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一百五十二 我说得对吗?

    “少年,相遇即是有缘,本座的造化,你愿意接受吗?”

    自称花无炎的锦袍年轻人在云笑身前丈许之处站定,脸上波光流转,问出来的话,蕴含着极致的诱惑,让人根本找不到理由拒绝。

    如果是一个普通修者,哪怕是伏地境后期的张道和,甚至是无炎宫的宫主巫逐空在此,恐怕也无法拒绝一个无炎宫创宫祖师的造化。

    相传无炎宫创宫祖师惊才绝艳,自当时群雄并列的大6崛起,直至腾龙大6巅峰之境,最终创立无炎宫,屹立数千年不倒。

    经过十数代传承,如今的无炎宫,虽然依旧是腾龙大6四大顶尖势力之一,但比起当时的独霸大6,早已经大不如前,这也是无炎宫修者最为惆怅之事。

    要是以当初创宫之时的强势,一个小小的玄阴殿哪用得着如此费劲?据说那位创宫祖师,可是达到天阶通天境的级强者啊,在那个时代,举世无敌。&1t;i>&1t;/i>

    由于传承了十数代,无炎宫总部又被迫搬迁,很多创宫祖师的传承都已经断绝,这也是当时巫逐空在知道云笑手中有四枚完整无炎纱残片之时,甚至不惜与玄阴殿主翻脸的真正原因。

    因为巫逐空知道,只有凑齐四枚完整的无炎纱残片,才有可能找到真正的无炎宫创宫祖师传承,到时候无炎宫就能再现辉煌,将其他三大势力尽皆踩在脚下。

    只是巫逐空都来这无炎宫祖地探查过无数次了,从来没有现什么端倪,渐渐地也就淡了。

    他认为创宫祖师的传承,恐怕并不是简单留在这无炎宫祖地之中,只有凑齐无炎纱才有可能知晓了。

    而且如果是一个无炎宫的长老或是顶尖天才在这里的话,就会知道他们的创宫祖师,确实是叫做花无炎,只是面前的花无炎,未免太过年轻了。&1t;i>&1t;/i>

    “哦?你能给我什么造化?”

    听得花无炎的话语,云笑眼眸之中闪过一丝玩味的冷笑,并没有第一时间揭穿,而是饶有兴致地反问出声。

    “唉,此事说来惭愧,本座受困于这炎极湖大阵,此生出阵无望,只待有缘人到来,将这毕生修为尽皆传于他,也算是让本座死而瞑目了!”

    在云笑反问之后,那花无炎脸上掠过一抹惆怅之色,这番说辞推想起来也算是合情合理,只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他并没有说出来罢了。

    如果只是一些普通修者,或许只会想到当时这无炎宫的创宫祖师招惹上了一尊大敌,而且对手还是一名货真价实的高阶阵法师,最终用这大阵将其困在炎极湖之中,数千年不得出阵。&1t;i>&1t;/i>

    在这样的情况下,等待着一个有缘人进入阵中,将毕生修为传承下去,倒也变得合情合理,这般的造化,是腾龙大6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拒绝的。

    “传承?你不是无炎宫的创宫祖师吗?难道不问问我是不是无炎宫弟子?”

    云笑眼中玩味的神情越来越浓郁,这一问直中要害,但那花无炎却是面不改色,似乎没有被这个问题所困扰。

    “唉,这么多年能等到一个有缘人,已经很不错了,哪里还管他是不是无炎宫弟子?”

    花无炎轻轻叹了口气,裸露在外间的脸庞和手臂之上都掠过一抹水光波纹,似乎是对这少年有这么多的问题感到不耐烦。

    “少年,本座的传承不付庸人,也就是看你天赋还算不错,这才起意提携,若是愿意,便收敛灵魂,松弛肉身,受我传承!”&1t;i>&1t;/i>

    果然,见得云笑似乎还要再问,花无炎已是眉头一皱,这一番话出口,若是一些普通的修者在此,恐怕都要跪伏在地了,这天大的造化,难道还能放任其生生溜走不成?

    “收敛灵魂?松弛肉身?”

    听到这八个字的云笑,眼中精光一闪而过,当下再无怀疑,冷笑道:“我看你不是想给我造化,而是想夺我肉身,然后脱大阵,从此逍遥自在吧?”

    “你……你说什么?”

    原本脸上有着期待之色的花无炎,在听到云笑这一番冷笑之言后,整个身形都不由微微一颤,仿佛连身子都变成了水流,显得极为的玄奇。

    花无炎口中的颤声,也昭示着云笑这突如其来的猜测直指他本心,只是他想不明白的是,这么一个看似二十岁不到的人类少年,眼光为何会如此独到?&1t;i>&1t;/i>

    “其实你根本不是什么无炎宫的创宫祖师,而是这炎极湖大阵的阵心灵智吧?甚至还可能和那无炎宫真正的创宫祖师,有一段恩怨,我说得对吗?”

    云笑脸上浮现出一抹古怪的笑容,其实从刚才花无炎靠近自己数丈距离的时候,他就已经有所感应了,只是想要看看这家伙到底会耍什么花样,这才虚与委蛇一番。

    “你……你怎么知道?”

    花无炎的身体颤抖得更加厉害了,这是他心底深处最大的秘密,数千年来没有任何人知晓,却没有想到竟然被一个不满二十岁的人类少年给说破了。

    事实上云笑猜得没错,这自称花无炎的家伙,就是这炎极湖大阵的阵心,只不过它能生出灵智变成异灵,却是有着一些特殊原因。&1t;i>&1t;/i>

    数千年前,这处无炎宫祖地并不是属于无炎宫的地盘,而是那无炎宫祖师花无炎无意间经过此地,对这无炎水宫中的某样东西起了觊觎。

    当时的无炎水宫乃是腾龙大6上一个极为隐秘,又极有野心的势力,这个势力之中大多都修炼水属性功法,包括水宫的宫主。

    水宫宫主野心勃勃,暗中炼化在这炎极湖之底现的一朵特殊火焰,以期实力大成之后一鸣惊人,称霸整个腾龙大6。

    说起来那圣火无炎,也就是如今还在无炎宫新总部的那一朵火焰,严格来说并不是真正的火焰,而是一种水之力量的极致体现。

    这也是无数年来,无炎宫历代宫主,都不能真正炼化圣火无炎的原因所在,因为那和他们修炼的火属性功法完全是格格不入,甚至是截然相反。&1t;i>&1t;/i>

    然而当年正当那水宫宫主炼化圣火无炎的时候,无炎宫的创宫祖师花无炎突然杀到,两人的修为原本在伯仲之间,却因为他正在炼化无炎,最终被花无炎轰成重伤。

    无奈之下,水宫宫主只能是开启水宫的护宫大阵,谁知道最终还是被花无炎抢走无炎脱身而出,还顺手将水宫阻拦的强者杀了个干干净净。

    值得一提的是,水宫的护宫大阵开启之后,就连水宫宫主自己都不能关闭,如此数千年下来,他也只能是郁郁而终。

    水宫宫主临死之前的一刻,都在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破阵而出,所以最终他死在了大阵阵心所在的地方,有了一种另类的诡异变化。

    那就是这座护宫大阵的阵心,因为和水宫宫主临死之前的怨念产生反应,最终让这大阵的阵心生出了一丝灵智。&1t;i>&1t;/i>

    可以说从水宫宫主临死的那一刻起,这大阵阵心就已经成为了一只异灵,这异灵的灵智之中,有属于大阵本身的意识,也有着水宫宫主的部分记忆,两者相辅相成,谁也离不开谁了。

    水宫宫主对无炎宫创宫祖师花无炎的怨念,已经存在了数千年,而和其灵智交织的阵心异灵,自然也对无炎宫恨之入谷。

    只可惜这异灵乃是大阵的阵心,离开了大阵它根本就无法存活,而经过了数千年的时间,水宫宫主的肉身,早就腐化尸解,帮不上太多的忙了。

    所以这阵心异灵想要脱离大阵的束缚,就必须得重新夺舍一具新的肉身,哪怕这具肉身并不如何强横,但只要让它脱却大阵,那就天高任鸟飞了。

    不过哪怕是阵心异灵,也根本不可能控制将这座当初开启的大阵关闭,只能是被动地等待,而这个机会,在云笑凑齐四枚无炎纱残片的时候,就悄然来临了。&1t;i>&1t;/i>

    借着云笑将四枚无炎纱残片结合在一起的契机,阵心异灵释放出一股强横的能量波动,将无数腾龙大6的修者吸引到这里。

    诸如张道和葛万里等人,在进入这雾气通道的那一刻,其实便已经成为了阵心异灵挑选肉身的对象。

    只是这阵心异灵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还没有挑好要夺舍的肉身,竟然就有一个人类少年自己找到了这个地方,而且说出来的话,更像是亲眼见得当初的水宫变故一般。

    当此一刻,这阵心异灵在经过短暂的震惊之后,涌现出的却是一抹浓浓的惊喜,因为它忽然现,眼前这个人类少年的肉身,似乎正是自己想要寻找的完美肉身啊。

    人体肉身,有时候并不是实力越强就越好的,特别是像阵心异灵这种想要夺舍的肉身,能和其灵智相契合才是最重要的。

    先前的阵心异灵,只是隐晦感应到这少年的肉身颇为不凡,直到此时此刻,他才真正意识到,这才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肉身。

    这可真是老天送上门来的大礼啊,愈坚信那句“有缘人”的说法了。

    https:

    请记住本书域名:.c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