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九龙圣祖

一千零四十七 招亲

    玄阴殿!

    玄阴殿的总部,位于腾龙大陆核心地域的东北,和炼云山不一样,玄阴殿总部乃是在一座叫做极阴城的大城池之中。

    由于有着玄阴殿总部的存在,极阴城比起什么煜阳城冷水城来,热闹的不是一星半点,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得这极阴城陡然之间多了许多的身影。

    玄阴殿总部所在的一座大殿内,此刻正有着一老一少两人大眼瞪小眼,那个身形瘦弱的少女目光显得有些愤怒,死死盯着上首的父亲,都快要喷出火来了。

    “父亲,你要是不收回那道承诺,我……我跟你没完!”

    玄阴殿大小姐薛凝香别看身形瘦弱,脾气却是不小,哪怕是面对自己身为玄阴殿主的父亲,她也不会有丝毫的顾忌。

    “凝香,你不要生气嘛,为父这也是为了你好啊!”

    薛天傲身为玄阴殿殿主,那是跺跺脚都能让整个腾龙大陆抖几抖的大人物,偏偏拿自己这个宝贝女儿没有什么办法,此刻看着薛凝香如此态度,脸色也是显得有些无奈。

    “为了我好?为了我好就放出消息说玄阴殿主之女要招亲,将整个腾龙大陆年轻一辈尽都吸引到了极阴城?你这是为了我好?”

    说到这个,薛凝香就有些气极败坏,同时说到“招亲”二字的时候,脸色微微一红,脑海之中陡然浮现出一抹背负木剑的粗衣身影,脸色不由更加红润了几分。

    “为父这不也是没有办法吗?你带回消息,说要彻底治好先天绝脉,需要一株幻阴草,可是我玄阴殿一直珍藏的那株幻阴草,不知什么原因竟然枯死了,你让为父怎么办?”

    薛天傲脸上掠过一丝溺爱,口中说着话,想走上前去拍拍薛凝香的肩膀,却是被后者给躲了开去。

    “幻阴草这种东西,只有我玄阴殿的玄阴洞内才有,而那玄阴洞十年才开启一次,限定了一百岁之上的修者不得进入,为父这样做,也是不得已啊!”

    见得薛凝香的动作,薛天傲再次将自己所作所为的原因说了出来,而此言一出,前者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却是没有太多的话语来辩驳。

    原来当初在炼云山的时候,薛凝香靠着炼脉师总会之助,凑齐了大部分的药材,但还是有几种极难寻找,其中一种,据云笑所说,乃是只有玄阴殿才有的幻阴草。

    回到玄阴殿的薛凝香,兴冲冲地带回这个消息,当时薛天傲也极为高兴,哪知道当他带着女儿去取幻阴草的时候,却没有想到那珍藏多年的唯一一株幻阴草,竟然早就枯死了。

    幻阴草乃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天材地宝,其内蕴含着强横的阴寒之力,而这样的东西,却是对普通的修者有大害,哪怕是玄阴殿诸多修炼阴寒功法的长老们,都不敢轻易尝试吸收。

    像幻阴草这样的东西,普通的地方是不可能会生长的,而玄阴殿有一处极为隐秘而特殊的所在,叫做玄阴洞,所谓的幻阴草,就出产于这玄阴洞中。

    由于某种特殊的封印,玄阴洞每过十年才会开启一次,而且最近这百年时间以来,更是有了一种新的规则束缚。

    那就是年满一百岁的人类修者,根本就不能进入玄阴洞,那强横的封印,会根据想进入洞内的修者,进行一次严格的筛选。

    地阶强者可以活到五百岁,天阶强者更是可以活整整一千岁,所以一百岁这个限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算是只让年轻一辈之人进入了。

    有着这样的规定,像薛天傲或是那些年纪数百的玄阴殿长老,自然是不可能进入玄阴洞了,玄阴殿年轻一辈之中倒是有不少佼佼者,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薛天傲最终想到了一个办法。

    这个办法,就是刚才薛凝香所说的“招亲”了,在看到幻阴草枯萎之后,这位玄阴殿的殿主就放出消息,说要为自己的女儿招亲,唯一的标准,就是取到玄阴洞中的幻阴草。

    玄阴殿那可是腾龙大陆四大顶尖势力之一,而且殿宫双会,这个“殿”乃是排在第一位的,无形之中,玄阴殿在腾龙大陆之上的地位,还要隐隐高于其他三大顶尖势力。

    此消息一传出,大陆沸腾,无数大陆之上的年轻俊杰们蜂拥赶来玄阴殿,哪怕其中很多人连玄阴殿大小姐的样子都没有见过,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玄阴殿主乘龙快婿的趋之若鹜。

    那可是玄阴殿主之女啊,可以说已经是整个腾龙大陆最为尊贵的女子之一了,如果谁能娶到她,恐怕至少能够少奋斗上百年。

    不少人倒是知道玄阴洞的危险,但为了能成为玄阴殿主的乖龙快婿,这个险肯定是值得冒的,万一运气好就拿到那幻阴草了呢?

    抛开那些想要碰碰运气的普通天才们,诸如无炎宫、斗灵商会甚至是炼脉师总会,还有十三大一流势力,尽都派出了自己宗门家族之中最为顶尖的天才,前来这玄阴殿总部。

    这也是先前云笑看到杀心门第一天才季三剑的原因所在,只不过炼脉师总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云笑已经去往春晓城了,这一路上紧赶慢赶,倒是到现在还没有听到这个消息。

    薛天傲做这一切,都是瞒着女儿做的,却不料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这一朝被薛凝香得知,已经找他吵闹好几次了。

    “难道有人找到了幻阴草,我真就要嫁他不成?”

    这就是薛凝香想不通的地方,或许在她心中,早就对某人已经有了一种异样的情感,能彻底治好自己的先天绝脉自然是好,但如果是需要用自己的终生幸福为代价,那她宁愿一辈子困在灵脉境巅峰。

    “凝香,看你这副样子,不会是已经有心上人了吧?”

    看着这个宝贝女儿,薛天傲心头忽然一动,事实上薛凝香马上就要二十岁了,在这个年纪,其实进行一次招亲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其反应也太过激烈了点吧?

    就算是没有幻阴草的这一档子事,薛天傲也要为女儿的亲事操心了,这一次借着进入玄阴洞寻找幻阴草的机会,无疑也是一个让他和薛凝香看清楚腾龙大陆诸多年轻俊杰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父亲,你说什么呢?”

    闻言薛凝香不由脸上一红,而这副样子更加印证了薛天傲刚才心中的想法,当下变得更好奇了几分。

    陡然之间,这位玄阴殿主的脑海之中,突然浮现出一个数年前就听过,而且极为重视却从来没有见过的少年。

    “凝香,你喜欢的人,不会是那个叫云笑的小子吧?”

    薛天傲是个在女儿面前藏不住事的人,心有所想,口中直接就问出来了,而且话落之后,看着女儿突然低下头去的模样,他心头不由一惊。

    说实话,云笑当年隔空治好薛凝香的先天绝脉,薛天傲是极其感激的,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得到的消息,也让他对那个叫云笑的少年刮目相看。

    可是当发现自己的宝贝女儿,竟然对某一个男子心生爱慕之时,全天下的父亲恐怕都没有什么两样,那就是潜意识之中,认为是另外一个男人,夺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宝贝。

    别看薛天傲一天到晚为宝贝女儿的亲事操心,但真要到了那一天,恐怕他的心情也是不会太美妙的,就比如说此刻发现薛凝香的某些心事之时。

    “父亲,你再这样说话,我就不理你了!”

    脑海之中掠过那个粗衣少年的身影,薛凝香俏脸一片羞红,这并不否认的态度,也让薛天傲肯定了心中的想法,一丝惆怅和郁闷不由自主地升腾而起。

    “好吧,不说他,但这次进入玄阴洞的消息已经放出去了,不能更改,先就这样吧!”

    薛天傲心情有些惆怅,终于还是摆了摆手,然后说出的话,让得薛凝香也变得有些倔强起来,闷闷地一声不发。

    “其实吧,你也不用太担心了,说不定那云笑也会来我玄阴殿呢,他也有拿到幻阴草的机会嘛!”

    见得女儿这副模样,薛天傲心肠一软,终于是让得薛凝香眼前一亮,想起当初在炼脉师总会看到的云笑手段,她忽然对这一次的玄阴洞开启,有了一种异样的期待。

    “哼,那臭小子到底有什么好的?”

    看到一提到云笑,女儿就从惆怅变得眉飞色舞,薛天傲愈发不喜,有些吃味地哼了一声,然后就见得女儿给了自己一个后脑勺,轻哼着调子走出了大殿。

    “云笑!云笑!”

    看着宝贝女儿的身影消失在大殿门口,薛天傲口中念叨着那个早就有所耳闻,却从来没有见过的名字,隐隐中有些咬牙切齿。

    而在薛氏父女交谈的时候,极阴城之中,已经是聚集了整个腾龙大陆最为顶尖的天才,让得这座原本就热闹非凡的大城,变得更加热闹了几分。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男一女两道身影,终于是踏入了极阴城的南门,也不知道他们的到来,会给这座极阴城,带来多大的变化?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