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59 礼物

    蓝焰衣衫不整的从小倌楼里出来,恰巧碰到了赤红,不由一楞,随后嘴角挂起温柔如水的笑容,惊讶开口。“原本以为只有我这样的人才会来这种地方,想不到我们逆天门的首席杀手赤红也会来这种地方逍遥呢。江湖上传闻逆天门首席杀手冷血无情,看来,你应该是多情才是。”说着从赤红的身边走过,故意撞了他一下。

    赤红回手抓住了蓝焰的手,将他一个用力甩在墙上,随后身子便贴过来,声音一如既往的冰冷。“你这几日总是早出晚归,即便是完成了任务也总是故意拖延,你知道不知道清姐姐有多担心你,你对的起清姐姐吗?”

    蓝焰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一个用力,反扑,将赤红压在墙上,修长好看的手指轻轻滑过赤红的脸庞,有些如痴如醉的说道:“清姐姐清姐姐,叫的多么好听啊,谁人不知你喜欢清姐姐?你担心你的清姐姐何必把我说的那么重要呢。而且,每天只接一个任务,我想你不会不知道,既然接完任务,就可随意走动,难道你不知道规矩,今天特意的在这边等我,还真是难为你了呢。”说完盈盈的笑了。

    赤红冰冷的看着眼前的蓝焰,只觉得蓝焰疯了。闭着眸子,重重的叹了口气。“不要给我装作那个样子,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你是想躲着青蝎是不是,不管你和青蝎到底是怎么了,但是,最好不要影响到我们,若真的想躲着青蝎的话,我不介意同清姐姐说让你到分堂,那样岂不是两全其美了?”

    “我不去。”蓝焰直接拒绝了赤红的‘好意’。松开赤红大步的朝逆天门走去。眸子闪烁出冰冷。整理下有些凌乱的衣衫,加快脚步。不,不,自己绝对不要离开逆天门,自己要跟在清姐姐身边,哪怕,心里有再多的委屈。

    赤红别有深意的忘了一眼身后的小倌楼,随后抱着手中的宝剑,直接随着蓝焰走掉了。小倌?男男?蓝焰,看不出你还有何等的嗜好呢。

    冰寒抱着怀里粉嫩嫩的小宝宝嘴角勾起一抹难得的笑容。这个小宝宝捡回来似乎有一个多月了,而这一个多月里来,全部都是隔壁的张大娘好心帮自己养活孩子。自己虽然有一点点的医术,但是对于伺候孩子还是一窍不通,若是没有张大娘恐怕这个小孩子早就饿了死了吧。

    张大娘怀里抱着那个粉嫩嫩的小娃娃,嘴角露出慈祥的笑容,语重心长的看着冰寒,轻声开口。“冰寒啊,宝宝已经有一个月有余了,该是给宝宝起个名字的时候了。也不能总是宝宝宝宝的叫着啊。”

    冰寒望着那个小宝宝粉嫩嫩的小手不老实的在空中挥舞不由的重重叹口气,有气无力的说道:“不如就叫做阿雅得了,你看她又聋又哑的,还是叫做阿雅吧,姓的话等到时候见到清姐姐再说吧。”

    “诶。”张大娘同情的望着怀里的小孩,忍不住抱怨道:“到底是何等狠心的父母,竟然将刚刚出生的小孩子就这样扔在荒山野地,若不是你正好上山采药,早就叫狼叼了去,真是可怜呢,不仅又聋又哑,胳膊上面还有一个牙印,恐怕这辈子,小雅都得带着这个牙印过了。”说着说着,眼泪便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冰寒为张大娘擦去眼泪,有些言不由衷的说道:“那又能怎么办,我虽然会医术,但是可以看得出这个小雅是打从娘胎里面就得的这种怪病,除非抱到师傅那边,否则的话,恐怕小雅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张大娘一听,眼睛里马上燃起了希望,激动的抓住冰寒的手,焦急的说道:“小雅,那你就带着孩子去找你师傅吧,否则这孩子要是得不到很好的医治,到时,岂不是这辈子都这样了。”

    “可是……”冰寒的眸子慢慢地沉了下去,不是自己不想去找,而是自己有任务在身,逆天门早就被人盯上了,虽然明面上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是分堂也在暗中的保护着这个村庄。可是,若是自己走了,出了什么意外的话,可怎么向清姐姐交代呢。又怎么向自己的兄弟姐们们交代呢。

    张大娘似乎看的除冰寒的犹豫,抓住冰寒的手,信誓旦旦的说道:“放心好了,我们这些个老婆子身体健康的很呢,何必担心我们。还是救治孩子比较要紧啊。”

    冰寒将孩子抱在怀里,幽幽的看着天空,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张大娘,若不是你们,恐怕爹爹都不得安葬,这么大的恩情,冰寒磨齿难报,这件事情还是要先问问师傅然后再去,否则贸然去的话只会让总部感到为难。”说完便不再看张大娘了。

    张大娘见冰寒也十分的为难,也不再说什么了。起身,慢悠悠的走掉了。可怜的孩子,两个可怜的孩子啊。

    风雨雷电四个人站在师傅的密室里好奇的开始东张西望。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密室了,但是每次来都似乎对于里面的东西看不够。

    风看着那边的小香炉,情不自禁的走了过去,见里面冒着白烟,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神奇的说道:“哇,这个白色的香烟好漂亮啊,真不知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雨连忙上前将风给拉了回来。责怪的说道:“都说了你多少次了,师傅的东西不能乱动,否则的话,师傅看见了会生气的。你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风不服气的扁了扁嘴,反驳道:“难道你就不想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么,你比任何人都想知道的吧,你装什么好人啊,我早就看不惯你了。别在这边和我说什么大道理,假好心。”说完狠狠地白了雨一眼。

    雨胸膛剧烈的起伏,指着风气急败坏的说道:“好你个不知好歹的东西,我还不管了呢,到时候师傅看到了说你不说我,哼。”说完直接回到原来的位置,看样子气的不轻。

    雷皱着眉头,双手交叉,始终没有说话,但是那阴霾的表情已经让所有人收了心,因为雷的脾气十分不好,甚至有时候会出手打人,还是别招惹他的好。

    倒是电,似乎在看好戏一般,不阻止,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站在那边,眸子深邃。

    吴昊从外面回来了,见四个孩子还是在争吵不停,轻轻的咳嗽两声,阴阳怪调的说道:“你们几个小兔崽子,在我的密室里东张西望,难道不想要命了吗!”说完走上前,狠狠地给了风一巴掌训斥道:“都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许动我的东西,你怎么就是听不懂呢。”

    “师傅,我错了。”风跪在地上,嘟着嘴,心里面十分的委屈,看一看又怎样,也不会死人,师傅真是小气。

    吴昊坐在凳子上看着这四个活蹦乱跳甚至性格迥异的小孩,眸子隐约有些不忍,但是……“你们四个当中,有两个会参加一项十分伟大的任务,但是有可能会死人,谁愿意站出来。”说完眸子在四个小孩子中间徘徊。

    电始终保持着不动的姿态,观察这其他三个人的表情。抿着嘴,没有站出来的打算。而雨则是第一个站出来,跪在地上,信誓旦旦的说道:“师傅,徒儿愿意接受这个有可能会丧命的任务。”

    风一看雨在那边逞威风,也不服输的说道:“师傅,徒儿也愿意。”

    “嗯?”吴昊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指着那边的电和雷说道:“既然你们两个没有兴趣,那么便先出去吧,这几日,只要风雨在我身边便是了,但是切记,今日的事情绝对不可以说出去,否则的话,你们性命难保。”

    “是师傅!”

    “是师傅!”

    雷电两个人连忙退了出去。生怕打扰到师傅。

    屋子里只剩下吴昊还有两个徒儿了。静悄悄的气氛也十分的诡异。吴昊来到那个冒着白烟的香炉,将盖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两条像是虫子一般的东西分别交到了风雨的手中,幽幽开口。“这个叫做同心蛊,但是至于效果如何还不从知晓。雨你的是母蛊,风你的是子蛊。你们各自吃下吧,若是害怕,现在走也行。”说完静静的看着两个孩子。

    雨直接将虫子吃到肚子里,顿时只觉得心脏十分的难受,咬着牙强忍着,不肯发出一声来。而风虽然犹豫了一下,但是看到雨吃完似乎没有什么事情一般,也将虫子吃下,当吃下之后,心脏的那种难受的感觉让风大声的哭了起来。“师傅,救救我!好难受啊!”

    吴昊没有出手,只是依旧观察着两个人的表情,见他们二人似乎已经没事了,才松了口气。来到风的身边,拿出随身的小刀在他的胳膊狠狠地划上一刀,鲜血直流,却见那边的雨也同样捂着胳膊十分痛苦。看来,这个蛊应该是成功了吧。

    风捂着手臂眼泪都痛的流了下来,忍不住大喊道:“师傅,为什么要割伤徒儿啊,真的好痛呢。”

    雨则是咬紧了牙关,感受着风的那种疼痛还有不甘忍不住训斥道:“莫要同师傅那样说话。”说完也疼的直流汗。

    吴昊将风雨的表情尽收眼底,挥了挥手说道:“算了,你们都回去睡觉吧,今日便道这里了,但是,现在开始,你们两个便是一体,若是有一个人受伤,另一个人也会感觉到的。所以以后还是互相挟持一点比较好。”说完转过身去不再看两个小孩。

    风和雨互相搀扶着走了。吴昊才转过身来,眸子隐隐有些不忍,看样子,同心蛊的确是完成了,可是,到底子蛊死了对母蛊有没有影响,自己到现在都下不去手,那毕竟还是两个孩子,自己终究是不忍心。

    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同心蛊的确是能救的了子清的命,因为同心蛊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只要人服下了,同心蛊的母蛊便会将人体中所有的蛊虫全部吃掉,这样的话,毒岂不是不攻自破了。

    风儿雨儿,就算是师傅对不住你们了,但是,为了你们的清姐姐,也只好忍痛割爱了。你们是师傅的好徒儿。师傅会用下半辈子弥补你们的。

    仇天霸赞赏的拍了拍莫忘的肩膀,信誓旦旦的说道:“真是义父的好儿子啊,这么快事情就全部解决了,义父深感高兴,眼看着你们就要大婚了,而你也快要当上盟主了,到时,为师的心愿也算是可以实现了。好,好,好啊!”

    莫忘嘴角边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望着义父那高兴的样子内心也不由自主的高兴起来,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总觉得生命中似乎少了些什么,又空了些什么。可是,却不知从何开口。而每当看见马厩里那只灰色的小毛驴,更是有一种什么东西在那边蠢蠢欲动。却也想不起来什么。多次问弟弟,弟弟只是说,那只毛驴是无缘无故跑进来的,所以一直呆在那边了。自己虽是半信半疑,但也不好说什么。

    “你在想什么?”仇天霸见莫忘似乎在失神,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在这种节骨眼上千万不能出现什么差错才是。不由得双手握成拳头,为莫忘同时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你现在不要总是想些别的,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怎样同小刀庄处好关系,这样对于你今后当武林盟主有更好的利益,也为了我们的利益。”“是,义父!”莫忘双手抱拳,嘴角挂着那种温柔的笑容,顿了顿说道:“孩儿定当不负义父的期望,一定会拿下武林盟主的位置的,请义父莫要担心。”

    “嗯。”仇天霸听到莫忘表态,心中也渐渐地有些信心了,不过……眯着眸子十分认真的说道:“不过听说,小刀庄庄主竟然邀请了逆天门,这逆天门是最近一年里新崛起的门派,实力十分的强大,而且对于他们的事情,知道的比较少,所以,一定要小心提防才是,万一,哪一个有心人抢夺了盟主的位置,那可就不好了。”

    莫忘双手抱拳,信誓旦旦的说道:“义父放心,一定不会让逆天门扰乱了我们的大局,孩儿会选择先下手为强,义父莫要担心才是。”

    “嗯。”仇天霸赞赏的看着自己的徒儿,嘴角勾起一抹邪恶的笑容。“什么事情交给你,我都十分的放心。你先去吧,出来时间长了,该叫人担心了,后天便是你的大婚之日,到时候,义父就在外面看着就好了,免得绿林的身份给你招惹麻烦。”“是义父,孩儿先告退了。”说完莫忘转身挺直腰板毫不留恋的走掉了。逆天门?呵呵,就看你有没有那种本事逆天了。

    子清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朝小刀庄出发,已然已经到了半路,眼看着只要加快脚步不出一天便可到达,却见子清一脸的凝重,似乎在想着什么一般。随着后面的马蹄声渐渐追上马车,子清连忙喊住马车,蹦下来,跑到赤红那边,焦急的说道:“有没有找到我四大爷的踪影?”

    赤红略微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眸子隐隐闪烁着不忍。“对不起清姐姐,虽然我成功的潜入莫府的马厩里,只看见你说过的小马驹,没见到你说的四大爷,想必,有可能会被他们咔嚓了也说不准,清姐姐莫要伤心才是。”

    子清听完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低着头,阴霾着脸,又蹦上了马车。一把将子皓抱在怀中,阴狠的看着前方。好啊好啊莫忘,你做的真绝,若是之前心里还有一点不忍,那么现在,全部都烟消云散了。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四大爷你也忍下心来下手,你还真是心狠手辣呢,好,好,好!你不仁别怪我不义!

    “加快速度,我们要快速的到达小刀门!”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命令!子清的眸子更加坚定了。

    吴昊坐在一旁,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之前的自己,以为子清死了,所以一直活在恨意里,但是自己却知道,那恨意,只会让自己更加的难受,更加的无力。如今,郡主也是如此,真叫人心疼。不过不管是谁,只要让郡主伤心难过,那么,自己一定弄死他!莫忘,你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着我的极限,也应该让你看看为什么江湖上称我为鬼医了!

    子清一行人刚刚到达小刀门的门口,小刀门庄主齐俊达便带领自己的女儿齐如意在门口迎接。齐俊达勾起善意的笑容,恭维的说道:“小刀门庄主再此等候多时了,早就听闻逆天门的事迹,佩服不已,今日一见,真叫人惊叹不已啊。”

    子清脸上带着一个薄薄的面纱,将子皓放在吴昊的怀里,客气的说道:“小刀门才是名不虚传呢,承蒙庄主厚爱,有幸邀请我们逆天门,真是抬举了。”

    “里面已经备下客房,还请各位移驾。”说完齐俊达便走在前面,摆出一个请的姿势,为子清他们开路。

    子清跟在齐俊达的身后,静静的打量着这院子里的一草一物,虽然外表看着比较朴实,但是,隐约的却闻到了血腥的味道。呵呵,看来小刀门也不是那么表里如一呢。

    齐俊达将子清一行人带到了准备好的厢房,随后双手抱拳,恭敬的说道:“还望门主在这里休息一下,让家女陪同各位,俊达还有事情先行一步,还望门主不要生气才是。”

    “庄主客气了,还请庄主先行,我们自当将这里当做我们的家一般,庄主不要客气。”说完子清便坐在凳子上悠悠的喝茶。齐俊达见没有什么异样,直接转身走掉了。

    齐如意见到爹爹走了,便坐在凳子上语气温和的说道:“想不到逆天门的门主真的如江湖上传闻一般是一名女子,还真是叫小女子羞愧了,同为女子,却无所作为,真是惭愧啊。”

    子清仔细的打量着齐如意,一袭大红丝裙领口开的很低,露出丰满的胸部,面似芙蓉,眉如柳,比桃花还要媚的眼睛十分勾人心弦,肌肤如雪,一头黑发挽成高高的美人髻,满头的珠在阳光下耀出刺眼的光芒,鲜红的嘴唇微微上扬,好一个绝美的女子。看来莫忘倒是蛮有眼光的。笑着打趣道:“有何羞愧?为何惭愧,若是真的同姑娘比起,在下才要觉得羞愧呢。姑娘能与第一公子结为连理,是江湖上多少人所羡慕不已的事情。又为何要羡慕我?风里来雨里去的,早就厌倦了这种生活。倒是,我才要羡慕你才是。”

    齐如意听完这句话,脸上写满了惊讶,看了看吴昊怀里的宝宝,又看了看子清,许久才红着脸问道:“门主不也已经嫁为人妇了吗,又为何要羡慕?看你家相公仪表堂堂不失莫忘哥哥才是。”一提到莫忘哥哥,小脸更加的红了起来。

    子清见到如意这个样子心中隐约不爽,但是,却没有半丝的讨厌,可是眸子却变得异常冰冷。“他不是我的相公,只是知己,孩子没有爹爹,只有娘亲,所以才会羡慕,不说这个了,在下倒是有兴趣听一听姑娘与第一公子到底是如何相识的。”说完摆出一副十分有兴趣的样子。

    如意羞着小脸想到自己同莫忘哥哥的相识,带着幸福的说道:“其实与莫忘哥哥相识是在一个庙会上,当时,便被莫忘哥哥那一身白衣胜雪的样子吸引住了,正巧因为老天爷下雨,所以,躲在寺庙里,而莫忘哥哥将自己的伞借给了我,这一来二去的便认识了,一直到现在,莫忘哥哥是一个十分体贴的人,这辈子,能得如此郎君,真是死而无憾了。”说完微微的眨了眨眸子。

    子清听完这狗血的相遇,不由得冷笑出声,但是,因为如意还在,只好假装羡慕的说道:“看来是老天爷成全的你们啊,你们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希望你们可以白头偕老永远幸福。”说完嘴角略微勾起。

    如意其实并不是那么单纯无知的女子,见到门主话里有话便知自己如今幸福的样子一定是让她心里不好受了,不由得心中隐隐不安。刚刚门主便说,小宝宝没有爹爹只有娘亲,自己怎么还可以如此的疏忽呢。真是该死,想到这,抓住子清的手,亲切的说道:“不知为何,一见到你便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若是门主不嫌弃的话,做我姐姐如何?好不好。”说完期待的看着子清。

    若是在以前,子清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如今……“小姐真是说笑了,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小刀门乃是名门正派,而我们逆天门虽不是魔教,但也不是正派,只怕到时候会给小刀门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我看还是算了吧,这一次只是为了参加你们的大婚,顺便看一看着武林大会,仅此而已。若真的是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话,那么,便得空的时候到我们逆天门溜达便是。”说完也盈盈的笑了。

    如意小脸一红,知道自己说的话有些过于着急,只好轻轻的叹了口气,随后眸子弯成月牙。“嗯,好,到时候一定会去你们逆天门做客的。”

    “小姐,用膳时候到了,庄主让我喊各位豪杰前去前厅一聚。”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小家丁跑过来,轻声慢语的说道。

    “嗯知道了。”如意挥了挥手,热情的抓着子清的手,亲切的说道:“我带你们去前厅用膳吧,听说今日来了许多英雄豪杰,可惜了,我一个女孩子家不能抛头露面,只能在自己的房间里吃。”说完嘟着小脸,似乎感觉有些遗憾。

    子清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跟在如意的身后,但是却在拐角一处似乎看见了一个相识的背影,心中不由一阵,但是那人很快的消失了,是自己的错觉么?他不是应该在塞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心中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浓厚。压低了声音对着青蝎吩咐道:“你去查一下刚刚那个身影。”

    “是,清姐姐。”青蝎悄然无声的走掉了。消失在了黑夜中,与黑夜染成一体。而这个时候,赤红已然回来了。在清姐姐耳畔轻声呢喃。“清姐姐,刚刚查过小刀门的地形,表面上没有什么,但是却发现了一个重兵把守的地方,隐约可以听见里面似乎能传来惨叫,不知……”

    子清制止住赤红的话,压低了声音说道:“事不关己,我们便不管那么多,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青蝎去查看一些事情去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安,你也前去看看吧。”

    “是,清姐姐。”赤红说完也消失在了夜色中。蓝焰望着赤红离去的方向,眸子微微一紧,却没有说话,跟在清姐姐的身后。只是那眸子里充满了深深地担忧,却不知是在担忧谁。

    子清到了大厅,果然,各路英雄豪杰早就在那边客套的嘘寒问暖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不说话,也不张扬,而吴昊一行人则是站在子清的身后。没办法,出门在外,必须遵守这些繁文缛节。

    “哟,这不是逆天门的门主么,想不到竟然也会来这种地方,罪孽深重的人应该去少林寺才是。”一个长得俊俏的公子见到逆天门的人来了,讥讽的说道。一句话,让整个大厅里的人全部将视线都对准了这边的逆天门。逆天门成为了众矢之的。

    子清没有生气也没有反驳,只是静静的看着那个人好久好久,才十分淡然的说道:“我当是谁家的畜生没有关好,怎么如此出来放肆,敢情是霸刀山庄的残党啊。若我猜的没错,你应该是裴世凯的弟弟之类的人吧?啧啧,你们霸刀山庄遭灭门之灾还真是可怜呢,不过,却没想到居然还有活着的人,是不是你运气好看见狗洞逃跑了,所以如今才会在这边乱咬人啊?”说完盈盈的笑了。

    众人听到这种话也逐渐的笑出声来。这叫什么?这叫偷鸡不成蚀把米。原本想数落一下别人,但是却没有想到被别人嘲笑了。裴龙气的脸一阵红一阵黑,却也只能气在心里。毕竟这么多的江湖豪杰齐聚一堂,自己若是出手,恐怕有些不利,只好深吸一口气,笑盈盈的说道:“门主果然慧眼识金,一眼便看出我同哥哥有相似之处,在下裴龙,不知门主尊姓大名。”只要知道你的名字,日后定将你碎尸万段。

    “哼。”子清从鼻子冷哼一声,嘴角掩饰不住笑意。“裴龙?霸刀的残党?看来你应该叫做裴虫,若我是你,早就没脸见人了,怎又会打着霸刀山庄的称号出现在这里,真是笑话之极阿。”

    “真是一个伶牙俐齿的小娘子啊,真叫人心疼的狠呢。”伴随着一个清脆的声音,一个蓝色身影从门外走来,嘴角挂着浮夸的笑容,摇着手中的金扇子,迈着盈盈步伐来到大厅中间,轻笑出声,随后,转过身去,金扇子挑起一个女子的下巴调戏道:“衡山派无欲掌门别来无恙,想不到,无欲掌门竟然也会来这种世俗之地,还真叫人失望呢。”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无欲掌门十分淡定的看着眼前人,没有还手,只是静静的回道:“好你个贼上一次没有将你的手筋脚筋挑断已是便宜了你,莫要口出狂言。”说完闭着眼睛,嘴里不知在呢喃着什么。

    知道是引起了子清的兴趣,那人是衡山派新任掌门无欲掌门,虽说是个掌门,但是看样子也就二十来岁,年龄如此之小,便已然当上掌门人,看来这人不容小觑啊。不过却忘记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年轻也才二十岁。

    蓝衣男子许是觉得无趣,努了努嘴,来到子清面前,双手抱拳。金扇子发出金光闪闪。“百草堂玉面小生罗杰见过逆天门门主,想不到门主竟然是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家,还真是叫小生佩服。”说完也不等子清说话自顾自的坐在那边喝起茶来。那悠闲的样子,倒是让人羡慕。反倒是吴昊,一脸凝重的看着那边的玉面小生罗杰眸子闪过阴霾。如此的不知轻重,真叫人头疼。

    齐俊达这个时候也从门外走了进来,看见大厅里面悄然无声,轻笑出声。“感谢各位英雄豪杰来参加小女的大婚。在下感激不尽,在此,备下酒席还望各位不要嫌弃才是。”说完双手抱拳。而身后那一袭白衣更是夺人眼球。

    子清在见到那袭白衣之时已然不是十分淡定,但是如此多的人在这边,自己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好给了齐俊达一个面子,坐在那边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美味佳肴,但是却浑然无味。却只觉得有一个视线一直在看着自己。但是当自己看去之时。却找不到那个人。

    莫忘在吃饭的时候一直盯着那边逆天门看,想不到逆天门的门主竟然是一个姑娘家,又不知为何,看着那个姑娘家,脑袋就会微微的疼起来,只好不看,但是义父的话还萦绕在耳畔,看来,自己应该先下手为强才是。

    一顿饭,吃的大家各怀鬼胎,一直到大家都散去,整个大厅里才恢复了安静。齐俊达毫不吝啬的夸赞着自己的女婿。眉间染上自豪。“明日便是你同小女的大婚之日,真是叫人欣慰,还望将来莫要亏待了如意才是啊。”

    莫忘双手抱拳信誓旦旦的说道:“岳父大人请放心,莫忘一定不会忘记岳父大人的话,这辈子对如意,至死不渝。”

    “嗯。”齐俊达听完莫忘的话哈哈大笑起来,双手背后,迈着沉稳的步伐走掉了。莫忘眸子染上一抹阴狠,也渐渐地消失了。

    当子清回到屋子时,青蝎和赤红早已经在屋子里等候多时了,见到清姐姐,有些遗憾的说道:“清姐姐,对不起,任务失败了。”

    青蝎直接挡在赤红的面前调侃道:“怎么可以说是任务失败了呢,只不过是在要得手的时候,半路杀出一个蒙面人,将要调查的人给掳走了,所以才会失败,不过恐怕清姐姐的猜测是多余的,看来应该不是清姐姐所认识的人呢。”

    子清只觉得心烦意乱,挥了挥手,没有说什么,只是心里还是不能平静,躺在床上,没多一会,便闭着眼睛似乎熟睡。只是那有些重重的鼻音却出卖了她。

    赤红和蓝焰识趣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屋子里只留下吴昊还有子皓两人坐在那边的床上,叹息。想要安慰却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能徒增忧伤罢了。

    到了深夜,便听见门外响起兵器的声音,似乎两个人在激烈的打斗一般,子清和吴昊连忙提起精神,顺着门缝想外看去。居然是罗杰和无欲掌门。无欲掌门是招招致命,而罗杰只是在一旁躲闪没有出手,而大手却时不时的扰一下无欲掌门,倒是气的掌门脸红脖子粗的。

    罗杰一边闪躲一边调侃道:“无欲掌门,你看,在下对你绝对是真心的,为何掌门就是不明白呢,当尼姑有什么好的,一辈子都尝不到有男人的滋味,不如从了在下同在下一起共赴云雨,到时,掌门便明白男人和女人的真谛到底是什么了。”

    无欲掌门手中的剑招招不饶人,嘴也是一样。“你个贼!当时就不应该心软,应该将你一剑刺死才是,免得你如后去祸害那些良家妇女。”

    “掌门此言差矣。”罗杰一边闪躲,大手一边袭上掌门的脸蛋轻笑出声。“若是在下死了,不知有多少的良家妇女会为我哭泣。再说,何为良家妇女?嫁人之后一个个全部都是欲女。掌门叫做无欲掌门,不知掌门敢不敢尝试一下男女之间的真谛,然后看看还能不能叫无欲呢。”说完笑出声。

    突然从暗处闪出一个人影,挡在二人中间,指尖轻轻一弹,将二人分开,双手抱拳信誓旦旦的说道:“在下龙虎镖局任天华,希望两位能高抬贵手,莫要在这里大打出手,免得伤及无辜,到时候传出去也不太好听,若有什么恩怨,还望大婚过后再说成么?”

    “哼,今天算是给你一个面子,我们来日方长,小尼姑,等着我哟。”说完玉面小生罗杰别直接飞走了。

    衡山派掌门无欲掌门双手抱拳,感激的说道:“多谢英雄解围,贫尼先行告退了。”说完无欲掌门也走了。

    不知是子清的错觉还是什么,龙虎镖局任天华别有深意的看了这边一眼随后才走掉的。子清不由得郁闷了,深深地看了一眼吴昊,见他同自己点头,便知道刚刚的事情绝对不是自己的错觉,可是,既然不是错觉,又在暗示自己什么呢?

    青蝎眼冒光芒的拿着笔开始在一个本子上面飞快的写着,将刚才的一幕记录下来,嘴角挂着吊儿郎当的笑,显然对于刚才收集到的情报十分的开心。

    蓝焰无力的白了青蝎一眼,径直的睡觉去了,反倒是赤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眸子阴霾的骇人。

    青蝎来到赤红的身边,神秘兮兮的笑了。“赤红,你知道你在江湖上排名多少么?”

    赤红没有说话,翻个身不理会青蝎。青蝎倒是兴致勃勃。“原本你是排在第二十,不过刚才经过那一翻争斗,恐怕你要到二十一咯,哈哈,首席杀手,看来你也不怎么样吗。”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你给我滚!”逆天门住宿的客房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音,倒是吓得子皓开始嗷嗷大哭起来,吴昊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恶狠狠的看着青蝎那边的屋子,而子清则是捂着脸心烦意乱!老天,让我屎了吧。

    锣鼓声声鞭炮齐鸣,热闹的婚礼开始了。莫忘身着一身红色的大喜衣衫,将他原本便风流倜傥的容颜衬托的更加勾人魂魄。胸前戴着一朵大红花,红花的另一边,却牵着一个娇滴滴的小娘子。如意今日也是一身红衣,虽说盖着个红盖头让人看不见她那精致的容颜,不过光看着那红色喜服勾勒出来的曲线就让人异想天开。而两个人无论是身高还是气质,站在一起都绝对是天作之合。

    “一拜……”

    “等等……”

    喜婆刚要喊一拜天地,便被一个人打断了。来人是霸道残党裴龙。裴龙今日也同样穿着那鲜红的红色,似乎故意在同小刀庄作对一般,笑吟吟的出来,双手抱拳,豪爽的说道:“既然大家都是江湖豪杰,又何必有那些个繁文缛节呢。拜天地之类的都太俗气,不如,我们先拿上来自己的礼物,好让新人们也开心开心怎么样啊。”说完别有深意的看了子清一眼。

    齐俊达虽说心中有不愉快,但是现在的情况,若是自己不答应,岂不是显得自己小气了不成?只好一挥手,憋着气,脸上还要挂着笑容的说道:“江湖人士自然是不在乎那些繁文缛节,既然裴公子这么有雅兴,就先呈上来你的礼物罢了。”

    裴龙一拍手,一个家丁便捧着一个盒子来到众人面前。一打开,里面赫然是一个珍珠,那晶莹剔透的样子便可知其中的珍贵,而裴龙更是洋洋得意的说道:“这颗南海珍珠是在下的传家之宝,今日送给庄主千金,希望他们百年好合,这珍珠不仅有年年益寿的功能更有养颜的疗效,可让令千金青春常驻。”说完骄傲的看着在场的人。

    百草堂玉面小生罗杰不屑的哼了一声,拍了拍手,一个家丁也同样捧着一个盒子上来,打开盒子,里面却是一对如意。嘴角勾勒,轻笑。“这对如意乃是当今圣上的心爱之物,江湖人皆知,没有我玉面小生拿不到的东西,除非是我不值得下手。这对如意乃是一龙一凤,所以故为珍贵,今日呈上,只是略表在下的恭敬之意而已。”说完挑衅的看着那边的裴龙,嘴角挂着不屑的笑容。

    衡山派掌门从手里拿出一个小册子,交到如意的手中,语重心长的说道:“贫尼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但是,贫尼一见到令千金,就喜欢的不得了,这是贫尼用所学写的一本书,希望能让令千金增加体质。”

    龙虎镖局任天华则是拿出一把大刀来,不卑不亢的介绍到:“这把大刀,乃是上古兵器,因机缘巧合,才得到的,这个送给哥哥,表达一下在下的喜悦之心。还望哥哥不嫌弃才是啊。”

    莫忘一直都在观察着众人的表情,对于那些个珍贵的宝贝,全都没有放在眼里,自己身在绿林,掌管着无数的珍宝,不论是皇宫的还是江湖的,自己什么没有见到,只是这些人恐怕都是心怀鬼胎,都在为盟主之事在做讨好而已。反倒是那边的逆天门,一直未曾有动静。看来应该小心谨慎的好。

    “好,好好。”小刀门庄主齐俊达连说了三声好,众人便都不说话了,许久,裴龙才站出来挑衅的说道:“都说逆天门的珍宝最多,不知今日逆天门的礼物是什么呢?”

    子清无言以对,江湖上什么时候有的这等传闻?珍宝最多?你她娘的以为老娘那是皇宫呢。倒是有毒蝎子,到时候毒死你。但是这么多人在也不好发作。只好淡淡的说道:“我们逆天门素来与众不同,礼物也自然是与众不同,礼物虽然带来了,但是却不知庄主能否接受。”

    齐俊达其实早就想同逆天门结下交情,自然是奉承的说道:“逆天门既然能来,就已经是给足了老夫面子了,何来的接受不接受呢。”

    子清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手。赤红他们便费尽力气的将准备好的礼物抬了上来,而当红布揭开,大家都是倒吸一口凉气,这……这……这明明就是一对棺材嘛……难不成这是来闹事的?

    莫忘静静的看着那边的棺材,没有说话,只是抿着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一个心思慎密的逆天门门主,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予自己难堪,原本自己还想着过些日子再动手,但是如今,恐怕要提早下手了。

    齐俊达自然是见过大场面的,虽说这送棺材的确是有些砸场子的意思,但是对方必定是逆天门门主,当日霸刀山庄灭门之事,依旧萦绕在心。自己便也不好多说什么。“敢问门主,这送棺材究竟誉为何意呢?”

    子清站在大堂中间,望着自己准备的两口棺材,轻声慢语的说道:“这送棺材么,棺材,官才,虽说江湖人士都不讲那些繁文缛节,但是,还是希望第一公子和令千金可以平步青云。另外,这送棺材还有许多讲究,在下送的及时鸳鸯棺材,众人皆知,鸳鸯,一般都是成双成对而且永不分离的,这也是祝贺公子和令千金百年好合永不分离之说,再看一下这个裁制,是上等的青云木,此木有一个功效,就是当人躺在里面之时,便可永葆青春,而且身体永不腐烂,这就是我们逆天门的贺礼。”说完坐回凳子上,悠悠的看着莫忘那复杂的表情,但是心里却一阵阵抽痛,若说自己心里没感觉那是假的,若是当初的誓言还在的话,也许现在那个被牵着的幸福人应该是自己罢?

    “好,好,好!”齐俊达又连说了三声好。深吸一口气,壮志豪情的说道:“逆天门门主果然有心思,老夫心领了。现在婚礼继续吧。”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在子清还在微楞期间,两对新人已经被送入洞房。但是,好戏现在才刚刚开始。

    1
Back to Top