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60 给力反击

    新郎官将新娘送入洞房之后,就要出来陪同客人们喝酒。莫忘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穿着一袭红衣,开始一一敬酒,不论是谁敬的酒都会豪迈喝掉。而这个时候,赤红蓝焰还有青蝎却不知道哪里去了。而吴昊则是抱着孩子回屋了。郡主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一切都布置妥当了,自己也没什么担心的了。

    只是……为何莫忘看见郡主似乎像是没事人一样?按理来说应该是毒发才是,为何会没事?难道说……是吃了忘情丹了?想不到啊想不到,想不到你们莫府的人倒是也有几分心思啊,若是再下一伎又如何呢?你还会这么巧妙的解开么?

    子清一直坐在最暗处的角落里,望着莫忘依旧温柔的笑容,嘴角也不由得苦涩,因为那个曾经属于自己的温柔如今却给了另一个人。想到这,眸子一沉,心里更加难受了。

    莫忘端着酒杯,来到了子清面前,坐在子清的对面,轻声开口。“没想到逆天门门主竟然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家,真是令人佩服,今日送的贺礼,更加让人钦佩,若有机会,真想同门主好好地畅饮一番呢。”

    子清静静的看着面前这个曾经同自己朝夕相对的脸,嘴角苦涩。端着酒杯,幽幽的说道:“人这一辈子真的很奇妙,有些时候,以为是自己的,但是最终还是不是自己的,有些时候,以为不是自己的,但是最终却是自己的,莫忘公子,不知你活到现在,可有什么后悔之事么?”说完别有深意的看着莫忘,甚至眸子里乃至心里都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啊。

    莫忘的头又开始微微的疼了起来,端起酒杯,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仔细的想了想,有些惋惜的摇头。“这辈子并没有什么另在下后悔的事情,因为在下做事从来都不有违江湖道德。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又何来的后悔之说呢。”

    “好一个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子清举着酒杯的手开始发抖,将杯中的酒全部都一饮而入,随后望着眼前的人,眼泪却控制不住的落了下来,飞快的用手擦掉,在心里面责怪自己,为何要哭,为何要如此的不争气,早在建立逆天门的时候自己便不会哭了不是吗,为何要哭!

    莫忘将逆天门门主的那一滴眼泪放在眼里,复杂的看着她,将酒全数喝下,轻笑出声。“今日是大喜的日子,不知门主为何要哭,难道说,门主也有什么后悔只是不成?看到今日的场景忍不住触景伤情?”

    子清所问非所答的看着莫忘,端着酒杯,带着几分醉意的问道:“你真的爱她吗?还是只是所谓的利用,到最后,无情的一脚踹开?呵呵,真是可笑之极呢。”

    莫忘被人猜中了心事,心中隐隐有些不安,甚至拿温柔如水的眸子也染上一抹阴霾。而子清却在这个时候,醉倒在了酒桌,眼泪不停的流,心却不断的在流血。为了那个不该爱的人流血。

    莫忘站起来,吩咐自己的手下,淡淡的说道:“逆天门门主已经醉了,送她回去吧。”说着冷漠的望着手下将她抬走。只是心里却为了她的眼泪微微有些触动。自己是怎么了。

    吴昊见子清已经回来了,将熟睡的孩子放下,来到子清身边,轻叹一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你哭过了?”

    子清抬起头来,丝毫没有刚刚的那些醉意,拳头轻轻的打在吴昊的身上,嘟着嘴,倔强的说道:“不用你管,我何时哭过,你又何尝见过我哭,都布置好了没有。”

    吴昊重重的点头,表情凝重的看着子清压低了声音说道:“已经布置妥当,就等着你的行动了,不过……你确定要这样做吗,你不会什么武功,这样很危险。”

    “无碍。”子清没有看吴昊,直接转身朝屏风后面走去,不一会,一身红装已然出现在吴昊的面前,见到吴昊那惊艳的表情便可知今日的自己到底有多美。只是,现在却不是在乎这些的时候。来到吴昊身边,轻声说道:“我有些事情要解决,而且也有事情想要问,身上不是有你给我的秘密武器吗,怕什么的。我先走了,孩子交给你照顾了。”说完直接走出门去。

    在快要到达洞房的时候,故意轻呼一声。门外的丫头看见新娘子居然在外面,忍不住嘀咕道:“我说大小姐啊,今日可是你成婚之日,怎么还如此乱跑呢,真是为难死奴婢了。”说着将子清扶到屋子里。

    子清嘴角苦笑,大小姐?成婚之日?呵呵。真要看看你们家大小姐今日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呢。如意,算是我对不住你了罢,但是他日,说不定你还要感谢我帮你看清楚那个人的嘴脸呢。

    “姑爷。”随着外面丫鬟们的一声低低的呼唤。门也就这样开了。子清让自己放下心来,但是难免还是有些紧张。此时的莫忘已经微微有些醉意,挥了挥手,让小丫头们全部下去了。将门关上。径直的来到了新娘子面前,却停住了脚步,眉头微微的皱成一团,复杂的看着新娘子。

    子清双手放在腿上,却忍不住发抖。那种心情难以言喻,却在静耳倾听莫忘的一举一动。

    莫忘的眉毛舒展开来,嘴角勾着温柔的笑容,抓住了子清的手,有些苦恼的说道:“如意,对不起,也许我要辜负你了,直到今日,我才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也许,你会恨我,但是,我却无力反抗,你要杀要刮随你便吧。”

    子清茫然了,心里也开始噗通噗通的乱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是他在说话吗?为何会这样说?找到自己的真爱了?到底是谁?

    莫忘见盖头下面的人如此沉得住气,加大火力,继续说道:“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逆天门的门主了,在第一次见面时,便被她那惊人的气质给吸引住了,你会怪我吗……”说完直接大手将盖头结下。一把明晃晃的匕首直接抵在子清的脖子上冷笑出声。“说,将我的娘子弄到哪里去了。”却在见到子清那没有面纱的脸时,惊住了,内心深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在咆哮。这到底是怎么了。

    子清从刚刚那动人心弦的情话里回过神来,嘴角勾起了无奈的笑容。自己是何苦呢,当初便被骗了一次,这一次居然又被那动人的情话给欺骗了。他就是那样的人不是么。抬起眸子,冰冷却决绝。“你当初为什么要杀我。我只想问个明白,若是你肯说,我便放了你的娘子。”

    莫忘眉头微微的瞥起,压抑住心中的那种感觉,不明所以的说道:“若是我猜的没错,你我应该以前不认识,又何来的杀你之说,莫要狡辩,告诉我,将我的小娘子藏在哪里了。”说着匕首又深入了几分。

    子清不顾脖子上的疼痛,诧异的望着眼前的男人,那么一瞬间,竟然有些开始不确定起来。“你是莫忘还是莫宇轩,为何会不认识我呢。难道当将我推下山崖的事情你也忘记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会不认识自己?而那表情却又不像是在装的。

    莫忘紧皱眉头,复杂的看着子清,缓缓的说道:“宇轩?你竟然都知道宇轩,你和宇轩到底是什么关系,我又何时将你推下山崖。你到底是在说什么,我在问你,我的娘子在哪里。”说完眸子闪过一抹阴狠。

    “忘记我了。”子清嘴角一抹苦笑,眸子也便的暗淡下来,自己心里那抹不去的伤痛,原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痛,而他,早已经将自己忘记了。可笑,今日自己还想问个清楚,可如今,自己是在干什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子清再抬起头来,平静的看着莫忘,一字一句十分坚决的说道:“今日之话,我只说一遍,不管你记得不记得,曾经,你用你的温柔让我深信不疑,而后,又残忍的将我抛弃。我知道,可能你不记得了,但是,我这一次来,就是要报复你嘚。想要杀我?呵呵,就不知你到底有没有那个能耐了。”说完莫忘只觉得浑身无力。剑也就那样的落在了地上,人也倒了下来。

    子清居高临下的看着身下的人,拿起刚刚的匕首,蹲子,如刚刚那样,抵在他的脖子上,冰冷说道:“不过倒是蛮佩服你的头脑,你是如何知道我不是你的新娘子的?”

    莫忘嘴角勾起不屑的笑容。“为何会不知,你身上的味道同如意的味道一点都不一样,而如意又那么活泼,怎肯一直乖乖的在盖头下面呆着,早就应该在我进来的时候扑过来了,所以,我知道你不是。”说完挑衅的看着眼前的女人,但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她刚刚的话语。

    子清的匕首更加贴近几分,顿了顿继续问道:“那你又为何会知道是我呢,而不是其他的人呢。”

    莫忘听到这个问题压低了声音大笑起来。“我莫忘之所以会被称之为第一公子便可知不同寻常人而且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一眼便可看出你们之间的不同,而且可以看得出,来人便是你。”

    子清听完这番话佩服的五体投地。嘴角冷笑。“过目不忘是不是,第一公子是不是,可是你却错在闻到那种致命的香味,现在浑身是不是使不出力气来。是不是感觉自己很窝囊?没错,你就是个窝囊废!”说着匕首又深几分,看见血丝不断的流下来,却始终不肯下手。

    “哼。今日算是我失手,我一定会深深地记住你对我的耻辱!”莫忘说完将头转向一旁。不去看子清的表情,但是心底下却有一种声音似乎在咆哮,而且越来越强烈。

    “耻辱?”子清笑了,撕心裂肺的笑了。

    “小姐,姑爷,你们没事么。”

    子清学着如意的声音轻声训斥道:“你们几个死丫头,居然敢在门外偷听,还不快走,不知道本小姐害羞啊。”门外的丫头听完小姐的吼声直接笑着退了下去,想不到小姐还会害羞咧。

    子清站起来。费尽力气将莫忘抬到床上。将他的衣服扒了个一干二净。望着已经一丝不挂的他,嘴角勾起了胜利的笑容。“想知道我想干什么么?我想让你将当初给我的屈辱全部都还回来!”

    莫忘直视着子清,嘴角不耻的笑了。“那你杀了我,岂不是解了你心中的愤怒?屈辱?为何迟迟不下手。”

    子清微楞,心里面莫名的抽疼起来。是啊,自己为何不肯下手呢。终究还是不忍心吗。莫忘却在此时哈哈大笑起来。“想不到逆天门的门主竟然也是一个优柔寡断之人,之前也许是我看错你了。要杀要刮随便你,我绝对不带多出一声的。”说完闭着眸子一副坚决的样子。

    子清听完这话,心疼的更加厉害了,杏眸流转,强忍着眼泪不落下来,阴狠的看着眼前的男人,打乱了原来的计划,将衣服的裙摆撕扯开来,变成一条条的绳子,将莫忘的双手双脚全部绑在床头与床尾。而自己则是径直的脱下衣服来。见莫忘始终不看自己一眼,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吼道:“你给我睁开眼睛,否则的话,你的小娘子的眼睛便会被挖出来!”

    莫忘睁开眸子,但是眸子里却写满了不甘心,胸膛剧烈的起伏,可见他心中到底是有多么的愤怒,若不是吴昊给的药膏好使的话,恐怕早就被碎尸万段了吧。“女人,你知道你是在玩火么,若是这样,对你自己可没好处。”

    子清不屑的笑了。骑在莫忘的身上,毫不留情。“对我没好处?没错,的确是没好处,不过,我却要你这辈子深深地记住这一天!记住你这个耻辱!记住你曾经让我杨子清狠狠地踩在身下。让你也品尝一下我所承受的痛苦!”说完直接坐下。运动起来。

    屋子里顿时响起了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而子清却一直在流着眼泪,自己怎么都没有想到,到最后的结局居然是这样的。莫忘则是因为那眼泪顿时忘记了愤怒。那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又该是怎样的一颗心,那颗心,似乎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否则不会如此的对待自己,可是,自己又遗忘了什么呢?

    当一番云雨过后,子清穿好自己的衣服,嘴角挂着不屑的笑容。回过头来看着依旧在床上一丝不挂而被绑着的男人轻声说道:“这个药劲,一直够你持续到明日午时,到时,就让各路英雄豪杰看看你的好戏吧。”说完转身毫不留情的走掉了。

    莫忘盯着那抹身影看了好久好久,嘴角不知为何微微上扬,女人,你真的很有意思。

    到了门外,子清开始不断的奔跑,不知不觉来到了桃花林,想不到,都已经入冬了,这个小刀门居然还有桃花,可见庄主多么的用心。可是,即便是再美丽的风景,也压抑不住自己那已经流血的心。

    “哟,小娘子,刚刚还一副王者的样子,现在怎么就像是败下阵来的公鸡一样呢,啧啧,传出去恐怕会让人笑话的吧。”随着一个清脆的声音,玉面小生罗杰出现在了子清的面前,那金扇子微微摇晃,晃得人心烦意乱。

    子清望着眼前的人,只怪自己刚刚被感情所迷惑没有注意到已经来人了,不由得在心里责怪自己。而这个时候绝对不是抱怨的时候,自己手无缚鸡之力,根本也不会武功,即便是会那么一点点皮毛,但是对付他也是绝对不可以的。只好假装淡定的说道:“看来你全部都看见了,不过没想到,你这个采花贼有花不采却蹲墙角,也不知这消息若是传了出去,江湖上的人会不会笑话你呢。”说完轻轻的笑了。

    玉面小生罗杰倒是也不生气,只是依旧那样浮夸的笑着。打趣道:“采花贼?想不到我罗杰竟然如此的出名,不过,这个府上,除了那个新婚的小娘子,还有眼前站着的你,似乎没有什么花可采了,若是你希望,我倒是也不介意采下你这朵带刺的花。”说着金扇子轻轻的挑起子清的下巴,露出一副十分让人厌恶的嘴脸。

    ------题外话------

    其实,我悟出一个道理,不管怎么样的反击,到最后,受伤的依然是女人,凭什么!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