得出来呢?

    “该死!”

    相对于众人的心思,作为当事人的云笑,此刻的脸色并不太好看,因为他知道自己终究还是低估了这些化玄境巅峰的强者。

    人力有时而穷,云笑就算越级战斗的能力再强,也是有一个极限的,如果不算小五的力量加持,他所能抗衡的极限,也就是化玄境初期了。

    一旦对手突破到化玄境中期,那云笑哪怕是催发诸多的祖脉之力,也只能是勉强抗衡罢了,最终的结果,也一定是落荒而逃。

    可是眼前的暗叟呢,却是一尊货真价实的化玄境巅峰强者,比起先前的雪弃来不知强了多少倍,根本就不是云笑所能匹敌的。

    事实上云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和暗叟正面战斗,对上这样的强者,一旦让其纠缠住,再想要脱身无疑会变得极其困难。

    此刻的云笑,就是陷入了这么一种困境之中,无往而不利的影分身,也被暗叟给提前预判到了方位,让得他出其不意的一门手段,最终做了无用功。

    “小子,我说过了,在老夫手中,你没有任何机会!”

    暗叟看起来有些志得意满,他就是想要看看这小子还有些什么手段,在对方将手段全都施展出来之后,再将其打落深渊,岂不是更加好玩吗?

    嗤!

    一道强劲的破风之声响起,原来是暗叟在说话之时,已经是伸出自己干枯的右手五爪,朝着云笑的咽喉要害抓来。

    化玄境巅峰强者果然不俗,单单是这看似缓慢的一爪,竟然让其手爪路线上的空气都激荡而起,可想而知那其中蕴含着何种的力量。

    “是璇玑圣爪!”

    以云笑的眼光,当然是第一时间就认出了那手爪的底细,相对于脉气所化的璇玑圣爪,这由本体施展的圣爪无疑拥有着更加强大的威力。

    再加上这是由化玄境巅峰强者暗叟所施展,其威力远不是之前雪弃施展时可比的。

    云笑感觉到自己左右上下的空间尽都被封死,除了硬接这一记璇玑圣爪,根本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小子倒是眼光不凡,但这没用!”

    暗叟听到云笑口中的沉声时,眼眸之内也是闪过一丝精光,这小子的见识实在是让他有些吃惊,但也仅此而已。

    当暗叟口中发出冷声之后,他的手爪离云笑已经不过尺许之遥,眼看这粗衣少年就要落入自己的掌控之中,圆满完成这一次的任务。

    唰!

    然而就在此时,从云笑的脖颈之前,突兀地冒出一朵血红色的火焰,那看起来并不如何起眼,就像是一朵普通的火焰一般。

    “这朵火焰……”

    可就是如此不太起眼的火焰,却是让暗叟心头微微一凛,因为他那强悍的感应能力,从这朵火焰之中,感应到了一种毁灭的气息。

    在云笑有意的控制之下,他那由血月珏所化的祖脉之火,仿佛连炽热都消减了几分,可即便如此,还是让生性谨慎的暗叟意识到了一些东西。

    “不能硬接!”

    当此一刻,暗叟心中念头电转,最终却还是放弃了直接穿过火焰将云笑抓住的决定,在这样大战上风的情况下,他不容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失误。

    “可惜了!”

    当云笑看到暗叟竟然如此谨慎缩手的时候,心头不由一阵失望,或许这朵祖脉之火,已经是他为数不多可能反败为胜的底牌了。

    这可是由血月珏所化的祖脉之火,云笑有理由相信,要是真的被其沾染上,哪怕是以暗叟化玄境巅峰的修为,也要吃不了兜着走。

    只可惜这暗叟心性慎重之极,就算这是由一名通天境巅峰少年施展的火焰,他也没有太过托大,这无疑让云笑接下来的战斗,变得愈发艰难了几分。

    原本云笑的实力就要比暗叟低出整整一个大阶,再遇到行事如此滴水不漏的暗叟,他只觉自己的脱身之路,变得越来越渺茫了。

    只不过要让云笑就此放弃挣扎,那也是完全不可能的,他绝不是个束手待毙之人,也不是遇到危险就直接投降认输之人。

    更何况对方还是陆沁婉的家奴,云笑可以向任何人服软,却绝不可能对苍龙帝宫,尤其是那位当初背叛自己的无耻妇人投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