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一百四十一 气得吐血

    “张道和,这炎极湖早成无主之地,你说是无炎宫祖地就是无炎宫祖地吗?”

    赵家赵怀安显然是认识那人的,不过却没有太过惧怕,因为他已经感应清楚,无炎宫好像就只有这么三人,所以直接开口反唇相讥。

    “张道和?那不是无炎宫的七长老吗?没想到这次竟然是他带队!”

    赵怀安此言一出,不少人都是从其口中的名字上,认出了那个无炎宫的强者,当下脸色都是剧变,因为他们尽都知道,单比脉气修为的话,恐怕这张道和实是场中之最。

    无炎宫可不是那些一流势力可比的,别看这张道和在无炎宫长老殿只排名第七,但却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伏地境后期强者,比起万妖山的葛万里或是那边的八臂罗汉都只强不弱。

    只是作为赵家的长老,赵怀安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又岂会因为张道和一言而退?何况他相信,有着无炎宫这个大敌,像万妖山雷音山的带队强者们,也是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既然想要得到炎极湖内的东西,那首先的一点就是要将炎极湖塑造成无主之地,如果真的成了无炎宫的私有领地,那他们还争个什么劲,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好了。

    “赵怀安,几年时间不见,你们赵家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啊!”

    耳中听着赵怀安的语话,张道和的一张脸已是瞬间阴沉了下来,无炎宫何等霸道,以前完全没有将这些一流势力放在眼里过,他全然没有想到赵怀安竟然敢这样和自己说话。

    “难道不是吗?你无炎宫总部都搬离炎极山脉多少年了?你自己看看,这里哪里还有半点无炎宫的影子,我还说这里是玄阴殿的地盘呢!”

    只是相差一个小境界的话,赵怀安并不会太过顾忌张道和,因为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他那些人,应该也是不会看到这位无炎宫七长老,将炎极湖纳为无炎宫私物吧?

    “怀安老弟说得不错,道和长老,如今沧海桑田,旧事已不可再提,此处位于无炎、玄阴和万妖三家交汇之处,无主之地由来共知,你无炎宫这么做,难道就不怕引起众怒吗?”

    这一次开口的乃是万妖山的长老葛万里,相对于赵家,或许万妖山才是真正有能力和四大顶尖势力掰手腕的大宗门,所以他说话更没有什么顾忌了。

    如今玄阴殿无人来,而这个地方严格说起来是三方势力交汇之地,那么最有可能得到炎极湖内东西的就是万妖山和无炎宫,他可不能看着无炎宫吃独食。

    “怎么?你万妖山也要和我无炎宫作对吗?”

    张道和怪眼一翻,斜乜着那位万妖山长老,眼眸之中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同时升腾起一抹忿怒,难道现在的无炎宫,谁都敢不放在眼里了吗?

    “作对谈不上,但你无炎宫想要独占炎极湖,可得先问问大伙儿同不同意?”

    葛万里完全没有被张道和阴狠的目光所吓倒,这最后一句话,也算是将几大一流势力给串连在了一起。

    “万里兄所言极是,张道和,你说这是无炎宫的私地,那你问问大家,如果有除开你无炎宫的任何一个人承认,那赵某拍拍屁股就走!”

    有着葛万里的撑腰,赵怀安底气都足了许多,伸手环环一指,将所有围观修者全都指了进去,而且脸上浮现出一抹胸有成竹的得意神情。

    是,众所周知,这炎极湖所在的范围以前确实是无炎宫总部所在之地,但那都过去多少年了?

    沧海桑田,曾经的无炎宫总部,早化为了炎极大湖,再也没有一丝一毫存在的痕迹。

    赵怀安有理由相信,这些围观修者们都不是傻子,若真的如张道和所说,这是无炎宫的私物,那他们来这里的目的,也算是泡汤了。

    因此在赵怀安话音落下之后,张道和环视了一圈,只见火木谷、万妖山、神晓门和雷音山的诸位都拿眼看着他,却没有发出任何一道声音,显然是默认了赵怀安的说法。

    至于那些散修们,虽然不敢和张道和对视,却也没有人说话,让得这位无炎宫七长老差点直接喷出一口老血。

    “你们可知道得罪我无炎宫的后果?”

    这一次张道和还没有说话,无炎宫第一天才无炎童魔龙喜娃终于忍不住沉声开口,声音之中,蕴含着一抹毫不掩饰的威胁。

    龙喜娃此言一出,那些散修脸上不由色变,似乎是想到了无炎宫一惯的强势,像万妖山神晓门能承受得起,若是找上他们,那他们可万万承受不起。

    “嘿,真是好霸道的无炎宫,难道你们还想将这炎极湖边上的人,全部杀光不成?”

    赵家赵怀安既然已经打定主意不会退缩,这个时候也没有太多的顾忌,口中冷笑出声,在让那些散修松了口气的同时,也让龙喜娃有些语塞。

    这次来到这炎极湖寻宝的散修,没有一万也有八千,而且散布于炎极湖四周,真要杀光,恐怕要杀到手软。

    当然,将这近万人杀光,对于无炎宫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在对方有着几大一流势力的强者撑腰之后,这种事可就不好做了。

    因此一时之间,这处炎极湖岸边忽然变得有些安静,无炎宫三人的胸口微微起伏,尤其是张道和,似乎下一刻就要爆发。

    最终张道和还是强忍下了心中的怒气,这情况一目了然,那几大一流势力铁了心要联合在一起,将这炎极湖塑造成无主之地,要是一动手,对方肯定会群起而攻之。

    单打独斗之下,张道和自问对方任何一人都不会是自己的对手,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恐怕不会和他单打独斗。

    一旦混战大起,他自保或许足够,却再也分不出心神,去保护龙喜娃和段无涯这两个年轻天才。

    别看龙喜娃和段无涯在年轻一辈之中名头颇大,但要真的对上伏地境层次的强者,还是有些不够看,更何况对方有着好几位伏地境中期的强者呢。

    “副宫主这一次可是失算了!”

    当此一刻,张道和心中不由颇为后悔,早知道炎极湖会吸引如此之多的势力强者前来,无炎宫就该多派一些人来的,要不然也不会如此憋屈了。

    只是当时的傅凌雪哪里能够想得到如今的局势,她以为只有无炎宫一个势力得到了炎极湖异变的消息,毕竟她知道其他势力宗门之中,可是没有圣火无炎指引的。

    可谁知道无炎湖在指引圣火之后,竟然再次爆发了一道磅礴而诡异的力量,让得周边各城池驻守之人,尽都将消息传回了各自的宗门,因此这些一流势力才能及时赶到。

    这也是炎极湖地理位置特殊,要是在大陆中心的话,说不定像南域天雷谷杀心门这些势力也不会缺席,毕竟这曾经是无炎宫的祖地啊。

    这站在无炎宫祖地的地面之上,却被众人挤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块无主之地,可想而知张道和心中有多憋屈。

    但当此情形之下,张道和又知道如果自己不妥协的话,这些被炎极湖内宝物冲昏了头脑的家伙们,肯定会先行将自己这个最大的敌人收拾掉。

    “呵呵,大家都是来寻宝的,不要伤了和气嘛,道和长老就先退让一步如何?”

    这一刻神晓门的贾天枢终于是开口发声了,这个情报宗门和各大宗门势力交情都还不错,在这个时候出来打圆场那是再合适不过。

    “道和长老,你也看到了,这炎极湖和以前可大不一样,真想要进去,恐怕还得我们几方合力才行!”

    见张道和一张脸阴晴不定,贾天枢伸手一指那雾气缭绕的大湖,说出来的话,让得前者心头一动,旋即身形掠出,已是朝着那炎极湖掠了出去。

    “哼,这是我无炎宫祖地,区区雾气,岂能挡我张道和?”

    一道冷哼声从张道和口中发出,原来他早就感应到那炎极湖上的雾气了,却没有半点放在眼里,这个时候竟然想抢先进入炎极湖之中。

    “这个老家伙!”

    见得张道和的动作,如葛万里赵怀安等人脸上都是浮现出一抹愤怒之色,他们没想到一言不和,这老家伙竟然直接就改变了方式。

    虽然赵怀安葛万里口口声声说着这里乃是无主之地,但并不是说这炎极湖就真的和无炎宫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

    一个无炎宫的七长老如果抢先进入炎极湖中,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猜不到,但像贾天枢宗菩提他们,却尽都清楚张道和得到炎极湖宝物的机率,绝对会比自己等人更大。

    “走!”

    即便刚才赵怀安葛万里等人,都对炎极湖生出一丝隐晦的忌意,但这个时候见得张道和已经要抢先进入炎极湖时,也没有了太多的想法。

    砰!

    然而就在张道和刚刚掠出十数丈,想要抢先进入炎极湖中时,却忽然身形一滞,旋即众人就听到一道大响之声,他的一个身影,直接被炎极湖给弹了回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