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65 弦空的心思

    莫宇轩黑着一张脸随着手下进来了,一见到鬼医,心里面就开始颤抖不已,许是之前被惊吓住了吧。用手比划下了几个动作,意思是说,有话说,没话我走了。

    吴昊已经被解开琵琶骨了。甚至莫忘还将一些用得着的东西全部都带了过来,让他自己疗伤,好执行任务。吴昊一边轻轻为自己上药,另一只手将一颗刚刚配好的药丸扔给莫宇轩,漫不经心的说道:“你快吃了吧,吃了就可以说话了。别在那边比划比划的,跟哑巴似的,让人看了心里不舒服。”

    莫宇轩接过药丸却没有马上吃掉,因为都说鬼医诡计多端,如果这颗药丸要是什么毒药之类的呢。

    “放心好了,我有事情找你又怎么会加害于你呢。”吴昊早就知道莫宇轩心中所想,虽然长着同一张面孔,但是,和莫忘相差的实在是太大了,不论是武功,还是胆识。

    莫宇轩将药丸吃下,才支支吾吾的发出声音来。“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情,如果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那种感觉说不出的舒坦同时也有一点点的哀伤。如果紫嫣当初不做傻事,是不是现在也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呢。

    吴昊上好药膏,为自己穿好衣服,一脸严肃的看着莫宇轩一字一句说道:“虽然不知道你们传说中的义父到底是谁,但是你们能弄到忘情丹的确是厉害。可是你不知道忘情丹里有一种蛊叫做蛇蛊的么?那种东西,只要吃进去,就会忘记曾经的挚爱,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蛇蛊会一点一点啃食人心,然后是大脑,最后死亡。而你哥哥莫忘现在便是那种症状。难道你都不知道的?”

    莫宇轩的脸上写满了差异。最近哥哥的行为的确很诡异,甚至有些时候不像是以前的哥哥。从小到大哥哥都是温柔的,虽然不得已为义父卖命,但是每次杀人都会闭着眼睛,不忍心看,可是现在,却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头。这的确是有几分可疑。“即便是,又如何,我可不相信你会好心的救我哥哥。如果你真的那么好心,我也不会到现在弄到妻离子散了。”一想到紫嫣还有那个刚刚出生的孩子。手便不由自主的握成一团。恨不得现在就将他碎尸万段,可是义父却有命令,现在不能杀他。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个仇,将来自己一定要报。

    吴昊知道莫宇轩到底是怎么想的。却也只是淡然一笑。“我愿意帮你哥哥,这是我刚刚研究出来的解药,只要让你哥哥吃下就没有事情了,但是同时也会想起之前的事情来,还有之前下的毒,是白色的这个药丸,也一并给他吧。”说着两颗药丸飞在空中,稳稳地落在了莫宇轩的手中。

    莫宇轩皱着眉头神情复杂的看着手中的两颗药丸,最后还是迟迟的接下了。只是在出门的那一瞬间,身子有些僵硬。“为什么要救我哥哥。”

    吴昊没有回答。这不是在救他,而是在救郡主。莫忘对郡主的感情不容置疑,如果不是这忘情丹的威力太大了,也不会不认得。虽然知道你想起来会后悔今日所做的一切,但是为了郡主,让你一生痛苦又何妨。

    弦空望着子清熟睡的脸颊,内心那种感觉更加热切起来。自己根本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每每想到她都会有这种感觉,是自己喜欢上她了吗?

    从第一次的相遇开始,心便不能平静下来。虽不说是每天都能想到她,但是也会不知不觉的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让自己乱了心智。

    那次在山脚下的那个木屋。虽然自己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还是假装不知道一样。那一夜的销魂,无法言喻。回去之后,自己便开始闭门思过,但是却依旧挥散不去那种感觉。自己深知犯了错,佛祖不会原谅自己。但是却也控制不住的去想她。

    在山洞里,看着那奄奄一息的生命,心脏都快要停止住了。以前师傅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冥冥之中自由安排,即便是死。也是上天注定的。但是自己却想和老天要人,想要和老天爷作对,想要救活她,因为自己不知道如果她不在了,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她说的没错,自己的确就是一个傀儡。一个每天只知道念经的傀儡。可是,为什么傀儡还会感觉到喜怒哀乐?在山洞的那一段日子,是自己从出生到现在最美好的回忆。也许真的像是师傅说的那样吧,一切都是个孽缘。

    因为遇见了她,自己第一次知道脸红,第一次知道心动,第一次知道难过,也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为人父。看着她肚子里孕育的是自己孩子时,那种心情十分复杂。

    担心,害怕,期待。高兴。可是自己却不能表达出来,因为自己是世人眼中的得道高僧,如果自己真的做出什么事情来。师傅一定会失望的。

    在山崖上,望着她渐渐离去的身影,自己多么想叫住她不要走,可是师傅却不让自己说,为了不让师傅伤心,自己只好忍着。但是望着她那痛不欲生的背影,自己的心里也难受的要死。那也是第一次落泪。

    当师傅说自己可以去找她的时候,全身都忍不住开始颤抖起来。师傅说,是孽缘,但是也是缘,既然有缘,为何还要避而不见。

    千山万水的来到这个武林大会,因为自己知道她一定会来,虽说不知为何,但是有一种感觉,冥冥之中似乎在告诉自己。可是当到了这里,便发现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

    那一次遇见,原本是想告诉她远离这个地方,但是却看见她同另外一个男人在一起。心猛然的开始愤怒不已,只好假装无视,转身离开。可是回到屋子里,便淡定不住了。有一种想要杀人的冲动。佛祖,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原谅我了。

    想不到这一次又被关在一起。而这一次,依旧如同山洞那般。清儿,这是第一次喊出你的名字,你可知,你在我的心里到底有多么的重要?只是,我不想说,也不愿意说,更加不知该从何说起。这样便好,你依靠着我,我静静的看着你便是了。

    梦中的子清翻个身子继续熟睡,但是却不知为何,嘴角却在上扬。弦空,你就是个闷男。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