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零五十一 云笑少爷请!

    “玄阴洞开启之前,本殿拒绝一切外人进入!”

    站在玄阴殿入口处的两名护卫之一,想来这一番话已经说过无数次了,说起来颇为纯熟,不过那面无表情的状态,都给人一种毫无商量余地的感觉。

    听到那护卫的冷声,围观众人脸上的冷笑不由更加浓郁了,这人都是有攀比之心的,现在自己不能提前进入玄阴殿,自然希望谁都不要例外。

    所以当众人看到连无炎童魔还有苏见这些顶尖天才,都被生生挡在门外的时候,心头尽皆升腾起一丝平衡,暗道玄阴殿这一次的招亲,果然是做到了一视同仁。

    至于那个面目陌生的粗衣小子,看起来并不像是有什么背景的样子,连苏见等人都进不了,这家伙肯定也是要无功而返了。

    在龙喜娃他们的心中自然也是这样想的,无论云笑的名头有多大,又是不是薛凝香的救命恩人,玄阴殿肯定也是要做做样子的,不能让前来参加招亲的这些年轻天才们寒了心嘛。

    “劳烦通报一下,就说云笑求见!”

    对于那尽职尽责的护卫,云笑自然是不会过多为难,见得他抱了抱拳,而此言一出,外围的不少人都是脸色微变。

    有着苏见这几日有意的渲染,云笑这个名字恐怕是极阴城最为人熟知的名字了,甚至是在这几日之中,还有着不少人打听出了云笑居住的地方,前去暗杀行刺。

    而众人惊讶固然惊讶,但他们心中都是生出一抹嫉妒之意,因为那很可能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甚至可能是让他们得到幻阴草也不能成功抱得美人归的强大对手。

    因此众人心中都在暗暗诅咒,诅咒云笑和诸人一样,都被挡在玄阴殿的大门之外,至少在他们看来,玄阴殿这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吧?

    “啊!您就是云笑少爷?”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在心中诅咒云笑的时候,他们赫然是看到那先前还面目冰冷的护卫,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竟然对着云笑恭敬行了一礼,甚至脸上还露出一丝有些谄媚的笑容。

    “这……”

    看到这一幕,不仅是诸多围观的普通天才回不过神来,就是季三剑龙喜娃他们这些顶尖天才的脸上,也是浮现出一抹阴沉。

    这中间甚至包括一手策划了整个事件的斗灵商会天才苏见,那护卫突然转变的态度,似乎和他先前心中所想,极为不符啊。

    在苏见看来,就算云笑真是薛凝香的救命恩人,玄阴殿应该也不会这样明目张胆开后门的,在如此众多的天才面前,再怎么说也要做做面子工作嘛。

    只是苏见不知道的是,这守门的两名护卫,早就得薛大小姐叮嘱,只要有一个叫“云笑”的少年前来,一定要第一时间恭恭敬敬将之请入玄阴殿内,不得有丝毫怠慢。

    这些看门的护卫,虽然并不隶属于薛大小姐该管,可那位是谁,身后可是有着殿主大人撑腰啊,他们可万万得罪不起。

    而且一看薛大小姐就对这叫云笑的少年不一样,或许这样还能获得大小姐的好感,何乐而不为呢?相信知道这件事后,他们的顶头上司,应该也不会轻易责怪的。

    “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云笑也没有料到对方竟然会是这样的态度,不过还是点了点头,然后问道:“能带我们进去了吗?”

    “这……当然,当然可以,云笑少爷请!”

    闻言那护卫先是在一旁的许红妆身上瞥了一眼,但随即也就没有了太多的纠结,直接身形一让,将两人给领进了玄阴殿的总部之内。

    看到这一幕,外间无数人咬牙切齿,在苏见有意渲染之下,他们原本就知道云笑于薛凝香有救命之恩,而那位薛大小姐似乎也对云笑生出了情意。

    然而这些都只是传闻,并没有人能亲眼见证,所以他们还存有最后一丝希望,直到此刻看到那粗衣少年的背影消失在总部大门之后,这才如梦初醒。

    从那护卫突然之间转变的态度看来,一定是有人叮嘱过他们关注云笑,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玄阴殿的薛大小姐,这意味着什么,不少人都能猜到。

    如此一幕,几乎已经坐实了那位薛大小姐和云笑关系不一般的传言,这让得诸多年轻天才们心中对云笑的恨意,更加浓郁了数倍,威胁指数,也呈直线上升。

    感应着四周众人义愤的状态,苏见先前的阴沉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阴谋得逞的自得,毕竟这是他一手操纵的结果。

    在苏见看来,就算那云笑获得了薛凝香的芳心,但成为众矢之的后,只要进入玄阴洞,恐怕就会被人联手而攻。

    到时候云笑双拳难敌四手,肯定会死在玄阴洞内,即便薛凝香伤心失望,也不会再为一个死人坚守吧,那苏见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似乎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今日云笑突然进入玄阴殿,无疑是在这件事情上浇了一桶油,让得这把火燃烧得更加旺盛了。

    …………

    在那护卫带领之下进入玄阴殿的云笑,自然不会去管外间那些天才们的心情,而随着深入玄阴殿,他越来越感觉到一股阴寒之气若有若无地刺骨而来,自然明白这可能就是玄阴殿建部于此的原因所在了。

    所谓的殿宫两大势力,玄阴殿擅长阴寒之力的运用,而无炎宫虽然号称“无炎”,宫内强者却大多数是火属性的修炼者,因此两大势力之间,肯定说不上有多友好。

    只是达到了玄阴殿无炎宫这样的层次,真正的大仗肯定是打不起来的,除非是一方有足够毁灭另外一方的把握,要不然最大的可能,还是两败俱伤。

    至于一些年轻一辈的小打小闹,或是相互之间的一些小摩擦,自然是没有人去管的,因此这一次玄阴殿公开招亲,无炎宫也是将龙喜娃和段无涯都给派了来。

    这未必是无炎宫真的想和玄阴殿结为姻亲,可如果是龙喜娃或是段无涯得到了幻阴草,最终将玄阴殿主之女娶过门,那无炎宫无疑是在无形之中压了玄阴殿一头。

    云笑并不知道这股阴寒之气到底从何而来,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感觉到这股气息的不凡之处,只不过那真正的源头,显然是感应不清楚的。

    轰!

    而当云笑跟着那护卫转过一处亭台之时,却是忽然感觉到从自己左侧极为遥远的地方,传来一道略有些熟悉的气息。

    “这股气息……”

    云笑脚下微顿,目光转到那气息波动传来的地方,片刻之后,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笑容,轻声道:“是灵丸的混元一气!”

    作为曾经在潜龙大陆的生死伙伴,云笑和灵丸之间早就已经有了一种不可分割的默契,特别是对相互之间的气息,哪怕是隔得这么远,也能感应得清清楚楚。

    “先去见见灵丸吧!”

    感应到那是灵丸的气息之后,云笑并没有再去管那护卫在前头的领路,而是兴奋出声,当先转了方向,朝着刚才那道气息波动的方位快步而去。

    身后的许红妆自然是立时跟上,对于那个曾经叫过自己“大嫂”的小胖子,她印象也是极深,甚至还想听其再叫自己两声“大嫂”,当然这些心思是不可能表现出来的了。

    “诶!诶!两位,大小姐的住殿可不是在那个方向!”

    已经跨出数丈的护卫,听得身后的动静,转过头来的他,看到的只是两道转了方向的背影,当下不由大叫着追上。

    灵丸所住院落的方向,自然是极为偏僻,为了历练这个云笑的兄弟,很多事情薛凝香都是没有出手相助的,因此那护卫根本就不知道这两位突然转向的原因。

    没有去管那护卫的呼喊,云笑脚下动作极快,快到那护卫根本就跟不上,就连许红妆也只能是勉强跟上罢了。

    不过半柱香时间,云笑已经是靠近了一处院落,而此时的院落之内,却是传来了一阵交谈,让得他脚步一停,并没有立时进去,而是在院外倾听了起来。

    然而听了片刻之后的云笑,那脸色不由变得极度阴沉,对于这玄阴殿的观感,也瞬间变得恶劣了几分,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灵丸在院内的遭遇。

    …………

    时间回到一柱香之前!

    灵丸所在的院落之中,今日又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其中一人,乃是经常带队前来欺负他的玄阴殿天才,名字叫做徐衡,本身实力,已经达到了觅元境中期。

    不过今日的灵丸,似乎变得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这一点徐衡等人并没有看出来,所以他们再像往常一样,一言不合想将灵丸给揍上一顿的时候,赫然是遭到了始料未及的反弹。

    直到那一个变身肉球的身体狠狠撞在徐衡的身上,将他撞得飞将出去,气息也是萎靡直下的时候,他终于是发现,自己竟然有些打不过这个一直欺负了一年多时间的小胖子了。

    (本章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